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阳光的心态,才能直面坎坷,笑对人生;播洒了阳光,才能朝气蓬勃焕发出勃勃光彩;热爱阳光运动,才能磨砺身心,强健体魄; 喜欢阳光阅读,良师益友,书香的味道陪伴我们一生……健康成长,我们一生幸福。
享受着刀之爱沐浴着阳光快乐成长
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快乐的成长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是父母喋喋不休的叮嘱、老师的批评、同学之间产生的矛盾、别人的嘲笑……交织成了一部小插曲,成为了我们的烦恼。可在我看来,一个人如果年轻时过于顺利,就会在不知不觉间疯长出许多骄狂傲慢的枝条。这些枝条,往往是徒有其表,却无其质,白白浪费了生活赐予的珍贵养料。等到结果的时候,他们却拿不出什么奉献给收获的季节。而另外一类人,在生命的初期,就被一把把看似残酷的刀,斩断了圆润而酣畅的歌喉,却因此把养料酝酿了又酝酿,等到果实成熟的时候,他们的气息就芬芳成了一壶绝世的好酒。从这个意义上讲,刀之伤又何尝不是刀之爱呢?而且,伤短爱长。
当然,人和其他事物毕竟还有不同:其他事物可以等待人的刀,人却不可以等待生活的刀。我们所能做的,也许就是在有刀的时候,去承受,去积蓄;在没有刀的时候,去寻找,去打造。让我们铭记刀爱,用生活的砥砺,去迎接累累的硕果和甜美的喜悦。
虽然人生之路充满坎坷、曲折,但我们要感谢这些不幸,正是因为它们,才让我们坚强,勇敢,更加充满向上的活力与拼搏的力量和信心!爱迪生年幼时因不能适应学校教育,遇到歧视,被迫中途退学。比尔盖茨年轻时曾拿着他的DOS系统到IBM公司推销却遭冷眼……遭受挫折和失败,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有可能出现。孔子一生不得志,却留下了《论语》;司马迁受宫刑而留下了《史记》,这些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故事。相信,只有雨后的阳光才是最灿烂的,只有在暴风雨中翱翔的海燕才是最优秀的,只有在磨练中永远顽强的人才是最刚毅的!相信,风雨后,坚强的我们会迎接最耀眼的阳光!
刻苦学习摆脱愚昧展示英姿
天高任鸟飞。满天的飞鸟,谁不希望自己有优美、雄壮的英姿?而学习就是赐予我们翅膀的天使。
知识引导人生,学习成就未来。离开了学习,我们将会变得愚昧;离开了学习,我们将会失去目标,让生命变得毫无价值;离开了学习,人类将会懒散、无知……从而走向毁灭。可想而之,学习是多么重要。
可现在却出现了一些形形色色的厌学现象,认为学好学不好都一样,干啥都吃一碗饭,没读书照样可以赚钱,从心底就没把学习当回事儿,没有明确的学习目标,不知道为什么而学习,产生了对未来的茫然和消极厌世的情绪。
虽然学习是件苦差事,但是先苦后甜啊!学习没有捷径,唯“刻苦”二字。张良是我国古代著名的谋略家,他施计帮刘邦夺得天下,逼项羽自刎乌江,但即使以张良这样的“高智商”,也要“鸡鸣起诵读”。何况我们呢?古人云:“读书犹如驾小舟,竿竿撑来不停留”。你停一步,就会退十步,你再花十倍的努力回到原来的位置,花百倍的努力才能赶上曾经和你齐头并进的人,学习本来就是接触新事物的过程,每个知识点都需要我们不停的挑战和克服。我们退缩了,问题还是问题,难题还是难题。难题积累多了,就会无从下手,一团乱麻,怎能不沮丧,怎能不厌烦?因此,学习要有毅力,要有恒心,要有永不放弃的钻研精神。学习也贵在积累,要有利用前面的知识解设后面的难题的智慧。“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对青少年寄予了无限的热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绘就,风帆正举。我们青少年一定要珍惜伟大时代,不负青春,拥抱阳光,健康成长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为祖国繁荣,人民幸福和人类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