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作文400字以上4
星期日,我和爸爸去面馆吃饭,面馆开店的,是一位中年妇女,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锐利的眼睛,高高的鼻子,眼角旁有一点皱纹,大约是三十多岁。
“唉,两位顾客要些什么呢?”忽然一阵清脆而响亮的声音响起,原来是那位中年妇女。爸爸说:“来一碗刀削面和炸酱面。”“好的”,中年妇女说完,她赶紧跑回厨房,没有几分钟就端出了两碗面,我闻了闻,一股浓郁的香味儿扑鼻而来,我和爸爸边吃边夸着面香,吃完后我们擦了擦嘴,付了钱之后转身就走,可是钱包却不知不觉地掉了下去。
等我们回到家后,爸爸摸了摸口袋说:“坏了,我的钱包不在了,那里不仅有几百元钱,里面还有几张卡和我的驾驶证。”于是我们一起走着回来的路去寻找,可是我们就是找不到,最后我们确定丢在面馆了,可是面馆老板会不会给我们呢,我们表示怀疑。
后来,我们到了面馆,中年妇女看到我们,一路小跑来到我们面前,说:“这是你们的钱包吧,给你!”爸爸不知道怎样感谢,只能边说谢谢,边拿出钱想给中年妇女,可中年妇女一直摆手拒绝,又小跑回到了面馆。
从小到大,我不止一次书写过这两个字——诚实,我亲身经历的这件小事,让我真正明白了这两个字的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