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成绩单发下来的一刹那,我原有的期盼,希望和自信再也不复存在。放学铃声响起后,我机械地拿起书包,迈着沉重的脚步向家门走去。一路上,我不停的问自己:数学题做完了吗?英语单词会背了吗?语文作文写完了吗?。。。。。。尽管我非常希望我能够作出肯定的回答,但是我却真的没有。刹那间,“没有”两个字带着冷气在我的脑海里横冲直撞,使我不知所措。
难道就这样自我放弃吗?我真的就要被一次挫折打败吗?我的脚步更加沉重了。
我抬头望了一眼明月,它是那么耀眼,那么美,仿佛一位轻歌曼舞的少女,踏着欢乐的节拍,亭亭玉立在暗兰色的天宇。天空仿佛刚刚在水中洗过,显得洁净又迷人。我叹息着摇了摇头。在失败的阴霾中,一切美好都是黯然的。
在这时,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那正是暮秋时节,光秃秃的树枝上依然挺立着一片已经枯黄的树叶,它那单薄的身躯上留下了风的痕迹,但它却死死地“抓”住干枯的树枝,不愿意在秋风中倒下。它仿佛是一位勇士,在挫折中跳动生命之独舞。我的心受到了震撼,脚步仿佛轻快了许多。
我再次抬头望了那轮残月一眼---是的,她也是残缺的---她的目光恰恰与我相遇。我的身体仿佛被注入了一股神奇的力量。我笑了,向残缺的月微笑,向拼搏的叶微笑,向一切患难,挫折和痛苦微笑。我开始相信,走出泥泞,一定是阳关道;走出阴霾,必然是艳阳天;走出失败的挫折,定会收获成功的喜悦!
我大步向家门走去。人行道上,留下了一行行成长的脚印。
这些成长的脚印,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