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
不管是阳光路还是独木桥,路上总会留下一个个脚印,这仿佛在证明着:你在尝试中不断地成长。题记
“轰隆隆”
不知不觉,墨色的浓云挤压着天空,沉沉的仿佛要坠下来,压抑得仿佛整个世界都静悄悄的。淡漠的风凌厉的穿梭着,道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
“沙沙沙沙”
我独自漫步在校园中,漫步在灰色的迷蒙雨雾里。忽然,一抹嫰绿吸引了我的视线,仿佛灰色世界中唯一的亮光,使我放慢了脚步。凛冽的风雨中,一株爬山虎紧紧地贴在墙壁上。或许,是上天对它的考验,疯狂的暴风雨如地狱中手持火鞭的阿修罗,狠狠地抽打着大地,抽打着这看似弱不禁风的爬山虎。
墙边的牡丹仿佛被这凛冽的气势所征服,垂下它娇媚而高傲的脑袋。平日光彩夺目的杜鹃花和月季花在暴风雨面前,同样如此不堪一击。唯独它,那一株看似弱不禁风的爬山虎,顽强的在暴风雨面前爬行,即便风雨将它的茎叶折断,却依旧用脚紧紧地抓着墙壁,倔强的挺起脊梁,尝试着与自然的考验抗衡,只要有一丝胜利的希望,它也绝不放弃!
我静静地站在墙角边,注视着那一抹嫩绿,内心却如同大海般波涛汹涌。
的确如此,在一次次的尝试中,或许你会走过一条又一条的路,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但不管是阳光路还是独木桥,路上总会留下一个个脚印,这仿佛在证明着:你在尝试中不断成长着!
雨渐渐停了,白云也渐渐变淡了,慢慢散去了,散开了。云层中仿佛透出了丝丝金色光芒,折射在那一抹嫩绿上。在阳光下,我仿佛看见那一株顽强的爬山虎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中,成长为盛夏中的一片浓荫。
在这个暴风雨中,是那一抹嫩绿告诉我在尝试中不断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