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伴一路芬芳12
成长如一条小路,绵延而无尽头,我在小路上缓缓走过,享受阳光雨露,与一路鲜花相伴。
清风徐来,小路两旁的茉莉随风舞动。看着那洁白淡雅的花朵,我仿佛回到了童真时代。依稀记得,家乡门前有一条潺潺的小河,我常常与小伙伴们下河玩耍。当一只只小脚丫与泥土与河水亲密接触,这不是迷失了很久的自然吗?不是早已被世俗所掩埋的纯真吗?在那里,我们摸田螺,打水仗,脸上、身上被水浸湿,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河水,我们只知道这叫做快乐,叫做自由。清风阵阵,茉莉花香时远时近,时浓时淡,但我仍旧闻出了快乐的味道。不忍摘下它,只留它的清香伴我继续向前。
走着走着,突然下起了毛毛细雨。淅沥小雨中,我模模糊糊地看见了几株玫瑰,走近细看,果真!因为小雨的滋润,花儿愈发娇艳欲滴,当然它周围的根根针刺也闪着锋利的光芒。这带刺的玫瑰好像在提醒我:接近我,是需要勇气,是需要坚强的哦。我不禁想起来过去:太阳的烘烤下,我背着背包向上爬,或许是我太争强好胜了,只顾着快点儿爬上去,却全然不在意脚下的石头,一个狗啃泥——膝盖蹭破了。坐在地上,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可一想到爸爸的话:眼泪是弱者的表现,只有强者才会做到哪儿跌倒哪儿爬起来。我强忍住泪水,拍拍泥土,咬牙站了起来。看着雨中的玫瑰,我觉得它是在向我微笑,向我招手。我不顾疼痛,迈步走向它,轻轻摘下它,将它捧在手心里,深深地嗅着它的芬芳,又坚强的迈开脚步,继续向上爬去,留下一路的脚印,留下一路的芬芳。
伴着茉莉的清香,携着玫瑰的坚强,我在成长的小路不断前行,而芬芳也将一路伴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