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事多
崔建一
这段时间,我们学校发生了许许多多新的,有趣的的事情,其中有一件让我记忆犹新。
星期五,老师说下一星期我们班值周,谁想值,男的找邵博达,女的找赵雨薇。
起初我们都不愿意值,这时老师说了一句神奇又富有说服力的话:“谁值周,表扬信优先!”同学们立刻一起奔向那两个人,争着抢着要袖章,那场景太壮观了,我嘛还是比较强的,抢到了一个。
日子终于到来了,早晨我们比谁起的都早。穿好衣服,站在学校的大门口,虽然是寒冷的冬季,寒风刺骨,但是挡不住我们那颗火热的心。起初我们很不习惯在这么恶劣的天气下“罚站”,当然还不是为了表扬信!后来我们渐渐习惯了就越来越起劲,大声说着:goodmorningtacher。一个个老师冲我们笑,冲我们点头,我渐渐觉得我不是为了表扬信,而是为了老师们的点头和微笑来值周的。
下午我们又是早早的来了,可能是为了表扬信,也可能是为了看老师的笑容和点头。
下午我们因为顺口了,还叫goodmorningtacher,老师的脸上没有了笑容,也没有了热情的点头,我们都很奇怪这到底是为什么呢?突然有一个同学意识到我们喊错了,便赶紧说“:喊错了,喊错了,现在是下午,应该喊goodafternoonteacher。”对呀!怪不得呢!我们认识到了错误。
又一个老师来了,我们立刻改口叫:goodafternoonteacher。老师又像以前一样脸上挂满了笑容,连连点头。我们高兴极了。因为我们让老师们恢复了以前的样子。
校园新事多,好玩又有趣,让我们互相谈谈吧(^o^)/~
美丽的校园
甘肃省临泽县五三小学六(1)班
虞旭婧
我就读的五三小学,北临兰新铁路,南倚312国道,是一所新扩建的农村小学。它虽然地处城乡交接处,但它的四季却非常美。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新栽的柳树,槐树发芽了。那毛茸茸的嫩芽摇摆着,仿佛无数只热情的小手,在向你招手示意。教学楼前仅有的几株迎春和丁香开花了,淡淡的花香传遍校园。
夏天的校园最美,太阳释放出充足的光和热,让每一个生物都享受到阳光的爱抚。马路旁的古槐在校园上空撑开了一把巨伞,遮住了直射的阳光。古槐树下,形状各异的花坛里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成群的蜜蜂和蝴蝶飞来飞去,忙个不停。几个低年级的小同学,追着一只蜻蜓跑来跑去,欢乐的笑声在校园里回荡。
秋天是金色的季节。校园里的一切都是黄色的。当秋风吹来时,一片一片的黄叶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在空中荡来荡去,直到静静地躺在大地妈妈的怀抱,为校园铺上一张黄色的地毯。
冬天来了,它无情地把春的生气,夏的妩媚和秋的金黄夺走了,但它又慷慨地送给校园银白的服装。白的、白的,一切都是白的。下课铃声一响,宁静的校园立刻沸腾起来,同学们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忙着扫雪,笑声、读书声、扫雪声响成一片。
在如此美丽的校园里学习、生活,那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
(指导教师:田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