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
浙江省绍兴县安昌镇东昌小学
六(1)班胡雪静
成长的岁月像流水,匆匆而来,匆匆而去。不知不觉中,又到了一年的变更时期。在孩子身边,都有快乐灌溉我们成长。打开记忆大门,沿着小路走去,把童年的趣事再仔细地回味一番,当年那个依赖妈妈的小女孩已变成一个美丽的小姑娘,可是永远也忘不了童年时代的快乐。
童年的往事回味无穷,每一样都让我们开心,让我们感动,洋娃娃、冰淇淋、旋转木马,这些生活中被忽视的东西,却让我们在成长过程中增加了一点快乐和色彩。半夜,突然从梦中醒来,我哭着要妈妈,妈妈说:“你长大了,要独立,不能再依靠别人了。”或许这也是成长过程中的一次考验吧!
匆匆忙忙地过了一年,当铃声响起时,我又长大了。数数过去一年开心的事,一开始还真想不起来。但后来,成长快乐中的点点滴滴都从我的脑中涌出来。我每次做作业,速度总比其他同学快一倍,别人都还没有做完,我已经在看课外书了!还有竞赛得奖的时候;交到新朋友的时候;节日收到礼物的时候……认真想想,就这么短短的一年里,我的成长记录上就增添了这么多亮闪闪的星星。这不是“学海无涯苦作舟”就能学到的文学知识,也不是奥林匹克数学中能领悟出来的解题思路。这是像糖果一般甜的快乐。我还有不服输的倔强,还有调皮的叛逆……在成长中神采飞扬的追赶成长的脚步,紧握住灿烂的年华。
想到这里我就咯咯地笑了起来,原来成长并没有溜走,都被我尽获囊中。我就像得到糖果似的满足,正迫不及待地前往下一个快乐的目的地。成长的脚步还在继续,他不能回头,也不需要回头。只有明白成长中的快乐,才能更好地去珍惜他。成长它就像一杯茶,刚品尝时甘甜,可回味却无穷……
希望在爱中萌发,我在爱中成长,成长的过程充满希望,希望的种子载满阳光。
-----题记
我成长我快乐
成长就像在游乐园中嬉戏玩耍。坐着过山车体验刺激,在旋转木马上感受浪漫,到鬼怪屋中探索惊奇,开着碰碰车体尝碰撞。游乐园中的时光是幸福的,就像我的成长一样,虽然有时会很累,但心情总是快乐的。成长,就是在阳光中快乐的游戏。
我成长我幸福
成长的过程是幸福的,无论是酸是甜,回忆起来,都很幸福。春天的傍晚,我和伙伴们在院子里追逐、打闹,这是幸福的;炎炎的夏日,大口大口吃着新鲜的西瓜,这是幸福的;秋高气爽的日子里,一个人独自在撒满落叶的小径上散步,望着湛蓝的天空,这是幸福的;在寒冷的冬季,漫步在白雪皑皑的街道上,听着街道上喧闹的声音,享受着心灵的宁静,这是幸福的……生命在生活中继续,成长在幸福中展开。伴随幸福,我一路成长。
我成长我享受
成长的日子,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无论快乐还是悲伤,我都面带微笑的享受着这过程,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虽然我的世界很小,但是那却是我最完美的世界,最快乐的天堂。虽然我没有在旷野上张开臂膀迎接风的方向,但我曾在大雨过后打开天窗,拥抱清新的天堂。虽然我没有飞上天去体验飞翔,但我曾在梦中插上了洁白的翅膀。尽管我的生活不是童话中的天堂,但我却有我的梦想,有我的感伤。在阳光中,我享受成长。
成长是一次漫长的旅途,旅途中拥有快乐,因为快乐所以幸福,因为幸福所以享受,因为享受,所以我的生活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