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作文400字以上2
在夜色茫茫的大海里,一艘轮船颠簸在暴风雨中。当发现前方不远处有灯光闪烁时,船长会毫不迟疑地沿着灯塔指引的方向驶向前去。在我们成长的“航程”中,也经常会有一盏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记得我五岁那年,有一天我跟妈妈一起来到热热闹闹的公园里。一个小男孩正兴致勃勃地拍着一只闪着五彩荧光的小球。这种球正是我梦寐以求的呀!我多想让它滚到我的脚下……这时,男孩一失手,小球真的滚到了我的身旁。我飞快地捡起它,转过头,见那个男孩正在草丛中寻找小球。“他一定很喜欢这只小球,我是不是应该……”我这么想着,手却不由自主地把球放进了口袋。我把目光移向了花丛,装作赏花,脑海中已在想象自己拍球的情景。
“过来!过来!”妈妈在招呼小男孩,“你的球找到了!”“真的?在哪儿?”小男孩欣喜地叫出了声。“在姐姐的口袋里。姐姐和你闹着玩呢!”妈妈边说边朝我微笑着。我不好意思地伸出手,手里握着那只球。他谢了我,走了。我又一次看了看妈妈,她凝视着我,用那含有许多话语的目光……那是一盏灯,它不刺眼,却亮得出奇。在它的光亮下,我懂得了什么叫做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