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作文二700字
曾经的我,对“家”的概念很模糊,不能说我“薄情”,毕竟从小到大,我不知道搬了多少次家,对所谓、的“安定”“依靠”没有同感,没有感触。也许是我没有经历太多的挫折,亦或是不懂得体会。
但是上了初中之后,也许是情感变得细腻起来了,才缓慢的发觉,原来家的温暖是在于那暖暖的情!
那是一个星期一的早晨,忧郁星期天晚上看《哈里·波特》看得起劲,一直到12点多才恋恋不舍的放下我心爱的书。以至于早上睡到6点半才自然醒。醒来后,摸到床头上的表定睛一看:呀,糟糕,迟到了!于是慌慌张张起身,穿好衣服,胡乱的洗了把脸就拉着老爸准备上路。可是一旁的老妈突然发话:“不许送她!自己不懂得合理利用时间出了乱子老是找别人-!不行,自己骑自行车去!”“可是……”我刚要反驳,可是见老妈狠狠地白了我一眼,我的话不得不硬生生的吞了回去。老爸也只得眼巴巴地看着,不敢说啥,谁教我家有严重的“妻管严”呢?唉!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一种委屈的感觉哽咽在喉头,说不出来的的难受,我真想哭!我到底是不是她亲生的啊!没有更多的牢骚,空着肚子,脸上挂着泪珠就夺门而出。就这么哭着哭着,一边努力的加快速度,一边在心中抱怨,口中念念有词,“我恨你,恨你,恨你,恨死你了”这大概是我抱怨的最多的一句吧!也不知为什么,那天的路程似乎特别短,本来是需40分钟的时间,那天却只用了20分钟。就在工业学校拐弯的那个路口,我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可是再定睛一看,却又看不到了!也许是错觉吧……
走进教室,抬头看了看表,好险,才7点15!刚刚坐定,门前却出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马上起身,走出教室。看向眼前的人儿,虽然是寒风凛冽,可是在她身上却找不出冬日里人们应有的瑟缩,反而脸色微红,气喘吁吁,在额头上居然有一排密布的微小的汗珠!顿时,恍然大悟,才明白那不是错觉!
虽是心中一颤,可还是故作镇定,问道:“妈,你咋来了?”“我来上班,顺便给你送饭啊!你要是因为饿肚子耽误了功课,那不是给我丢人吗?”说着从身后拿出了几个热乎乎的鸡蛋和一包牛奶,虽是冰冷的语气,可是背后却隐藏着一份热忱!“哦,知道了!路上慢点儿!”我小心的回答。望着那远去的背影,心中一暖,我妈真好!明明是想改掉我的坏习惯,却因为担心我而一路跟着我急速行驶,有气管炎的她会不会在发病呢?明明对我有那么多的爱,可是却一味的隐藏在心中,不愿言说,她是怕我得寸进尺而迷失自我吗?
千言万语,只一句“有家真好”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