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作文400字以上
在我们学校对面有一个小卖部,它的主人是一个四十岁左右的叔叔,他浓眉大眼,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别看他长得俊,做起生意来可是个奸商。
他会因为一两毛钱和人们吵得面红耳赤,我们班的孩子都说:“天上的神仙,斗嘴都斗不过他。”
有一次放学后,我去他店里买东西,为了方便,我把书包放到了地上。
回家路上,我觉得身上轻飘飘的,心里也没在意,可回家后,我却发现书包不见了,我不禁大叫:“苍天呀,大地呀,我咋这么惨,哪里都忘不了书包,到他那儿就忘了。”
为了碰碰运气,我只好出去走一趟,看看能不能找回书包。
到了他的店门口,我发现他正坐在一把椅子上,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他一看到我,便立马跑过来对我说:“你跟我来,我这儿有你的东西。”接着便拉着我跑到店里,拿出了我的书包给我,我一看,便对他连声说:“谢谢,谢谢。”他说:“老顾客,别客气。”
这时,一面明亮的镜子出现在我心中,它的名字叫诚实,它照出了小卖部叔叔的高大正义,也照出了我的心胸狭小,让我感到惭愧,谢谢你,小卖部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