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之路
人生在世,每时每刻都在成长着。从出生到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我们都在成长,而成长也始终伴随着我们,恰似脚下的路,绵延不断,一直走向未来。
从呱呱坠地到现在,我已走过了14个春夏秋冬,从妈妈怀中嗷嗷待哺的小婴儿成长为英姿挺拔的阳光少年。这14年里,爸爸妈妈、老师、同学,都在我的成长之路上留下了珍贵的不可磨灭的记忆。回首过去,那些快乐依然清晰地闪现在我的脑海,仿佛一切就在昨天。
在我的记忆中,幼儿园之前的日子是最幸福的,是最无忧无虑的。我整天沉浸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除了吃,就是玩,爸爸妈妈给我买了很多的玩具,还经常陪着我搭积木,放风筝,玩游戏,天天玩得不亦乐乎,而调皮的我还时不时的来个恶作剧,藏在衣柜里,偷偷从缝隙里看妈妈着急的样子。晚上,我总是依偎在妈妈怀里,数着天上的星星,听妈妈讲着童话故事,美美地睡去。
在我的记忆中,幼儿园里的日子是从恐惧到快乐的。离开妈妈我开始又哭又闹,是老师给我拿来一个又一个玩具,并把我领到小朋友中间,让他们陪我玩,陪我闹,我由最初的恐惧到后来与小伙伴们打得火热。那些岁月,是我第一次接触老师、同学和课本,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走入课堂。当我在全班第一个玩成魔方游戏受到老师表扬的时候,我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
在我的记忆中,小学的生活是幸福的,也是痛苦的;是轻松的,也是紧张的。幸福是因为我依然能与爸爸妈妈在一起享受他们无私的关爱,痛苦是因为我有时犯错会受到惩罚却得不到理解,轻松是因为我的学习任务并不重,我还有很多的时间休息、娱乐、搞课外活动,紧张则是因为我还必须时不时的备考,预测老师和爸爸妈妈的“晴雨表”,我感受到了成长中也有烦恼。
在我的记忆中,初中是快乐的,是辛苦的,更是收获的。我的初中是快乐的,有那么多的老师和同学,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锻炼,就像一家人。是辛苦的,学习上的劳累,精神上的压力,生活上的艰苦,有时真的很累,也曾经想过放弃,但想想家长与老师的期待,我就充满力量,充满信心,在短暂的休息后又投入紧张的学习中。是收获的,上了初中,我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我懂得了爸爸妈妈与老师的期待,懂得了未来社会需要的是栋梁之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成绩突飞猛进,老师也对我刮目相看,我感受到了成长中有耕耘才有收获。
人的一生都在成长,有快乐,有烦恼,更有收获,虽然有时我们并不想长大,不想承受成长的压力和责任,但是成长是避不开的,与其消极的对待,不如奋起,所以作为阳光少年,我一定要乐观的、快乐的成长,努力让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