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关于成长的作文
一次收拾书房,从一个牛皮纸袋中发现一沓我的照片。从我大概五、六岁时穿着小花裙子和海豹的合影,再到七、八岁时穿着宽大毛衣在交大小广场上玩耍的照片直到十三岁时背着旅行包在大本钟旁的照片。我将它们依次排放,看着它们,仿佛看到了成长的足迹。
可是,成长改变的不仅仅是容貌,日益增大的饭量,长高的身材,也饱含更多。。。。。。
记得在小学五年级时,妈妈给我报名参加了奥数补课班。我发现,努力学习半学期了,都不知道老师上课在讲什么,听得糊里糊涂,云里雾里。后来,我便上课干脆不听了,伏在桌上画画。这样一来,奥数成绩自然也就差得惨不忍睹。
我当时傻得可怜,正是所谓“无知者无畏”。因为当时我觉得,老妈在一所很好的中学教学,即使我不学奥数,也能上这所中学,以此当作舍难求易、放宽自已的理由。妈妈仿佛是一个后勤保障,永远为一个无知的女儿在奋斗。妈妈那么辛苦,我却在吃穿玩中打发时光。
上了中学,开始我仍然极不认真,什么事能偷懒则偷懒,妈妈为此没少批评我,妈妈一生气就板起脸咬牙切齿,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神情。我当时很皮实,被训过后,照样贪玩。
妈妈忙起来,几乎每晚都要熬到十一二点,要忙着出题,备课,或是阅卷。有一次我和妈妈闲聊,无意中看到她的黑发中夹杂着不少的白发。我记得以前妈妈的头发一直乌黑,这白发一下子刺痛了我的心。
我能成长到今天这个样子,全是因为我的母亲。是她给我一日三餐,供我穿衣念书,教我作人,我就是这样在拳拳母爱中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