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长大这个词可能会给人无限感触,有的人是经历许多磨练,一昧地想着长大,而有的人,却在不知
不觉中长大。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又像以往一样在街上乱窜乱走,可心里却没有从前的激动与好奇,人来人往的大街,有人在店面的门口焦虑不安地走来走去,似乎在等人;有人却满脸笑容,一边与旁边的人说话,一边托
着几个小吃坐在店里面;还有的人没有焦虑,没有笑容,只是像在自己家里悠闲地走着,有时停下来望望周围,便又继续漫无目标地逛着,而我呢,则是属于第三类人,我口袋里装着一个鼓鼓的钱包,看着街边各种各样的小吃,却没那种心情,不知道是吃厌了还是什么的,一想到要用买书的钱买东西吃,心里就堵得慌,觉得有点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以前可是没想那么多呢!喜欢买什么就买什么,而且还觉得花父母钱是理所当然的,我一边走一边想,忽然眼前闯过一道身影…
一个小女孩!她全身脏得像在泥巴里滚过似的,一面的恐惧与她天真的眼神浑然不搭,她手里,正提着一篮快要凋谢的玫瑰花,如果换作以前,我肯定会掩面偷笑,耻笑她,一次又一次地在她面前走过,而现在…我却是完全呆住了,双腿像是被定住了,无法移动,双眼怔怔地望着她,然后,看她抱住一个又一个人的腿,一次
又一次被踹得摔在地上,可踹她的那些人,有的还不停地骂,似乎要把之前的怒气全都发泄在她身上,那些人真是的,不仅骂还要动手动脚的。
看到这里我不禁皱起眉头,想要去帮助那个小女孩,小女孩完全没有反抗能力,只能任他们一脚又一脚地踹在自己身上,也听不懂那些人说什么,我知道她此刻一定很害怕很害怕,因为她瞳孔上的天真完全被恐惧覆盖住了。像过了好久,小女孩坐在地上,那些人也没理她了,我的心也跟着沉下来。为何我会有那样同情她的心情?
我还呆在原地不懂,我努力回想着一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会变成如此有同情心,也发觉了以前真的很坏。疑惑现在的自己不是一两天了,前段时间也一直主动着帮忙妈妈做家务,弟弟好玩不再跟着他乱窜,还会帮着妈妈说他的不是,我想着改变这么大的我,有点茫然。。回过神来,那个小女孩已经不在了。来来往往的人群,她,会去哪呢?她应该是个懂事的孩子,被踢的那么痛一颗泪水都没掉下来,而我的那些改变,应该也是
懂事了吧。
懂事就是意味着长大了,我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以前我多么害怕长大,而现在觉得,没有什么好怕的,只是比以前少了点任性,少了点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