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作文400字以上5
都说诚实是一个人的基本品质,从古到今也发生过很多诚实的故事。今天,我就来说一个我的有关诚实的小故事吧。
记得有一次小测试,试卷发下来之后,我看到试卷上面鲜红的95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仔细的检查自己的试卷,发现有一道题做错了,可是老师没有发现。看着错题上面红艳艳的对号,我的心里矛盾极了。
我坐在座位上,低着头看着那道题。到底要不要告诉老师呢?这一题可是五分呢。我想到了妈妈笑眯眯的脸。想到了妈妈为了奖励我而做的那一桌诱人的饭菜,想到了好玩的玩具在像我招手。如果没有了这五分,这一切也都没有了。
正在我难以抉择的时候,我脑子里的小天使突然出现在我的身旁,对我说:“告诉老师吧,做人要诚实的!”我站起身,正要去老师的办公室时,小恶魔跳了出来,对我说:“不要告诉老师,要不然高分就没有了,玩具也没有了!”我又一屁股坐了下来。小天使和小恶魔在我的脑子里展开了激烈的斗争。最后,小天使英勇胜出!我最终决定去告诉老师。
我慢慢的向办公室走去。到了办公室,我吞吞吐吐的说:“老师,这道题,我做错了,而您却给我打对了。”老师接过试卷,仔细的看了看,不但没有给我减分,反而又给我加了十分。他和蔼的对我说:“这是给你的诚实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诚实是无价的,是比分数,比金钱更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