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初中作文
当外公与世长辞时,我后悔不已。因为在外公健在的时候,我并没有好好孝敬他。为了使自己少一些忏悔,我决定好好孝敬尚健在人世的外婆。
为了使外婆不感到寂寞,妈妈早就把她从老家接了出来。外婆整天都在我身便,我本应有很多机会孝敬她老人家的。可由于那时我是毕业生,临近小学毕业,在紧张地复习着,哪有空啊!这不,暑假到了,我就可以弘扬中华民族的美德了!
可想要做好这件事可不容易。要有很大的决心和恒心才行。真是万事开头难。一开始行东,就难住了我。
外婆活了一辈子,也就忙了一辈子,没闲过。她总是忙完这样有忙那样,这些日子也不例外。妈妈把她从老家里接出来,是想让她老人家享享清福,安度晚年。可她却一刻也没停过。哎,真是的!我决定帮外婆干些活儿,减轻她的负担。于是,我便连忙走过去,对外婆说;"外婆,让我来洗碗吧。"可外婆
外婆却对我说:“你小孩子家,,洗什么碗呢/快写作业去!”“哎呀,外婆,我已经小学毕业了,现在是暑假,没有作业做。''我撒娇地说。”瞧我这记性那你学习去!外婆坚决地说。“我应该学习学习做家务了。您再不让我洗,我可要生气了。''没等外婆答应,我就一手夺过了她手中的碗筷,洗了起来。哈哈!经过我的努力,我终于战胜了第一关。
以后的日子里,我一直努力这,我兑现了自己的愿望。回首过去,我未能为健在的外公尽孝,尽管他在我幼时很疼爱我;而今,我已会好好孝顺抚养我长大的外婆。蓦然,我发觉自己已经长大,青春的大门在向我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