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校园
黄璜
春,高高兴兴地来了。她,洒遍万丛鲜花,万棵大树,万簇碧草,万阵微风,万滴甘水。春,终于来了。
春,轻轻地、静悄悄地来到校园。她轻轻地洒下万物的种子,爱抚地滋润着呵护着它们,她给予它们母亲般的温暖,融化了它们周围的冰雪,驱走了人世间刺骨的严寒。她,把温暖的太阳引入了校园,让明媚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望着这个可爱的校园,太阳害羞了,脸儿更红了,阳光更暖了。于是小草来了,树木来了,野花也来了,它们赶集似的聚拢在一起,谱写着春的颂歌。草坪、花盆里,小草露出了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对春的渴望,它不辞辛苦地长呀,嫩绿的、翠绿的、油绿的,这些绿充满校园。它们把老叶隐藏起来,摇摇头,摆摆身,这是春风对它们的抚爱;春雨让这些小草更绿、更新。小花,这些草儿的小伙伴随着小草的长大,早就耐不住性子,它们先伸出长脖子,再伸出圆脑袋,渐渐把脑袋展开,蓝的、红的、白的、粉的花开了。那些高高树上的花得意得把脑袋一扭一扭,它们的花裙子使校园有着淡淡的清香。而小花们却抬起头羡慕地望着那些树上的花儿,可它们却不那样阿娜多姿,像个老古董,倒是树叶让它们有了点儿老顽童的样子。那棵大柳树有着女孩般刚染的绿头发,微风掠过,它们轻轻摆动,若不是树太高,柳条太短,那柳条拂在脸上肯定就像纤纤手指抚摸着我们的脸哩。
校园充满了春,衣服穿少了,人们精神特好,连鸟儿也跟风筝一起飞上了蓝天。
春到校园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