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叶子逐渐萧疏,秋林显出了她的秀逸,那是一份不需任何点缀的洒脱与不在意俗世繁华的孤傲。
嗅着这缕芳香,我仿佛回到了2年前,刚入初中的时候,那时的我……
刚刚进入初中这个广阔的天地,也许是不适应,也许是心思敏感,我整天郁郁寡欢。好像冥冥中的注定。我选择了阅读。独自坐在窗前,静静的抱着一本书,把自己放置在书中的一个角落,静静的,轻轻地随着书中的情节或喜或悲。在别人的戏中观看人生。
我爱上短诗与寓言。看短短的优美的句子,思考着人生的大道理。黑色的眼睛依然在寻找着光明,寻找着属于自己的面朝大海的房子,春暖花开的日子。
读一篇简短的却又富有深意的小故事,品味着生命的哲理。聪明的狐狸代表了什么,乌鸦又错在了那儿。
保尔的钢铁精神使我学会了坚强;鲁滨孙的创新使我学会了怎样生存;而祥子的无奈让我看清了旧社会的冷酷。我在不一样的故事中完善着自我。
渐渐地,迷上红楼,爱上水浒。不厌其烦的一遍遍看,却始终读不懂真正的含义,只是在书香中嗅到一丝无奈的气息。可怜的黛玉,柔肠为谁断?可敬的英雄,鲜血为谁流?书香缭绕,时光流转,沧桑的年轮不知几何。十三岁的我是否已经长大?一次次磨练,伤过、痛过、哭过、笑过,但总不会放弃。阅读便是一味良药,可以抚平成长的伤口,加速心灵的成长。
从回忆中醒来,看着眼前洁白的小花,嗅着这淡雅的清香。这花不分明是成长的脚印,这香不正是伴我一路的书香吗?
成长,伴一路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