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武汉中考作文要求
花园里的小橡树愁容满面,看到别人在开花结果,它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苹果树说:“你为什么不能结出一个美味的苹果呢?你太不努力了!”玫瑰也对它说:“别听它的,你应该开出一朵玫瑰花,你看多容易!”小橡树非常努力,可是既未结出美味的苹果,也未开出漂亮的玫瑰花,它越来越迷茫。
迷茫中,小橡树尝试让自己平静下来,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我是一棵橡树啊,我永远结不出苹果,也开不出玫瑰花。我的使命应该是长得高大挺拔,给鸟儿栖息,给游人遮阴。作文
小橡树顿觉浑身充满力量,它快乐地生长着,很快就成为一棵大橡树。
成长过程中我们需要些什么呢?小橡树的经历应该能引发你一些思考。请自拟题目,自选文体(诗歌、戏剧除外),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文章。文中不要出现自己的姓名和校名。 2013年武汉中考满分作文:成长路上有爱作文
要说我啊,真是个幸运儿,虽说出生在平常人家,家境一般,但却不失爱。特别是我的妈妈,对我,那可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纵有千言万语,也是说不完,道不尽的哟。
少时的我,懵懵的,时常误解父母的爱。此时我也上初中了,才深切感受到做妈妈的辛酸:每天早晨六点半我就要起床,赶着上学,妈妈总会在我起床时,就把早餐准备好了,让我能享受到一顿顿丰盛的早餐,按妈妈的话说,我正在长身体,应补充营养;紧接着就是自己赶着上班,每天早出晚归,疲劳尽显在脸上。看看,眼见的妈妈那光滑的脸上渐渐爬上了沧桑的皱纹。
有一天早晨,我起床后,怎么不见早餐,心正闷着呢。为了了解实情,我好奇地打开了妈妈房间的房门。怪的是,平时“懒惰”的爸爸竟也来了个早起,并已洗漱完毕,而“勤快”的妈妈却赖在床上。爸爸瞧我一脸困惑,解释道:“快点换好衣服,送完你去学校后还要送你妈妈去医院!”此时我明白过来,焦急地问:“妈妈,您怎么了?”妈妈轻描淡写一句:“没事儿,只是肚子有点痛,待会儿上医院看几下就没事了。快跟爸上学,等下迟到可不好。今天我没做早餐,你就回学校吃吧,委屈一个早上好了!”说完,爸爸连忙拉着我走。我眼睛蒙了,妈妈就是在这个时候还想着我,竟连自己的身体都不顾……
那个整天我那有心思听课,脑里子全是妈妈。终于熬到放学,我快速走向校门,极想快速回家。“晖,这呢!”一句熟悉的叫声,急速拉近了我的视线。“妈,怎么会是你?不在家里休息,干嘛又跑这来?”“没事儿,你看我还能来接你放学就知道我没事了!”尽管妈妈用尽了她最大的能耐想掩饰自己的不舒服,但平时声音洪亮的她,现在像是一只被拔掉牙齿的老虎,显得那样的弱不经风……爱在不言中啊!
爱,或许是父亲的一阵斥责,或许是老师的一声表扬,可能又是母亲的一句叮嘱。爱是润滑剂,是人生的蜜糖,也可能是带苦味的良药。因为爱,我心田碧波荡漾;因为爱,我的生活充满芬芳;因为爱,我的灵魂才熠熠生辉……请记住,爱无处不在,爱无时不在。
“爱是润滑剂,是人生的蜜糖,也可能是带苦味的良药。”我们的小作者讲得真好,只有真真切切感悟到此情此理的人,才会有如此深切的表露。其实嘉晖同学,也是个非常优秀的学生,成绩优异,是同学们的表率;身兼数职得心应手,更是老师的得力干将。如此阳光的少年离不开父母的悉心教导!转眼之间已经长大开始跟理想磨擦我们好笑的在挣扎。
成长因有爱而快乐
在成长的旅途中,快乐是不可缺少的。然而,快乐又是来自于身边的人所给予的关爱。只要我们能感受到别人给我们的关爱,那么我们就一定会快乐。
爱,就像一些五彩斑斓的花瓣,在成长的道路上纷纷落下。每一种不同的花瓣代表着不同角色的关爱。有母亲的关爱,父亲的关爱,老师的关爱和同学之间的关爱。在这条充满爱的花瓣的人生道路上,我的成长将充满了快乐的源泉,弥漫着快乐的气息。
噢,这一片是康乃馨的花瓣。望着她粉红的“外衣”,我不禁想起了母爱那平凡而又伟大的爱。母爱是平凡的;她不需要感天动地、惊心动魄;母爱是伟大的;不经意间那点点关爱已浸润了我的心。闻着康乃馨那淡淡的花香,我仿佛又感受到母亲那温柔的抚摸,听到母亲那动听的歌谣。
