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成长中的一件事
记成长中的一件事(高瑞玉)
在你成长过程中,有没有难忘的事呢?我有,那就是在学校里发生的一件事。
记得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我来到学校,正在上楼梯的时候,后面有人说:“看,前面有个大肥猪!”我向后一看,原来是我们班的王小明,他竟然向我伸出舌头。我生气极了,就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心想:看你胖的,起码得比我胖十来斤,还有脸说我。
开始上课了,班里很乱,我也在说话,老师生气地说:“是谁在说话?”王小明不由自主地大声喊:“猪瑞玉”这时,全班同学哄堂大笑。我一听生气极了,就瞪了他一眼。这时我又伤心又生气,我都快哭出来了。老师说:“王小明你起立,下课去我办公室。”同桌劝我说:“好了,别伤心了,我们就当没听见。你看,老师下课让他去办公室呢!”
下课了,王小明跟着老师去了办公室,我和同桌也偷偷摸摸地扒在老师办公室门口,偷听老师是怎样批评王小明的。我们只听见老师生气地说:“猪瑞玉是让你这样喊的吗?你知道不知道人家有多伤心?我看人家都快哭了,快给高瑞玉道歉去。”他出来给我道了歉。
可是,我刚进教室,就听见王小明在大声说:“她是谁呀,我凭什么给她道歉呀?”我听了伤心极了。哎,我就当没听见吧。
现在,每当我脑海中浮现出这件事,我就十分伤心。
在唠叨中成长
每个人在小的时候,总是会听到各种各样的唠叨:有的是可笑的、有的是幽默的、有的是有趣的、有的……但是我却没有觉得十分可笑,而是在这些唠叨成长起来了。
在我9岁的时候,我十分爱偷懒,大人们常常不行不唠叨。家里除了爸爸外,全都是经常唠叨的。
妈妈的唠叨是亲切的。她常常在我未完成一件事而又做另一件事时,对我唠叨起来,说:“你做什么事都是虎头蛇尾,从来都没有认认真真地完成过一件事,从来都把这件事做到一半就去做另一件事。你要养成一个好……”
奶奶的唠叨是带有提醒的。每当在我晚上没刷牙睡觉时,她就会说:“你先不要睡觉,去刷牙再睡。你要是不刷牙就睡觉的话,牙齿就会长蛀牙的。长大以后牙齿坏掉了,又要镶牙。那样子不公会使自己的形象不好,而且还会使吃东西不便。还有……”
爷爷的唠叨是令我最烦躁的。每天去上学前,他总是提立脚点十钟叫醒我。而且在吃早餐的时候,他就会说:“快,快……否则会迟到的,不要再吃了,快……”
为了能够避开这些唠叨,我常常把事干得很好。就因为这样,才使我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使我渐渐地成长起来。
谢谢你们,爷爷、奶奶和妈妈的唠叨,是你们让我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