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作文
我生活在一个小城中。没有山间田野的自由奔跑的快乐,也没有奢华的享受。对我来说,我的生活,就是在小城的一角,平凡安静地长大。
可这平凡安静的生活中,也有一些别样的情趣。
阳光下绿茵茵的青草地,我,就这样慢慢长大……
到底,书还是读了些。我也喜欢上了书中的风花雪月,有了些许林黛玉葬花的心境。春天,我喜欢看百花盛开。看花儿从含羞待放到凋落枯零,在花开花落中思世事无常。花落之际我虽不会感伤到落泪的地步,但也还是百感交集,感慨万千,想象着自己也有如花儿一样的人生;夏日,我会仰望天穹。我总认为,夏日的天是最蓝的,夏日的草是最绿的,我在热烈中享受着夏日独有的宁静,我会只身出门散心,只为寻一份与鸣蝉的邂逅;秋天,我会看枯叶飘飞、落叶归根。我会背上微微泛白的牛仔挎包,套上松垮垮的毛衫,在林间听脚下树叶的碎裂声;冬天,我总爱幻想。我希望能下一场大雪,因为不知谁说过:“雪融化了就是春天”。我还希望能在冬天去一次大海,想去体会那份遗世的寒冷苍凉……
就这样感悟着,我这个平凡的女孩,就这样慢慢长大,也享受着长大。
我喜欢我曾经的童年,我喜欢我现在的生活,我喜欢我生命历程中的每一个季节,我经常回忆我的成长,点点滴滴的记忆,伴着春花、夏蝉、秋叶、冬雪,沉淀在我的生命里。
就让我这样慢慢成熟、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