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快乐与痛苦,幸福与辛劳共同构成了在我成长中一幅美丽而又生动的画卷。我已经告别了美好的童年,长大了。
在那个炎热的夏季,窗外的知了不停的在叫,仿佛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再看大街上,一个人也没有,地上的柏油路好像快要被太阳烤化了。
我在家里也热得难受,便叫妈妈出去帮我买冰激凌,一向对我有求必应的妈妈这回也不例外,一口答应了下来,我在家等妈妈回家,可是左等右等妈妈怎么也不会来,我又着急又担心,大约又过了15分钟,我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赶快打开门一看,果然是妈妈,可是看见眼前狼狈不堪的妈妈,和手里那个已经不知为什么变了型的冰激凌,我心中满是疑惑,于是赶紧把妈妈扶进屋,关心地问:“妈,您怎么了”“澳,没事,不过是骑车时为了躲一辆汽车摔了一跤,可是你的冰激凌已经没法要了。”妈妈表现出一副十分后悔的样子,但我知道,在那后悔背后是妈妈艰难的忍受伤口给她带来的痛苦,于是我不顾妈妈的劝阻,把它的短裤铰开一个口,里面的血正在一点一点地向外蔓延,我赶紧拿来一盆热水,用毛巾一点一点的擦拭着妈妈腿上的伤口,紧接着,我又拿来了纱布、酒精和一些治疗上口的药,虽然稀里糊涂的弄了半天,把纱布缠好了,但总是不太美观。
可是当我要拆了重新弄时,忽然发现了手上有几滴水,一抬头,原来是妈妈的泪。这弄得我一下子不知所措,想去安慰几句,却听见妈妈哽咽着说:“在你小时候,遇见这种事根本不会管,而现在你却这么关心我,我真得很欣慰,我的女儿长大了……”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妈妈的那几滴泪是幸福的泪,因为我长大了,我学会了关心别人,想到这儿,我的心理洋溢着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