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个美好的字眼,爱,是人们渴望拥有的东西。我也不例外。
那是在三年级的时候,老师正在讲《菩萨兵》,我正听得入神,忽然感觉一阵翻江倒海的痛,我想跟老师说,可又怕扰了课堂纪律,遇事我就忍了起来。可是越忍越痛,好象孙悟空在“大闹天宫”似的,这时老师看穿了我的心思,她放下书,走到我的面前,亲切地说:“你怎么了?是不是肚子疼?”我艰难地点了点头。老师二话不说,背起我直奔医务室,哪知道医务室关门了,老师把我背到教室里,对同学们说:“你们先复习。”然后就跑向医院,那时候正好是七月太阳毒得不得了,周围的东西都被烤熟了,老师却顶着炎热背我上医院。看着老师豆大的汗珠,我的眼睛湿润了。
来到医院,医生说:“不要紧,挂几瓶盐水就好了。”到了成人区,老师帮我布置好了一切,对我说:“你父母的电话多少我打给他们让他们来接你。”我当时犯糊涂怎么可能记起那难记的号码?老师对我说:“你饿吗?我去买点东西给你吃。”我点点头,不一会,她就端来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拉面。这时老师的电话响了,我隐约听见好象老师要开会,而且关系到老师的晋级,没想到老师一口否定然后挂了电话。我说:“老师,你快去开会吧这里有我。”老师却说:“去过我连一个学生都照顾不好,那晋级成功了又有什么用呢?”没想到老师竟为了我这个差生儿放弃晋级,我的眼睛又湿润了。
老师的爱,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