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美丽作文四:收藏生活的美丽
霜打海棠,我只收藏芬芳的美丽;风劲雨落,我只收藏彩虹的美丽;深冬严寒,我只收藏腊梅的美丽。离别愁绪、命运跌宕,我只收藏生活的美丽。
执手离别,我只收藏祝福的美丽。一个在月下,一个在深秋。他寒蝉凄切,无语脉脉。他执杯对月,感慨路遥心切。执手离别,又挥洒下一片冷秋愁绪,幽叹酒醒何处,冷落清秋节。船渡驶远,这不过是忧伤掩面。千里共婵娟,因为他知道难以重逢,此时古难全。宁愿挥洒祝福也不愿浸没于忧伤之中。
执手离别,我只铭记祝福,因为我收藏生活的美丽。
仕途失意,我只收藏乐观的美丽。一个在潭边,一个在亭上。他被贬永州,恨世嫉俗。他同样被贬,却与民同乐。如此美景,水清树荣,却只淡淡一句悄怆幽邃,不可久居。乐意全无,匆匆而去。那之后还不是见景即叹,寥落半边。他知道无从为力,做好自己即可,乐其乐也好,与民同乐也罢,都不曾以物而喜,以己而悲。宁愿留下乐观也不愿沉入失意。
仕途失意,我只容的乐观,因为我只收藏生活的美丽。
家境没落,我只收藏积极的美丽。一个茅屋下,一个山林间。他终日一杯,醉了半生,不问国事,只求己乐。他亦穷苦潦倒,只求安得广厦。他明晓自己普通,只有绵薄之力,只有心系天下。积极如日,热情如日。隐于山林,不问世事,他只觉得那样太过自私,宁愿留下积极不愿跌入堕落。
家境没落,我只求追求积极,因为我只收藏生活的美丽。
奈他风霜雨雪千磨万击,我只收藏生活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