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校园
春到校园江苏省常熟市元和小学五班孙巧凤渐渐地,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披着春雾,踏着春风,迎着春雨,来到了沉寂一冬的世界。当然,她也来到了我们的校园,给予了我们如春般的希望,如春般的友爱,如春般的欢笑和如春般的享受。
春,给了校园希望。你看那探头的小草,待放的花朵,抽芽的树苗,不正是催人向上的希望之星吗?春,给了我们启迪,要像万物一般,珍惜春光,贪婪地吮吸春露,长成栋梁之材。“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趁现在的时光努力学习,憧憬着美好的明天。
春,给了校园友爱。你看那边,一个小朋友摔倒了,马上又有人见他扶起来;你看机房里,一位同学有了难题,老师、同学共同为他解答;你再看,一个孩子犯了错误,大家共同纠正他……最后再请你看看我们五(4)班。一位同学,父母关系不和谐,把她扔在在房东家。不闻不问,互相推卸责任,就连读书的钱也是房东奶奶出的,但这位好学的同学想参加素质班,老师了解后,把这件事报告给学校领导,校领导马上作出决定,让她免费参加了素质班。类似的事,还有许多许多,说也说不清,道也道不完,校园仿佛变成了一个爱的世界。
春天,给了校园爽朗的笑声。因为有了爱,有了希望,校园里充满了银铃般的笑声。你听,课堂上传来笑声,花园里传来笑声,池塘边传来笑声,操场上传来笑声……这样的笑声把不和谐击得粉碎,把沉寂的大地唤醒,也把校园里的每一个人感染了。这是一种怎样欢快的笑声啊?我无法用文字来形容,只知道它是发自内心的真正的欢乐!
春,给了校园美的享受。春姑娘永远是大方的,她给了我们太多的色彩:那几株桃树上,长出了红色的嫩叶,叶心还有几颗火红的花蕾;那两排柳树上,挂着鹅黄色的枝条,春风轻扬而过,柳枝就悠悠地飘荡起来,像是披上了一层半透明的薄纱;那一丛墨绿色的枝条耐不住了,从芽苞里吐出一朵朵“金喇叭”,唱着欢歌迎接春的到来;那排排高大的香樟树,脱去枯黄的旧装,换上了娇嫩的新叶,更显蓬勃,富有生气。
春天真好,感谢春天给予校园的一切,让校园四季如春如春般的希望、如春般的笑声、如春般的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