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的作文
年轻的教师为了救助受惊不敢往下逃跑的学生,义无反顾的返回四楼,可是却在这一刻楼房上的石灰板掉了下来......一位年轻的教师就这样逝去,成就了爱的永恒。灭烛零光满,披衣觉露滋......珍惜当下,敬爱我们的老师吧,努力学习,珍惜当前的机会吧。
初为人母,心怀爱意的她,在地震的时刻,条件反射般的双手扶地,用膝盖跪地,用身体为襁褓的婴儿打造一小块安全的天空,却将自己变成爱的永恒。临危之际,还不忘将自己的爱用短信的方式留给孩子。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请你记住妈妈爱你......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这是母亲的牵挂。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不愁。当孩子长大后,如果他知道这一切,他是悲? 是喜?悲他没有母亲的陪伴吗?还是喜他有这样一个妈妈。一切都是无用功。他只有努力生活,创造出美好的未来才是最好的结果。珍惜当下,孝顺父母,不要待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时再后悔莫及。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项羽与虞姬这超越生死的爱恋现在也有。一位年轻的男子为寻女友在灾区苦寻十几天,受过的难可吃了的苦可想而知。想见时那喜极而泣的泪水,四目相视的情谊感天动地。地震后,不少爱恋之人都蹋入婚姻的殿堂,他们体会到了患难见真情。想爱的人们,多一点宽容,少一点责备,多一点付出,少一点索取。去完成你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浪漫生活吧。活在当下,珍惜眼前人吧。
活在当下,用心去体会生活的真谛,其实爱就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活在当下,珍惜友情的广度,母爱的深度,爱情的纯度;活在当下,体会爱的可贵吧。
2017活在当下议论文二: 医院重症监护室,同时住进两位病人,都是肠胃不舒服。在等待化验结果期间,甲表态说:如果发现是癌症,我就立即去旅游,首先去拉萨。乙默默无语,焦虑不安,没作任何表态。
结果出来了,他们患的都是大肠癌。于是,甲列了一张告别人生的计划表,离开了医院,乙则住了院。
甲的计划是:从原地开始,去一趟拉萨和敦煌;从四川的攀枝花坐船一直到长江口;到海南的三亚以椰子树为背景拍一张告别人生的纪念照;在哈尔滨过一个暑假;从大连坐船到广西的北海;然后北上,登上北京天安门;到北京图书馆看完莎士比亚的所有作品;写一本书出版。凡此种种共三十九条。
他在这张生命的清单后面这样写道:我的一生有很多梦想,有的实现了;有的由于种种原因还没实现。为了不遗憾地离开这个世界,我打算用生命的最后一年去实现还没实现的梦想。甲说到做到,他真的按计划去做了。他不但已经实现了自已所有的梦想,更重要的是实现了写一本书出版的夙愿,而且癌细胞也不知不觉地减少了许多。一年过去了,他居然还快乐地活在世上,现在,他正着手写第二本书。
有一天,乙的好友到医院探望乙顺便送给乙一本书,这本书着作者正是甲。于是,乙打电话向甲表示祝贺,并提及病情。甲说:我真的无法想象,要不是这场病,我的生命该是多么的乏味。是这场病提醒了我,人就是要活在当下,去做该做的事,去实现自已的梦想。只有珍惜今天,才能拥有明天,我现在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真正丰盛和有意义的人生。说起奇怪,现在,我肠胃不舒服的感觉已经没有了。甲最后问乙:你的病好了吗?电话的另一端乙在伤心地哭泣,然后乙把电话挂了,甲只听到话筒里嘟嘟嘟的声音。
2017活在当下议论文三: 昨天已经悄然流逝,明天还未来到,我们能把握的只有今天,认真的活在当下。那么,你做到了吗?
2010年以前,都谣传说2012.12.22是世界末日,会有三天的黑暗。那是的我们都人心惶惶,都害怕那一天的到来,都畏惧死亡。但是在那一天之前,如果我们认真活在当下,那么还会担心太阳的消失吗?
张杰曾高声唱过:活在当下,再远也能开花。意思就是说,认真活在当下,梦想即使离现实很远,也会开出花。张杰刚出道时,是个不被人重视的小歌手,被人嘲笑,被人歧视。虽然他抑郁过,烦恼过,但是却从未放弃过。振作精神,积蓄唱功终于在一次大型活动时,带着充沛的感情唱出了对音乐的热爱。就这样,他成功了,他成功的成为了一名当红的歌手,在音乐这条道路上,完成了自己的梦想。用心活在当下,我们也会开出灿烂的花。
还有一位歌唱家,他也成功的踏上了音乐路,但是他所经历的,却比张杰还要多,还要痛。因为他是一位盲人,他看不到外面世界的绚丽多彩,他活在黑色的世界里。但是这些都阻挡不了他对音乐的热爱,他通过听电视,他可以模仿多位名人的声音,闪耀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他就是杨光。他不痛恨没光的世界,也不憧憬有一天会突然间的重见光明,就只是这样乐观的活在当下,这不就是人世间最美好的姿态吗?
用汉字书写人生的史铁生,用肢体演绎精彩的邰丽华,坐在轮椅生探索黑洞的霍金......他们这些人之所以被世界敬仰,被人们铭记,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有伟大的成就,也是因为他们身上散发出的优秀的品质是被世人所要学习和传承的。
我们的人生极其短暂,转瞬即逝。昨天已经过去,明天还不确定,我们能把握的只有今天,活在当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