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的优秀作文
我是一片叶子,我只是一片叶子。
那透明清澈的湖水,是小鱼儿的家;那碧蓝碧蓝的天空是,是白云的家;那滋润肥沃的泥土是小草的家。而我的家,我的家又在哪里?
我是一片叶子,我只是一片叶子。而且我是一片犯下重大错误的叶子――我抛弃了我的家,我独自一叶离开了那儿,我对树妈妈说:“我走了,我要见识见识外面的世界,我要闯出一个属于我的世界!”
曾几何时,我躲在哥哥姐姐围成的树荫下。刮风了,可是我不会被动摇,下雨了,可是我不会被冲走。我只是安稳的躲在妈妈的怀抱里,吮吸着她用树枝送来的乳汁。我生长的是那样畅快,喝的是那样的开心。本以为,日子会这样一天天过下去,时光会这样一天天消逝,可是这世界上的事情好象总是事与愿违。当秋天来临时,我的妈妈生下了许许多多个头比我高大、身体比我结实的弟弟妹妹,听哥哥姐姐说他们叫做果实。其实,这本来对我没什么关系,妈妈生的孩子真的有好多好多呢!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妈妈为给我的乳汁越来越少,我越来越瘦弱呢?我好伤心,我好无奈,我好心痛。妈妈不再爱我了,她把更多的心血给了我的弟弟妹妹们――我失宠了。于是,我不再吸收妈妈输送过来的乳汁,我看着自己慢慢变轻,看着哥哥姐姐、妈妈焦急的眼神,看着自己一天天老去。终于,我成了黄叶,我走了。
我飘呀飘我飘呀飘,无根的落叶……
我的心快碎了。我是一片叶子,我是一片无家可归的叶子。我知道,失去了那个家,我将会化作泥土,我将会成为小草的家。但是,我一点也不害怕。因为我更害怕的是没有一个家,是一片叶的孤独与无助,是一片叶的沉寂与无奈。
我是一片叶,我只是一片叶子。我只希望有一个家,别的别无他求。
因为我知道,因为我记得:有家真好!
为了那个地方,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