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下学期的期末考试,我一看,啊,100分,顿时,我心里一激动,立刻想起大爸爸说的话:“牛牛,如果你考到100分,我就给你买一个多功能的铅笔盒。”我心中一喜,想:这下同学们恳定会羡慕我的。
到我们放学的时候,数学老师要跟同学们说些话,当轮到我的时候,老师对我说:“姚添树,其实你应该考了98分,纸条上写错了。”我的眼睛湿润了,想:真倒霉,多功能铅笔盒又没了。
我回到了家,大爸爸打来了电话,我怀着砰砰跳的心拿起了电话机,大爸爸问:“牛牛,你考了几分?”我吞吞吐吐地说:“一......百......分。”大爸爸很高兴,说:“我叫同事把铅笔盒带来。”第二天,大爸爸的同事果然来了,我拿着铅笔盒闷闷不乐。
傍晚,我打给大爸爸,对大爸爸说:“其实,这个100分是假的,老师改错了,应该是98分。”大爸爸温柔地对我说:“牛牛,这个铅笔盒仍然奖给你,因为你很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