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趣事
童年是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在那似懂非懂的年纪里,往往会发生很多趣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件发生在校园里 的事。记得那是我7岁的时候,我才读一年级,我表哥和我在同一个学校里读六年级。在学校的后操场里,有许多奇异的花草。 一天,我上体育课,表哥也上,我们上了半节课,体育老师有事走了,我就找表哥去后操场玩。由于没有来过几次,所以对我来说什么都是新奇的。 我像一只小鸟,在这里飞来飞去,快乐极了!突然,我发现了一株奇怪的植物我蹲下来仔细看了看,上面结了几颗小红豆。我赶紧把表哥叫过来,问:“哥,这是不是人参啊?”表哥见我像哥布伦发现新大陆一样子,又看了看那颗植物,一下子笑了起来。 他对我说:“这个东西我我听说过,不是人参,叫“仙人豆”,比人参还好,吃了能多活几十年呢!” 我信以为真,赶紧摘下上面的小红豆,说:“我要回家给爷爷奶奶吃,你可别抢啊!”说完,我便蹦蹦跳跳地走了,逗得表哥在后面笑得前仆后仰,我也不理,直往教室走。 突然,一个念头在我的脑海中闪过,如果还有仙豆,那大家就可以长生不老了。我急忙跑去问老师,说:“老师,这是我采来的仙豆,可只有几颗,我怕不够,哪里还有啊?”话一说完,便引起轰然大笑,老师说:“傻孩子,这是苦豆,哪是什么仙豆,世界上没有长生不老药,你还是多掌握点知识。”我听了半信半疑,赶紧将一颗豆子放入嘴中,哇,果然苦得我掉眼泪,这采知道上当了。 通过这件事,我深深认识到自己知识的浅薄,至今回忆起来印象深刻。童年,你是我一生最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