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伴一路芬芳14
有人说,成长是一条曲折的小路,路的两旁布满了各种各样的景色来供我们欣赏;有各种各样的人供我们端详……经历了,才会选择自己所向往的地方;有人说,成长是宇宙的一部分,个别星体会不经意间发生碰撞,只有经历了,才知道怎样相处,才会谦让。
我认为,成长是一张长过任何事物的画纸,上面记叙了自己和朋友的争吵,打闹,和自己最贵重的收藏。
三四岁的那段画纸最长,上面沾满了泥巴,树叶,石子和我现在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回事的东西。
走过三四岁铺成的泥巴小路,来到了幼儿园这个地方,画纸上写满了歪歪斜斜的拼音·加减法和我们要寻找的宝藏。
从藏宝图上经过,我们来到了一个充满了知识宝藏的地方。努力学习着写字·画画·音乐这段画纸虽然不长,但之上一本本的书呈阶梯状,在逐步提高,偶尔还会有一两张奖状,还有和朋友们合作的事情和一些很好笑的恶作剧都在这纸上,还有自己的幼稚的理想。
这书的阶梯还在向上,两旁映衬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鼓励自己向上,这是,自己在知识的海洋里迷茫,再往上点,借助自己所做的试卷铺路,又爬过一堵高墙,终于比以前更明白,更开朗,两旁堆着一瓶瓶空的墨水和一只只空的笔芯,我有用这些东西和自己的汗水砌成了一个阶梯,鼓励自己加油,继续向上。用一个普通的眼睛来看,这是幅又臭又脏的画卷,而用心灵的眼睛来看,上面是充满了稚气,清香,书香和汗水的一幅超过于任何作品的画卷。
它的名字叫成长。
成长,伴一路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