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的七个梦作文
我想象中的求婚场面是在一间有着橙色灯光的西餐厅里面,我着华服,在一刀一刀地切着牛排,小口咀嚼着,尔后摇晃着红酒杯,慢慢将那红色的液体送向我涂满口红的唇边。
我慢慢闭上眼睛,听着大厅里的钢琴声,有些微醺。
坐在我对面的男人,白衬衫扎在西裤里,深色的西裤衬得他的腿愈发修长,他干净的脸庞上带着笑意,他看着我的时候放佛其他人都不存在,他站起来,走向我,单膝下跪,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精巧的小盒子,打开盒子,里面有颗小星星闯进我的视线里,然后他对我说:“嫁给我吧!”
关于求婚的第二个梦
第二个梦是在厨房。随着年纪的增长,我的梦不再那么无根无蒂,开始沉淀下来。因为,婚姻,如果不落实到吃饭睡觉上面来,是无法长久的。
那天下班回家,我绾起长发,换上拖鞋,系上素色格子围裙,摁开厨房的灯,瞬间化身为一个军师开始调兵遣将,然后锅碗瓢盆油盐酱醋一一听任我的差遣。
他下班比我晚半个小时,他回家后在玄关处放好公文包,挂好外套,换上拖鞋,就到厨房找我。他不会做饭,但是挺喜欢和我一起沐浴在厨房的饭菜味里。他从背后搂住我的腰,头停靠在我的右肩上,问我:大人,什么时候可以开饭啊?
我略略侧头,回答他,小厮赶紧去收拾桌椅去,马上就可以开饭了。
但他并没有马上行动,抱着我手丝毫没有松开的意思,大人,我们成亲吧。
我的身子微微颤抖了一下,炒菜的手也停顿了数秒,但是仍然故作镇静回答他:甚好,何日成亲?
关于求婚的第三个梦
我们住的城市有好多条街道,每一条街道上都是车水马龙,没有一条道是供行人来走的。
我和他是这个城市里最底层的蚁族,我们忙碌,我们群居,我们没有面孔,但我们相爱。
我们没有钱去消遣,也没有闲暇来消遣,彼此都有彼此的负担,想要过更好的生活,所以舍不得停下来。
那天是我的生日,我已经记不得多久没有过生日了,我从小到大都没有吃过生日蛋糕。小时候是因为买不起,长大后是觉得没必要。
城市的快节奏让人忙碌的快要窒息,我也理所当然的忘记了那天是什么日子。
他也像往常一样去上班,只是他下班后没有像往常一样去做兼职,而是给我打电话说要来接我。
我一眼便瞧见公交车上的那个男人,腰背挺得直直的,靠着车门旁边的柱子,脸上挂着疲倦的笑容。我有些心疼。
他一下车,我便奔了过去,握住他的手,问,今天怎么了。
他说,今天想休息。
他牵起我手在步行街上走着,他的眼神所及之处都是艳光四色的模特儿海报,和朝气蓬勃的姑娘。我有点吃味。
他给我买了一串糖葫芦,一朵棉花糖,最后还有一小盒精致的蛋糕。
他说,今天是你的生日啊,傻瓜,你怎么自己都记不得呢。我看这个年纪的女孩子都喜欢吃甜甜蜜蜜的东西,我知道你自己是舍不得买的,傻瓜,只要你愿意等我,我会让你一辈子都甜蜜。嫁给我好吗。
我抬头望着天空,使劲不让眼泪掉下来。
关于求婚的第四个梦
我是个自由职业者,我的生活只有两种状态:赶稿和赶稿。你可能会笑我,哪里自由了。第一,我不用看老板脸色;第二,我不用坐班;第三,我的薪水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支付方式,我只要现金。
在deadline前我都是自由的,临近deadline时我才会灵感突发,文思泉涌,一气呵成。
我在这里铺垫这么多,是为了交代我有足够长的假期,我可以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正赶上他放假,我收拾好两个人的行李,告诉他我们要去三亚度假。
他只管跟着我走,知道我自有安排。
大约是黄昏的时候,夕阳的余晖洒在沙滩上,我们在沙滩上挖了两个人形坑,并排躺着,如果不是丝丝凉风叫醒我,我想我们可能要天当被地当席露宿海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