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的作文
人们的一生追求的是什么东西呢?幸福、金钱、健康、地位……都是人们所追求的东西,甚者,还有些人想追求长生不死。真正长生不老的人,只是他们的躯体离我们而去,但精神仍活在我们的心中,他们伴我们走过了无数个的春夏秋冬。正应验了鲁迅的那一句话:“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
人总是贪婪的。当我们在拥有了一些我们想要的东西之后就开始想要另外一些东西,永远都不会知道满足;并不是说人不能贪婪,这显然是不正常的,因为没有人是不贪婪的;贪婪只是欲望当中的一种表现的形式罢了。从另外的一个角度来看,没有欲望的人类是不会发展。欲望的所在是人痛苦的源泉,因为人的欲望是永无止境的,所以越是贪婪的人,其实呢他越是比别人活得累,活得痛苦!人人都会有欲望,人人都会有说不出苦。很多人已经拥有了属于他们的东西,可他们还要去寻觅一些不属于他们的东西。有人说:只要是积极向上的生活不就可以了吗?我想不见得,没有追求,没有寻觅的话,那么那只能是行尸走肉般的生活,是非常不如意的。依我所见,有得,必然会有失;就像‘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个样子的;所以人们不要一昧的追求自己想要的,否则会失去自己原本的过去。
“舍得,舍得,有失去,才能有得到。”一生的追求,一生的寻觅,造就了无数的人才和广为流传的故事以及造福于子孙的珍贵书籍。因为经过无数次的失败与挫折,才会使爱迪生发明了造福千秋的电灯,为历史又添了一笔辉煌的功绩。上古神农氏尝百草的精神感染了李时珍,写出了一本《本草纲目》的医学大典,成为了几千年来祖国的药物医学的总结。捷克小说家米兰·昆德拉曾经说过:生活是一棵长满无数可能的参天大树,因为有无数可能,因为有无数机会,才会去追求,才会去寻觅。幸福,我们要追求吗?其实要我说,幸福分为两种;第一种,因为欲望的满足而感到的幸福,另一种是因为生命自体的感受和充实的生活所产生的幸福。没错,幸福就是如此的简单。对于幸福这个东西,每一个人都能给出不同的答案。
幸福对于一个漂泊的人来说,幸福就好比是一个温暖舒适的家;对于一个身患疾病的病者而言,幸福就是要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对于一个年华垂暮的老人来说,他们认为的幸福就是子孙满堂,阖家平安,家人和睦。
人的一生,寻寻觅觅,坎坎坷坷,有的人换来的是一生的美好的幸福;有的人换来的则是一生的无法自拔的悲剧,痛彻心扉,心寒……每一个人都难免有一个伟大的理想,也许是为了衣温食饱,为了名利,为了学问,为了品行,为了事业的成功,都是在为了自己这个曾经看似渺小的而远大的理想而奋斗着,用尽了一生的精力。
在那遥远的地方,天空中的最后的那一片云彩会落在那里呢?像是大地的守护神青龙一般,默默地献出了自己的最后一片光辉,照亮他人。为了驱赶走黑暗,为了照亮大地,为了阳光普及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它在追求,在寻觅,在遐想……
如果他的命运曾是那个破旧的花架,那么现在就可以说:因为有他的坚强意志,这个花架已经变得繁花似锦,光彩夺目;如果说他的命运是那片漆黑的夜空,那么就可以说因为有他的坚强意志,这片夜空已经变得繁星闪烁,熠熠发光,充满了光明,普照大地;他就是StephenWilliamHawking。
他凭借着自己的超群智慧和付出的艰辛,写出了的《时间简史》,加速推动了科学的发展,为世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因为他的坚持,他拥有了智慧,拥有了才干与学问;因为他的不畏艰辛,寻觅到了属于他的光明,属于他的空间和道路。最终,他的成就足以使他凌驾于当今科学金字塔的顶峰,成为了一颗耀眼的北斗星,指引我们前行。
因为有了寻觅,他们看见了阳光,感受到了温暖,呼吸到了清新的生命的气息,都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简史”;可以这么说,人的一生都在寻觅,可以是理想,可以是远大抱负,可以是一生的追求……
因为有了寻觅,拥有了阳光,就拥有了天堂;因为有了寻觅,拥有了重生的希望,就拥有了东方的日出;因为有了寻觅,拥有了天空的色彩,就拥有了令人回味的幸福。
一生的追求,也许会坎坎坷坷的,也许会困难重重,也许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多少人放弃了最初的理想;我们不能帮到他们什么,只能为之叹息。最后,寻觅到了幸福,拥有了灿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