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的道路上,谁也不会一帆风顺,磕磕碰碰是不可避免的,如果说困境是一扇紧闭的黑暗之门、门外就是光明,那么开门的唯一办法便是在千万次尝试中找寻到那把钥匙。不断地尝试,收获的自然就是一份喜悦,一份胆量。然而更多的是感悟。在尝试中,我们能发现内在的潜质,人性从而得到升华,心灵从而得到净化。
永远不要把困难当成你放弃尝试的借口,不要把“我不能”“我不敢”作为你的挡箭牌。你要想生活投降吗?不可以。你曾尝试过去挑战挫折吗?没试过怎么可以轻言放弃!成功也好,失败也罢,只要昂首挺胸地战斗过,你就有权利问心无愧地微笑,你的人生就会光芒四射,你就会拥有足够的力量去抨击命运的岩石,就像贝多芬那样向世界强有力地呼喊:“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
你这样做了吗?
你还畏惧尝试吗?
曾读过莫顿·亨特一篇文章,其中的父亲用“走一步,再走一步”鼓励儿子战胜了自己走下了悬崖。此刻我想,一步再一步,一步又一步,无论是谁,都需要如此:循序渐进,在尝试中成长,用心地成长。
不管你心态怎样,时间永不会等候你,世界永不会怜悯你。来吧,勇士,向生活发出挑战,去冲刷以往的尘埃,让阳光照进心里来,让尝试在成长中无处不在。
如果雄鹰不曾展翅,那直上云霄的梦想就会变成空想,斗志继而化为乌有。生活并不容易,成长更是一件痛并快乐着的事,成长中的我们事清晨的太阳,是池中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是焕发生机的新抽的绿芽,世间还有太多我们闻所未闻的事情,更有数之不尽的坎坷路需要我们鼓起勇气去面对、去尝试。在尝试中成长,意味着超越,预示着迎接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