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有爱作文
古今中外,凡成就事业,对人类有作为的无一不是脚踏实地、艰苦攀登的结果。——钱三强作为《格言》的“格粉”,我习惯性的翻开了它。
“父亲那顶常年放置在后院的草帽下,竟窜出了一棵梧桐树苗”……“三个月后,梧桐树就有一层楼那么高了,可是,父亲竟把它砍了”……“来年,又是如此。父亲还是将它扼杀了”……“这已经是第三次了,我愤怒的跑进了柴房,猛然发现,前两次的梧桐树杆竟然都是空心的”……
我不禁为之心头一震——
身为一名中学生,只知道一味的追求学习速度却忽略了最重要的效率,这难道不可笑吗?如果只是在速度上超过了别人,而效率却落在最后,那么,即使是学的再多也没用。学得多不代表学的精呀!
加油!一起脚踏实的学习,生活。
《丑小鸭》。坚持
有百折不挠的信念的所支持的人的意志,比那些似乎是无敌的物质力量有更强大的威力。——爱因斯坦因为和安徒生志同——爱幻想。所以,我还是从书架上抽出了他——《安徒生童话之丑小鸭》丑小鸭的故事嘛,不比我细说,大家一定都知道。那么,作者是为了告诉我们什么呢?——坚持。也许这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的生活让你烦厌,让你也曾想过放弃。但是,只要你换位想想,这样的辛苦付出之后是什么!好学历,好工作,好生活。这“三好”也许是那些在学习路上放弃的人所梦寐以求的,所可望不可即的。到时你就会知道,其实这几年的辛苦算不了什么!再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读书本就是件“苦差事”,你去攀捷径,不正好违背了读书的本意吗?再想想看,古往今来,历代文人伟人都不是受过这十年寒窗苦读之苦的吗?他们能“挺”过来,我们又何尝不能呢?加油!一起坚持的学习,生活。……学习路上是如此,成长路上不也是这番?望着那被我翻阅过的书籍,我停下了手,何必再去徒劳了呢?在哪辛苦的学习,成长路上,并没有什么捷径可寻,只要你踏实,坚持去做,又何必去寻找那所谓的“捷径”呢?成长路上无捷径,径不经成长路。
东阳市歌山一中初一:倪江莉
成长路上她牵着我的手
成长路上,她牵着我的手
是谁把我从失败、胆怯、懦弱中拉向光明?是她,我一生的不变的朋友。她的名字叫反省。成长路上,是她牵着我的手,一步步迈向美好的明天。适时反省,我从失败走向成功……曾经一次又一次的考试都以眼泪告终。考试过后,自己仍然是一塌糊涂,拿起沉重的成绩单,沾满了泪水与悲伤,眼前总浮现这些恨人的成绩,脑子里全是父母的指责与批评。“孩子,悲伤和难过解决不了任何问题,静下心来好好反省反省,才能更好前行啊!”老师的一句话惊醒了梦中人!是啊,我早就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了。定了学习计划却不能坚持,没有明确的学习目的,用在学习上的时间不够……,原来我欠缺这么多啊! “改正自己的错误,让自己走向成功”心中的呐喊可要付出于行动呦!于是,我成了“夜猫子”,全新投入到学习中,成为了“学习的主人”。并加倍的努力,奋斗!成长路上,她牵着我的手,让我用汗水播种的鲜花,为自己编制了第一束花环。
反省自己,跨越鸿沟,友谊之树常青……
“别理我,烦着呢!”在小丽歇斯底里的叫喊声中,我踉踉跄跄地跑了出去,这就是我曾经无话不谈的朋友吗?望着如血的残阳,我一遍一遍问自己。我不就是把小丽的那点小秘密告诉老师了吗?可是你愿意自己的心事闹得人尽皆知吗?我又不由反问自己。反省悄悄来到我身边,让我明白真正的朋友应该互相尊重。“小丽,对不起!我……”“我也不对!”反省在远处看着我们两个好朋友在笑呢!成长路上,她牵着我的手,让我懂得友谊的真谛。作文
反省自己,在家庭中再生和睦……
处于青春期的我避免不了逆反心理的产生,一些小磨擦时有发生。望着父母日渐苍老的容颜,我反省自己,为什么那样狭隘呢?为什么不能多体谅父母一点呢?“爸爸妈妈,我永远爱你们!”一个小小的卡片放在父母的床头,我知道反省正带我走向成熟。成长的路上,她牵着我的手,让我在流逝的岁月里,重重写下了亲情之爱。作文
成长的路上,她牵着我的手,她的名字叫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