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相信眼泪
第二中心小学
五(2)
杨榕榕
当我们呱呱坠地的时候,便伴随着眼泪成长。我曾经一度以为眼泪是万能的,因为每当我哭泣时,妈妈都会来帮助我。然而,我渐渐对这一“真理”产生质疑。
记得我七岁那年。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妈妈带着我到公园学期自行车。刚开始,我犹豫地上了车座,妈妈则从后边扶住扯得后座。我气得歪歪扭扭的,根本不敢往下看,一个劲儿地往前冲,突然,不经意间,我的手抖了一下,就立马摔了个“狗吃屎”,便坐在地上“哇”地一声大哭了起来,往后望一望,妈妈早已悄悄地放开了手。我的眼睛老冲着妈妈撒娇,希望她能来帮我一把,安慰安慰我,可妈妈那严肃的眼神却仿佛在对我说:“别哭了,有什么好哭的,快点爬起来!”我想了想:总不能就这样干坐着哭下去吧,再说,也没什么好哭的,哭下去妈妈也不会来抱我起来。我便自己站了起来。
眼泪果真不是万能的,它或许会为你博得别人的同情,但它却无法解决一切的难题,它甚至会让你变得比从前更加软弱。那么,从现在开始,让我们都别再相信眼泪,和眼泪永远说拜拜吧!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走在繁忙的街市上,一阵歌声传入耳中,我陷入了深思:女人流眼泪就有罪了吗?
在风雨中,我流泪;在逆境中,我流泪;在留恋中,我流泪;在……回忆种种,那泪珠便会情不自禁地流下来。可惜,这些都是茫然。
小学时,老师曾当众批评一位同学,他留下了泪。而老师又劈头盖脸地说了一句:“哭是没有用的!”这句话,就像一道春雷,划破冬日的晴空,深深地打在了我的心里。
是啊,眼泪有何用?它不过是一些透明的小水珠,就算经过几百万年的雕琢,也不会成为一颗在东方晴空闪烁的明珠,所以,我不再相信眼泪。
唱着超级女生的歌儿,在风雨中,我挺拔;在逆境中,我成长;在留恋中,我忘却……在我的字典了,我轻轻地擦掉了“悲伤”二字。
你要是问我:“没有哭声,生活是否会单调?”我会肯定地说:“不。”
超级女生李宇春用自己超强的魅力,成为一代巨星,她是坚强的;《风云》中的步惊云号称“不哭死神”,照样成为一代霸王;女强手桑兰还不是以毅力战胜了生活中的困难,成为奥运冠军?所以,眼泪并不是必不可少的。
而我,也会创造奇迹,成为一个坚强的女孩。
眼泪,它是情感的表现,而我也用特殊的方式来表现我的情感,那就是眼泪的劲敌坚强,勇敢。
我,一个不再相信的女孩,一个向眼泪发动挑战的女孩。
在错误中成长
人的一生总是会犯一些大大小小的错误,而我也是,我也犯了许许多多的错误,而这些错误当中,最使我难忘的还是那一次…
记得那一次妈妈从北京给我买了一个可爱的不倒翁。我这个不倒翁使我如获至宝,爱不释手。我心想;哈哈哈!我有这么一个可爱的不倒翁,我一定得好好炫耀。这时,妹妹正好来了,我看见后,就拿着不倒翁得意洋洋地在妹妹面前玩着,妹妹看见后激动地说:“哇!好可爱的不倒翁哦!”说着,立刻从我手中夺过不倒翁。笑眯眯的在一旁看起来!不一会,妹妹观赏完我的不倒翁后,我把不倒翁给收入了一个隐蔽的地方。因为我害怕妹妹贼性大发把我的不倒翁给‘偷’了。
过了几天我想起不倒翁。可不倒翁却不翼而飞了。我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翻箱倒柜的找可就是找不到不倒翁。最后把目光转到妹妹的身上。我想:“妹妹每天都在打着不倒翁的主意,一定是她偷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马上跑到妹妹的面前说:“你怎么可以这样,偷我的不倒翁......我破口大骂,丝毫不给妹妹解释的机会。妹妹听着听着眼泪流了下来。我想:我这是鳄鱼的眼泪吧!这时电话响了起来,我赶紧去接电话!电话的一头是我的同学小红她说:喂,是小幸吗?你怎么搞的昨天把你的不倒翁给落在我这了?我听到后傻愣愣的站在原地不动,心中的那一分愧疚的感觉缠绕着我。我冤枉妹妹了!!!!我马上去找妹妹道歉,这时我才发现,妹妹的眼泪是苦涩的而不是我所说鳄鱼的眼泪。
唉,这件事真的让我的良心不安,虽然我向妹妹道歉了,但我还是无地自容!而这件事中我也得到了成长的教训:永远不要在发怒的时候处理任何事情。因为这样往往会使我们错误地对待错误。
成长的过程
脑海里立刻浮现出那张稚气的脸庞,那对水汪汪的大眼睛,那双柔软的小手,还有那娇气单纯的声音正"咿咿呀呀"地叫着妈妈这让人好怀念,好怀念那时候,几乎完全不用想任何事,人生的蓝图还是张单纯而又洁白的纸.
而现在,那蓝图已不再寂寞,因为上面已经写下欢笑,记下忧伤,种下眼泪,画上梦想.
回想过去,欢乐总与我相伴节假日里,与朋友一道穿梭在繁华的大道是,手牵手,肩并肩,无疑,又给街上增添了一道风景线学习上取得的成功,总能与朋友一同分享,学生的快乐莫过于此.
但在成长的大道上,谁有没有过忧伤,谁有没有过眼泪当我考试失败时,当我独自一人站在雨中而没人愿意理我时,当我......,我都回哭,会很伤心地哭,会使出自己最大的力量任性地哭一场,直到发泄完内心所有的痛楚.
而今天,在经历了无数次失败,接受了无数次考验的今天当我再次跌倒,再次失败的时候,我已不会像往日那样任性,那样不堪一击了,而是学会了寻找原因和办法,解决问题是的,我长大了,我学会了从容面对生活中的每一次高潮与低谷.
现在,我已经种下了理想的种子,话下了梦想的图画今天,我正坐在教室里,和所有的莘莘学子一样埋头苦学,为的就是让种子早日开花结果,让梦想早日绽放出灿烂的笑脸,让成长的过程留下美丽的足迹.
每个人的成长过程都不同,没个人的成长经历也不同,但是多多少少都会遇到风风雨雨,而我也一样,我想以后的路上,我会更加从容不迫地面对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