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之路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的成长也似乎没有路可走,是父母、是同学……为我的成长之路铺上一段小花边,让我知道我的路在哪儿、让我懂得该如何去走属于我的成长之路。
成长路上有父母相伴
又考砸了!只见在客厅中的父母满脸愁绪,而我则充满愧疚。沉默了许久,他们一齐对我说:“考试不是最终的目标,你的目标是尽最大的努力超越自己。现在发觉了短处就要改,爸爸妈妈暂时不会批评你,我们不愿看到你的消极、你的放弃。早点睡吧!”“我……我……”成长之路慢慢现形,我懂了:不管目标多遥远,不管遇见再大的困难,都不是我们放弃的理由。
成长路上有同学相随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才午休前,大伙儿就背起书来。“今天老师是测这一首吗?”“是啊”我打起嗝来。那安静的午休我居然还打着嗝!一连连的打嗝声引来了同学们的目光,让我无地自容,可是大家都没有带水。正当我手足无措时,旁边的同学递了我一瓶水,我感激地接过了。那一瓶水止住的不是嗝,而是同学间的无动于衷。从此,我不再忽视身边的人。同学,就该相伴相随,互相点缀成长之路。
走在成长的路上,仿佛充满了各种滋味,回味过去,是多么亲切的怀念。才知道成长不需要“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只需要有身边的人为你拨开眼前的乌云和你的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