啊,这一片是石钵花的花瓣。看着它那坚硬的外表,我想到了父爱那如大山般伟岸的爱,父爱是伟大的,却是从不张扬的,抚摸着石钵花瓣坚挺的身躯,我又想到父亲平日里对我的悉心教导,原来父亲那坚毅刚直、永不言败的精神早已深入我的骨髓,在我的血液中奔涌。作文
呀,这一片是兰花的花瓣。纤细的花瓣上有一道道的印痕,这又让我想起了老师的关爱那种“润物细无声”的爱。老师为了我们的成长,奔波着,辛劳着,额上却留下无情岁月的细痕。现在我坐在电脑前,想到老师这些年来对我的精心栽培,一股暖流顿时涌上心头。
哈,这一片是白莲的花瓣。看着那洁白的花瓣,我想起了同学之间的情谊那天真、无暇、纯洁、真诚的爱,那真是一段如金子般的花样年华!作文
大山的关爱让小溪潺潺而流;森林的关爱让小鸟嘤嘤相鸣;大海的关爱让浪花欢腾跳跃;土地的关爱让小苗欣然发芽……
自然界因为有了这种种关爱,才有了那和谐的天籁之音;人生正因为有了这种种关爱,才有了那温情的暖色人生;而我们这些21世纪的小主人,跨世纪的接班人也正因为有了这种种关爱而身处一片温馨,快乐的成长。
虔诚的感谢上帝,让我降临这凡间,让我身处一片温馨。我享受着,感动着,同时心怀感激,学着拨撒关爱。
路上,爱的花瓣仍在纷纷落下,我把它们捧在手里欣喜的看着,再把它们送给需要关爱的人们。希望大家也能拥有爱而快乐的成长。
人生路上有我们成长的脚印
岁月的溪流缓缓流淌,成长的脚印深深留下,暮然回首,长大的路上还有柳絮飘飘,云霞缭绕,花儿缤纷,零零散散掩盖了我的足迹。我一路走来,一路吟唱。
蓬头幼子,我们都是蓝天下、花丛中的一群顽童,与风筝一起翱翔,和游鱼一起嬉戏,即使倒了、跌了,脸上也堆着惬意的微笑,那是多么纯真和美妙。没有之乎者也的繁琐,也没有剪不断,理还乱的离愁,有的只是脉脉含情的斜晖和悠悠玩乐的天地,那又是多少的轻松和自在!
可时光总爱那么静静地流,悄无声息,一眨眼,小树的躯干里又长出了几圈深褐色的年轮,我也不再是那个蓬头幼子。
豆蔻年华,我们只是教室里灯光下的一伙儿书奴,我们只有同笔尖一起飞舞,同书本一起遨游,虽然赢了、胜了,心中却弥漫着无限的烦恼与疲惫。再没有“常记溪亭日暮”的闲情,也没有“吹面不寒杨柳风”的舒畅,有的只是夜阑人精中的笔划声和皎皎月光下的闹铃声,那一切又是如此的悲怅和无奈,物是而人非!作文
有歌曾这样唱:“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随着年岁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这首歌无疑是我们的真实写照。的确,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我们的烦恼和忧愁也随之增加不少:大大小小的考试让我们展不开紧缩的眉;堆积如山的作业使我们舒不了疲惫的心;长辈、老师的絮叨把我们禁锢在了三寸书桌钱唉,别了,我无忧的童年。
时光继续的流淌,淌到了今天,小树已长成参天大树,瞧它那傲然挺拔的身姿!而我也一样,也一样有了一颗成熟而坚强的心,暮然回首,往日的一切历历在目,那个追逐着蝶梦的稚童,那个埋在书桌下忧叹的少年,还时常浮现在我眼前。原来成长也不无好处啊!现在的我才终于明白成长的意义,总闻老师说我们要健康地成长以便能更好的谱好我们的人生,是啊!我们只有茁壮成长,炼出一颗成熟的心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的价值!作文
朋友,我相信你也曾埋怨过成长。总希望着能永远做一个无忧无虑的稚童,这毕竟是不现实的,我们为何不以一种客观的态度去对待成长呢?
我们应该揣着三分易安的婉约,携着三分东坡的豪放,保持着三分耆卿的淡泊,再持有一段纳兰的心绪,凑成十分的惬意后在人生之路上踩出我们成长的脚印,一路欢唱,一路平安!
成长路上无捷径
成长是一条很曲折的路,很难走,长着很多的荆棘,因为成长的路上需要挑战和坚持的太多,所以成长路上无捷径。
作为少年的我,常常想长大,想快快长大,走上成长的捷径。可是,成长路上真的有捷径吗?
思绪像炊烟般飘进了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