我成长我快乐作文
小树经过暴风雨的洗礼后,它说:我坚强了;小鸟第一次飞上蓝天,它说:我成功了;海鸥飞越大海,它说:我战胜困难了;我爱上读书,我自豪地说:我成长了,我快乐了!
儿时的我进入小学读书了。老师经常带我们去果园里,田野边,山坡上玩耍,她却绘声绘色地讲着:孙悟空的机智勇敢,武松打虎的神勇,诸葛亮的神机妙算……在梦里,我和孙悟空一起在西天取经的路上以自己的智慧、勇敢和白骨精打斗,护送师傅西天取经。和武松一起面对凶猛的大老虎毫不畏惧。从此,书和我结下了不解之缘,像磁铁一样深深地吸引着我,从未间断。
自从我们学校开展读书活动以来,我读过许多书。特别令我感受深刻的就是《老人与海》。一个年近六旬的渔夫,一次单身出海打鱼时,钓到了一条超过自己渔船数倍的大马林鱼,虽然明知很难取胜,却仍不放弃。后来又因大马林鱼伤口上的鱼腥味儿引来了几群鲨鱼抢食,老人坚持不懈,不怕困难,最终突出重围,将大鱼带回了渔港,令其他渔夫赞叹不已,从心底佩服得五体投地。
自从看了这本书后,老渔夫的精神对我启发很大。记得有一次,我写了一篇作文参加比赛,我费尽了全部心血写出自以为很满意的作文。可是,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不但没有得到回报而且还没有获奖。这使我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打击。本来打算永远不参加作文竞赛了。这时,《老人与海》的一幕幕时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老渔夫虽然明知难以取胜,但还是持之以恒,毫不畏惧。这又让我重新鼓足了勇气,老渔夫的精神时时鼓舞我不要放弃,勇往直前。所以,我决定毫不退缩了。坦然面对困难,坚持不懈的写作文。参加作文竞赛的信心十足了,我又开始向新的征程挑战,以坚定不移的步履向成功的彼岸走去。通过这次作文竞赛,我深深地懂得:学无止境,只有在失败中磨练,最终才会成功。
上学期,我们班举行“故事大王”竞赛,我一听,高兴得手舞足蹈。竞赛开始了,我想,我读了那么多书,一定可以讲得很好。到我讲的时候,我兴高采烈,连续讲了好几个故事,大家对我赞叹不已,我高兴得脚底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期末我还荣获了我们学校的“读书之星”呢。原来读书有这么多快乐!
一学期过去了,书成了我的良师益友。读得如饥似渴的我还不满足单单只有这一本《老人与海》。于是,我又在学校图书室里借阅了《一千零一夜》、《格林童话》、《十万个为什么》、《资治通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得到书的我自然如鱼得水,每天傍晚放学回家,我匆匆忙忙做完作业以后,只专心致志、聚精会神地看书。晚上悄悄地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带到被窝里。夜深了,我带着书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梦中,我和保尔一起战斗,一起为革命事业出一份力。第二天早上醒来,才发现书还紧紧地贴在我的胸口上。在以后的日子里,读书就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乐趣,白天它陪着我上学,晚上陪着我睡觉,书里的知识多少都不计较,只要有知识,学到了,我就高兴。
当然,也有伤心的时候。今年暑假就有这么一回。一次,我去好朋友家玩,回来时发现我的书一个个都成了“伤员”。有的被乱涂乱画了。我恼羞成怒,一气之下便质问妈妈,妈妈无言以对,只得说实话:“刚才邻居家的小朋友来玩了一会儿,他们还小,不懂事,在你的书上乱涂乱画。其他的书被虫蛀了。”真是让我哭笑不得,也怪我做事不细心,自己的书不知道收好。从此,我吸取教训,找来了一个小箱子,把心爱的书不看的时候都装进去。小心翼翼的放进了樟脑丸,上了一把精美的小锁,把它牢牢地封起来了。
现在,我爱读书,书像一位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地启迪着我,教育着我,又像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面对面交谈。我和书的故事像一杯沁人心脾的柠檬茶,有酸有香,有笑有泪,有篇有段,有字有词。我和书的故事像一杯浓烈的美酒,酒里腌制了我对读书的渴望,既须动脑,又长见识,酿出了我看书的乐趣。
哦!我读书,我成长,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