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眼泪作文
幼时,你常常与我相伴,就像亲密无间的朋友,在我眼眶里飞翔,在我眼眶里跳舞在我眼眶里冲浪,直到你累了,倦了,跳不动了,才肯罢休。那时,哭是我的法宝,是我的武器。
儿时,我仍然与你相伴,为了一颗糖,为了一本书,为了一朵小红花,常常哭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有时,为了爸爸的呵斥,如雷霆催雨,如风狂雨骤,如电闪雷鸣,以势不可挡之势落下来。有时,为了妈妈的善意的批评,为了妈妈的关爱,如和煦的春风,如春风细雨,春雨绵绵,不疼不痒地落在湿地上,使得春回大地,鲜花绽放。
长大了,你难得来散步一次,但你依然还来,在夜晚,在被窝,在枕头下,你悄悄地来了,嘤嘤地哭声为你伴奏为你送行,这时,我不再为了一颗糖,不再为了一本书,不再为了一一朵小红花,但,新的烦恼有来了,为了学习的紧张,为了生活的压力,为了试卷上的分数,你依然陪伴我。眼泪过后,我自问,在困难面前,我是选择退缩,还是前进?是害怕,还是勇敢?
今晚,为了不佳的成绩,你又来安慰我了,你告诉我,大雨过后是彩虹,冬天来了,万紫千红的春天还会远吗?我擦干眼泪,重新审视,打开心扉,我看到了父母的疼爱,老师的关爱,同学的友情。眼泪是苦的,眼泪是涩的,眼泪是甜的,眼泪是昨天的,透过眼泪,我仿佛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眼泪,你是我的体会,我成长的滋味,我可爱的眼泪哟。。。
成长的眼泪
幼时,你常常与我相伴,在我的眼里跳舞,在我的脸上滑翔,直到你累得跳不动,直到你倦得流不动。
儿时,你仍爱在我的脸上飞跑,为了一颗糖,为了一个娃娃……爸爸的呵斥如雷霆催雨,你便在我的眼里暴涨;妈妈的关爱如春风煦日,流过的湿地霎时绿草遍地,鲜花盛开,
长大了,你已难得来我脸上散布,不在为糖,不在为娃娃,不在为爸爸的呵斥。但你依然还来,静静地,悄悄地,在深夜,再被窝里,你从心底溢出,从我的面庞跌落。这时嘤嘤地抽泣为你伴奏,为你送行。
这时的我,多了份学习的苦涩,多了份生活的沉重,泪水流过,心口常常生出一种询问?你是选择软弱,还是选择坚强?
今晚,你又来陪我了。每次我孤单独处的时候,委屈难耐的时候,都是你来安慰我,轻轻的,柔柔的,你洗涤着我的心灵,抚慰着我伤痛的心口。你告诉我雨后有彩虹,你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你帮我打开暗淡的心扉,让我窥见海阔和天高。在我失落重重的时候,你让我看到父母的疼爱,老师的关心,同学的友情。你教我正直,教我勇敢,教我坚强。透过泪水,我分明看到了粉红色的希望。
“哦,眼泪,眼泪都是我的体会,成长的滋味;哦眼泪,眼泪流过无言的夜,心痛的滋味。擦干眼泪忘了一切。眼泪是苦,眼泪是悲伤;眼泪是甜,眼泪是昨天……”
成长没有眼泪
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独立坐起,第一次咿呀学语……我们一同见证蹒跚学步让我明白人生迈出第一步的艰辛;纯真的笑容让我明白现实的可悲;高兴时愉快的笑,伤心时痛快的哭更让我知道虚伪的可耻……孩子是人生的全部这就是我们,正同天使一起微笑,同天使一起成长,从来不相信眼泪!
记得刚上学时,我听见这个消息,让我感到无比的兴奋和骄傲,这种奇怪的感觉尤其是骄傲的感觉不知是那个神经元所产生的,但是这种温度始终伴我左右,它让我学到了坚强,耐力和恒心!同时从那时起一种质的变化好象在悄然的改变着我的性格。也许家庭和父亲是我终生的路标,因为他们让我提前感触到人生,认清了未来命运由自己把握的重要性,对于父亲教诲的感激是我无以言表的,幼年时对于父亲的嫉恨今天想想真是懵懂与幼稚,当然我今天可以堂而徨之的叫他哥们,这就是我们的关系。如果说父亲是我精神上的港湾,那么我可爱的妈妈真的可以说是伟大的母爱••••••此时我再一次陷入沉思,回忆着母亲的艰辛,母亲的付出,哽咽已不能代表什么,用“报恩”只能说明自己的肤浅!
成长的足迹,踏破了魂牵梦萦的象牙塔,残余的青涩在弱不禁风的肩膀上佯装坚强。稚嫩的心在声声鞭笞中颤栗着,鲜红在流淌,若花瓣陨落,唯美得没有方向。哭了,在夜阑人静的时候,像个受伤的小兽,尽情的舔食着伤口,那样放纵,那样自我,那样畅快淋漓。被成长灼痛了,没有准备的出发了,行囊里除了幼稚就是笨拙,在遥遥无期的大漠,隐忍着干渴和饥饿,遍体鳞伤。眼泪无法温润干涸的灵魂,因为泪水是孬种的专利,而成长永远那么有些残忍的理智,不会相信眼泪。脆弱,要在无人的时候;泪水,要在喜悦的时候;坚强,要在成长的时候,成长是不相信眼泪的!
成长进行时
没有欢笑的成长过程是不算完整的,没有眼泪的成长过程更是一种残缺。
题记
朋友说成长是痛并快乐着,我想那痛必定是刻骨铭心的,而快乐回随风逝去。因为,毕竟不是所有的无奈我都又勇气一笑置之。
不知何时我已乘着属于我的成长专列,望着窗外那美丽的风景。父母说成长是美丽的,也是永恒的,就像那在幽蓝的夜幕中绽放的烟花,绚丽缤纷,可是我并不喜欢这句话,而是固执地钟情于"成长是一道明智的忧伤”。
我是多么的渴望回到童年呀,因为我喜欢童年的无忧无虑,喜欢童年的自由随意,而现在我需要为了面子说出一些违心的话。现在还要在数理化的陪伴中独生活。还有一年就要中考了,那是我人生的有一个转折点,我要抓紧努力,考上重点是每个人所希望的。
季节的美丽在于她的变幻交替;当你已经厌倦的时候,它正悄然而去;当你开始怀念的时候,它又翩然而至。
看着窗外那飘飘然的雪花,我多么想冲出门去对一个笑嘻嘻的大雪人多么想在雪地上奔跑打雪仗。但是窗外那一切已不属于我。只能无奈的摇摇头,接着解那练习册上永远夜解不完的XY。
这就是成长中的无奈,成长中的无奈太多太多了。我多么希望自己不会长大。但是成长是不停的,我们要面临的就更多。
总是在眼泪和欢笑之后,明白成长的不可逃避。这快而不失节奏的生活。乐中夹着悲,疲劳却又幸福的伴随,
在成长中总有那么一些时候,我们站在爱与痛的边缘,追求梦想遥不可及却也舍弃不了。
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的踪迹,我却高兴我已经飞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