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作文三600字
我希望阿龙能有一个温暖的家。
——题记
夕阳西下,天边的晚霞笼罩着迷人的大街。瞧!那一家三口多幸福啊!那一个帅气小男孩,左手牵着妈妈,右手牵着爸爸,蹦蹦跳跳的往前走。此时此刻,另一幅画面印入我的脑海,广西柳州的一座偏僻的山上阿龙现在怎么样了呢?
阿龙,六岁,是一个艾滋孤儿。他的父母早就撒手而去了。他一个人生活在山上,住在破烂的青砖房里。每天一个人挑水捡柴,一个人生火做饭,一个人孤独地玩。整天陪伴的,只有一条叫“老黑”的狗。饿了,他只能煮一大锅没油没盐的饭。
每当我们找父母要钱去这去买那的,有时心里还不高兴;而阿龙无依无靠。学校不让他上学,孤儿院也不收留他,连最亲的奶奶也不愿意天天来看他。看看阿龙,再看看我们,就可知我们有多幸福了。
每当我生病的时候,父母总是无微不至的照料我们。好吃的,好玩的,只要我想要,就给我买。只要我打完吊针回到家,那可成了天堂,一边上着网,一边吃着零食,惬意极了。可是阿龙生病了,他却只能一个人在家是痛苦忍受,饿了只得自己的咬牙起来做饭,渴了也要自己起来倒水。可有时我们还不满意,仍呵斥这,呵斥那。我们与阿龙对比起来,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每当我迷茫的时候,父母总是替我指点迷津,指引我走上正确的道路。可阿龙却只能一人独自在山上糊涂地过着。要想想,他只是一个六岁的孩子啊,他懂得什么呢?他的路在何方?
当我快乐的时候,有家人和我分享,当我悲伤的时候,有家人替我分忧;当我累了,家里有柔软的沙发和温暖的床,当我饿了,家里有米饭的芳香和美味的佳肴……
有家真好,幸福同享,风雨同舟。不需要太多的文字言表。妈妈的一句叮咛,妈妈的一丝鼓励,自己的一声问候,构成了一串串爱的音符。希望阿龙以后能有一个给他爱,给他快乐的家庭。
鸟儿因为有蓝天,自由飞翔;草儿因为有自然,默默成长;我为天下所有的孩子祈福,都有一个为他们遮风挡雨、温馨幸福的家,在家里茁壮成长。
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