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美丽作文三:坦然就是生活的美丽
生活,一个包罗万象的名词。在生活中,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失败也有成功。在纷繁复杂的现代社会,人们对于生活也有不同的感叹。有人感叹生活的艰辛,有人埋怨命运的不公,而我认为,是美好的。
我对于生活之所以和别人有不同的感叹,不是因为生活和命运赐予我太多的幸福与美好,而是我不同于别人对幸福生活的思维方式。面对事物的坦然,使我感受到了生活中更多的美好。
我坦然,所以我快乐,生活也随之美丽。
坦然是平淡中的快乐。
曾经看到那些钓鱼者,独钓一天,空手而归。但是,在美丽的夕阳下,他们脸上仍有灿烂的笑容。虽然有些迷惑,但换个角度想,便不再那样认为了。钓鱼者虽然空手而归,但他却钓来了一天的快乐与闲暇。对于钓鱼者来说,钓到最大的鱼是快乐,最大的收获也是快乐,所以便钓来了一天的好心情。
坦然是失意后的自信。
走在大街上,看到那些整天扫大街的清洁工人,虽然他们从事着世间最平凡的工作,可他们仍尽职尽责,为社会环境的美好默默地奉献着。对他们而言,扫除最洁净的道路是他们人生最大的责任。因此,他们的生活是纯洁的,他们有着与其他人一样的自信。上帝剥夺了他们活的高贵和奢华的权利,却赐予了他们活的崇高伟大的权利。他们的奉献使他们崇高!他们平凡的工作使他们伟大!他们的生活也因此自信、美丽。
世间万物总是变幻莫测。对待生活的人和事,从不同的角度换个思维方式,也许会有新的发现。生活中没有旁观者,面对生活,坦然生活,坦然相对,总会发现生活的美丽;总会找到自己生活的位置,生活的快乐,生活中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