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美丽作文七:生活的美丽
生活,一个包罗万千的名词。在生活中,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失败也有成功。在纷繁复杂的现代社会,人们对于生活也有不同的感叹。有人感叹生活的艰辛,有人埋怨命运的不公,而我认为——生活是美好的。
对于生活之所以和别人有不同的感叹,不是因为生活和命运赐予我太多幸福与美好,而是我不同于别人对幸福和生活的思维方式。面对事物的坦然,使我感受到了生活中更多美好。
我坦然,所以我快乐,生活也随之美丽。
坦然是平淡中的快乐。
曾经看到那些假日垂钓者,独钓一天,空手而归。但在美丽的夕阳下脸上仍有灿烂的笑容。虽然有些迷惑,但换个角度想,便不再那样认为。垂钓者虽然空手而归,但他却钓来了一天的快乐与闲暇。对于垂钓者来说钓到最大的鱼是快乐,最大的收获也是快乐,钓来了快乐,便钓来了一天的好心情。
坦然也是失意后的自信。
走在大街上,看到那些整天扫大街的清洁工人,虽然他们从事着世间最平凡的工作,可他们仍尽职尽责,为社会环境的美好默默地奉献着。对他们来说扫除最洁净的道路是他们人生最大的责任,他们的生活是纯洁的,所以他们与其他人一样自信。上帝剥夺了他们活得高贵与奢华的权利,却赐予了他们活得崇高伟大的权利。他们的奉献使他们崇高!他们平凡的工作也同样伟大,他们的生活也因此自信、美丽。
坦然是失败后的乐观。
在生活中,我们难以预料失败与成功:失败与成功往往失之交臂,幸福与痛苦也往往擦肩而过,它们往往在我们最想接近时设起屏障。面对现实,我们不必消极悲观,坦然接受,会使人走出阴影,走出困惑,重新找回自信找回自己生活的位置。
泰戈尔有一句名言:“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早已飞过。”这也许是对坦然的最好诠释。
世间万物总是变幻莫测。对待生活的人和事,从不同的角度换个思维方式,也许会有新的发现。生活中没有旁观者,面对生活,坦然相待,总会发现生活的美丽;总会找到自己生活的位置,生活的快乐,生活中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