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一角
我的校园在府南河的旁边,这是全国重点小学,那就是“龙江路小学”。
我的学校不仅教学好,就连大门也很有特色,学校的大门是一座廊桥,廊桥大约六、七米长,成拱形,是连接两座教学楼的走廊。走到廊桥上,可以看见学校的水池,水池里有喷泉,每天我们来到学校,喷泉一齐喷出,有的像花,有的像水帘,像是在鼓励大家,新的一天要好好学习。水池里的水清澈见底、纤尘不染,能清楚的看见水里的鹅卵石和在水里自由自在游来游去的鱼儿。鱼儿成群结队,在睡莲下玩耍。
走下廊桥便看见大理石铺成的旗台,旗台是棕红色的,大理石的中间是金属做的旗杆,旗杆上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五星红旗天天都在那儿看我们学习。旗台还写着我们学校的校风:乐美、尚美、自强、求新。红色大理石映着鲜红的五星红旗,让人感到五星红旗的高贵。
在旗台的左边是一棵挺拔的银杏树,银杏树有三层楼高。秋天到了,绿叶变黄,缓缓落下,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
廊桥的右边有青青的小草,小草像花朵一样争奇斗艳,花朵们也只是称艳一时,而小草虽不艳丽,但却四季长绿,所以我认为由它来装扮这美丽的校园更恰当。
草地旁有巨大的毛笔、铅笔、算盘、砚台和象棋模型,它们大约各有七八百斤,而且一支“笔”要两个人才能合拢起来,这些东西这么大,这么重,我们怎么可能搬得动呢?大概只有巨人才能使用。所以它们只能静静的躺在校园里。
这就是校园的一角,多么有创意的一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