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人问过我:“你幸福吗?”“当然幸福。”“你为什么幸福?”“因为我有着深爱我的人。”
我的妈妈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可她在我心里,却是独一无二的。
从我记事起,妈妈为了锻炼我晚上就让我独自睡觉。一开始,妈妈总是不放心,有事没事总到我房里来看看,而这些,我之前是并不知道的,直到一天晚上……
那时已经进入了深冬,室外的温度很低,低到了冰点,人只要想想这天气都会浑身发抖。晚上到了睡觉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太冷还是因为明天要和朋友出去玩兴奋的,竞有些失眠了。我躺在床上,幻想起美好的明天,却并没有在意到有些滑落的被子。过了一会儿,房间里的灯突然亮了,我赶紧闭上眼睛屏住呼吸一动不动装睡。这时,一阵轻轻的脚步声在我耳畔响起,一只温暖的手帮我掖了掖悄悄滑落的被子,还摸了摸我的额头,并小声嘀咕道:“这么冷的天怎么也不盖好被子?着凉了可咋办,这么大了也不让人省心!”是妈妈的声音,虽然妈妈言语中满是责备,可从妈妈疲倦的声音中听到的是更多的关爱与怜惜。瞬间我有种想哭的冲动,想想妈妈白天已经很操劳了,晚上又因为我而睡不好觉,顿时心里感觉好惭愧,不止不能为妈妈分忧,还常常惹妈妈生气。我想我应该要懂事些才行。想着想着睡意慢慢袭上心头,可当我就快与周公见面时,一双温暖的手又为我掖了掖被子。我明白,是我亲爱的妈妈!在妈妈小声的嗔怪中我满足而幸福地微微翘起嘴角,感受着妈妈带给我的爱渐渐睡去了。
妈妈的爱无处不在,总是能体现正一些细微之处。比如说,春天妈妈会常常带我出去踏踏青,呼吸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夏天总是拿她那不够强壮的身体为我遮挡烈日下毒辣的太阳。秋天到了总不忘提醒我多吃润燥的水果。冬天更经常叮嘱我多穿衣服,别冻着。
妈妈呀!我就如同娇嫩的花朵,您就是那棵大树,帮我抵挡狂风暴雨;您就是那阳光和雨露,照耀和滋润着我。我在您爱的光芒下静静绽放!
我心头的太阳
我心头有个太阳,在我寒冷时给我温暖;在我脆弱时给我坚强,在我胆怯时给我勇气。
我从小体质不好,使得和同龄人站在一起,简直是个木棍支架。母亲便天天和我练习长跑。
晚秋的一天,屋外狂风呼啸,母亲依旧叫醒我,拿了件衣服便拉我下床。
风似乎把太阳都吹跑,街上空无一人,甚至连鸟叫声都听不到了。我和母亲刚跑没多久,我便想办法让母亲和我不再跑了。
于是,我坚持跑了一阵,然后对母亲说:“我觉得很冷,咱们别跑了吧!”
母亲很无奈,看得出她没想出什么好办法,只得静静地发呆。我心中了一阵欢喜。猜想母亲定会和我一同回家去。
“你穿我这件吧。”母亲迟凝了一下说。
我红着脸穿上了衣服,看看她,母亲穿得那么单薄,风冲过来,她强忍住。但我看见,母亲的脸虽然是一副没有事的样子,但她的手有些抖动,不微微向身后移,怕我看到。
我心中顿时很懊悔,但不好意思说出口。穿上母亲的衣服,我感到一种莫名的热烧灼着我,贯通我全身各个部位,使我疼痛不已。
接着,我们跑到一个空旷的地带。这里的风如虎添翼一般,更加病狂,更加狂暴,更加肆虐了。我们寸步难行,而是几乎要被风像一块小石头般卷走。母亲冻得面红耳赤,她的手甚至都不能来回搓合了,上下牙也打起架来。
但她却关心地问:“你冷吗?”
我惭愧地低下头,此刻,我感到我心头有一个太阳,它不但给予我温暖,还给予我鼓励,更给我了坚强。我脱下外套,说:“我不冷,这衣服还是您穿吧!”
母亲刚要推辞,我又说:“您都冻成那样了,我对不起您,您还是穿上吧。”
母亲不再推辞,我又跑了起来。这次我跑在前面,我要为母亲开路,为她挡风。
渐渐的,风小了,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
我心头的太阳,它时刻给予我温暖,时刻给予我关怀,时刻为了我而拼搏。
趁现在年少如花
小时候跟母亲吵架时,赌气之下总会幻想自己是被捡来的,而自己的亲生妈妈,应该是温柔美丽贤惠的富家小姐,跟爱的人偷偷地生下自己,却因为家人反对不得已将自己寄养在别人家……当然,最后这种情节只能是随想,绝大部分成不了事实。于是我们不得不接受面前这个凶神恶煞、手持扫帚的女人,就是自己的亲娘的事实……可是,为什么我们越来越爱她……
就这样,一个新的故事就出现了……
曾经,有人忽然跳出来问了一句话:“如果让你给十年前的自己发一条短信,你会说什么?”十年前……十年前我读六年级,对手机的全部概念是,可以拿去卖钱。
一场父母的吵架的一句话——“无论她是谁,她都是妈妈最好的女儿。她有权知道她的母亲是誰”让她误解为自己是被抱养的孩子。于是走到了母亲经常打开的抽屉前,以为那只是一只认母用的手镯,可首饰盒不见了,里面只有一部新手机,拿走了它。
当要便卖手机时,打来了一个电话,里面传来焦急担心的声音。母亲找到了她。并和她坐下,说了很多很多的话。
母亲说,她自己生来就没见过妈妈,爸爸从她记事起就告诉她她早已死了,所以她一直在一个很尴尬的环境中长大,没经历过母爱,也不懂如何表达。后来她遇到了爱她的我的爸爸,你很感激也很珍惜,却也知道这份爱跟亲情母爱并不一样。再后来我就降生了。为此你苦恼过,也难受过。直到有一天家里的亲属在电话中无意间说起当被抛弃你父女俩的妈妈也许还在人世,并在这个城市时,她带着她留下来的玉镯问了好多相关的人。
你向我道歉了,可应该是我向你道歉。是我一味向你索取爱和关心,却没想过你的处境,想法和需要,我以为我是这世上最应该得到爱的人,却忘了这世上的每一个人,包括每一位母亲,都是妈妈的女儿,都需要爱的孩子。
如果这世界真有一条发向过去的短信,我很想从一开始就告诉你——你是我最好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