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时,区里举行竞赛,通知学校选好“人才”,三天以后到区里与别校的学生一起比赛。听到这个消息,我既高兴,又害怕:高兴,终于有自我表现的机会了;害怕,怕丢人,怕出洋相。中午回到家,我小心翼翼的问妈妈:“妈妈我可以参加竞赛吗?”“可以,怎么不可以?在妈妈的眼里,我的女儿是最棒的!妈妈相信,阳阳一定行!”听了妈妈的话,我充满了信心。
“妈妈,我被选上了!”第二天,还未进家门,我就迫不及待的向妈妈宣布这个好消息。“好,太好了。我的阳阳就是棒!”我和妈妈高兴得抱在了一起。
两天后,竞赛开始了,我满怀信心的走进考场,流利的答题。因为我知道妈妈正在为我“加油”。第二天,成绩出来了,我一路过五关斩六将,以极其优异的成绩荣获第一名。放学后,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家,气喘吁吁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得冠军了!”我和妈妈高兴得抱在了一起,蹦呀,跳呀,满院子里都回荡着我们的笑声。
爱是关怀,爱是鼓励,爱是掌声。妈妈爱的掌声将一直伴随着我成长,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