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
每一次木棉花开,每一次破茧成蝶,都是在尝试中成长,焕发生命的光彩。
尝试在余寒犹厉中成长。
寒风席卷了校园里的绿意。初春的阳光洒下,将光秃的树桠印画在地面上。落尽了叶的木棉树无力地伸展,一片颓然,满目萧瑟。
一场酣畅淋漓的春雨,洗刷着冬季的足印。我沐浴着晨曦,漫步在春日里的校园。猛地抬眼,一抹微红映入眼帘,仿佛点亮了灰色的世界,让我心头一颤,不由得停下了脚步。那朵木棉花苞,镶嵌在枯槁的树枝间。她在料峭春寒中苏醒,尝试着面对凛冽的风,尝试着抵挡刺骨的冷。风裹挟着一分荒凉而来,纤细的树枝猛地晃动,发出喑哑的呻吟。木棉花咬着牙,匍匐在枝头。寒风撕裂着她孱弱的花瓣,她却挺起了不屈的脊梁。尝试着与自然的考验抗衡,尝试着在烈风中直起身子。终于,她经受住寒冷的侵蚀,在枝头绽放独有的靓丽。在尝试中,我看到,她成长了,长成几树半天红似染,长成初春的第一抹生机。
木棉花开。那跃动的生命,火红的精魂,告诉我,我们会在尝试中成长。
尝试在重重丝茧中成长。
毛虫,将自己裹藏在千万丝缕中。从沉睡里初醒,张开眼,无尽的黑暗充斥着他的世界。没有了明媚的阳光,没有了翠色的嫩叶。看不到云淡风轻,看不到春华秋实。但,他的双眸里闪现出一种坚毅的光芒。面对注定的挫折,他尝试着挑战命运。蜕变的痛苦焦灼着他的身体,他感到来自身体每一个角落的炽痛。他想要挣脱,挣脱这个黑暗的牢笼,挣脱这个灵魂的枷锁。他无声地呐喊着,用柔软的头颅尝试着冲撞厚厚的蚕蛹。一次,两次,百次,千次。我明白,毛虫在不断的尝试中,健壮着自己的体格,磨练着自我的意志。终于,清新的空气沁入心田,他挣开眼,天上太阳正晴。他冲开丝茧,起舞翩跹。
破茧成蝶。那绚丽的色泽,舞动的身姿,告诉我,我们会在尝试中成长。
走出寒冷,走出困顿。我们需要尝试。在尝试中,让我们的心灵坚毅,让我们的生命重塑价值。在尝试中,我们体味着命运的历练,我们张开臂膀,拥抱蓝天。在尝试中,我们成长,成长为迎寒盛开的木棉,成长为冲破阻碍的彩蝶,成长为新一轮的旭日。
在尝试中成长。退缩时,怀想每一次木棉花开,每一次破茧成蝶。在尝试中成长,就能看到,自己的人生,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