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 最疼爱我的妈妈作文
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
母爱是迷航的灯塔,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母爱是冬日的阳光,温暖着赤子的心灵;母爱是尽职的卫士,保护着幼小的生命;母爱是春天的细雨,滋润着干涸的土地;母爱是秋天的金黄,展现着丰收的喜悦。
母爱
母爱,母亲的爱。母亲的爱,每一个人都汲取过母亲的爱,母亲的爱是什么滋味呢?就像……
我是一个幸福的孩子,我是在母亲爱的蜜罐里长大,一分一秒,一日一年。
从我很小的岁月里,记得母亲给我的一个深情的吻,在我的印象里,母亲的爱是圆滑的,是滋嫩的;在夜深人静的夜晚,我又失眠了,翻来覆去。母亲感到了,给我送来了一杯热乎乎的牛奶,尝一口,在我的印象里,母亲的爱是淳朴的,是温暖的;累得一塌糊涂的我回到家,无精打采的做起功课,这时,母亲给我端来了一杯香浓的咖啡,慢慢品尝,在我的印象里,母亲的爱是浪漫的,是清新的;我伤心时,母亲冷不丁的给我在嘴里塞了一块糖,真甜,在我的印象里,母亲的爱是甜蜜的,是花香的……
我爱母亲,我要给母亲一个比黄金还珍贵的礼物一个深情的吻,然而,母亲给我了一个温馨的笑容,我看着她,品尝着,酝酿着,此时,我的印象里,母亲的爱是真实的,是神圣的!
母爱
不知从何时起,年轻的心总渴望独立。多少次,试过逃出父母双翼的庇护,独辟一条荆棘丛生之路,在暴风雨中镀炼自己的翅膀。
也许,老天爷发现了我这一贪念,让我进了这一所全日制的高中,终于可以摆脱妈妈的唠叨了。
高高的教学楼,宽畅的食堂,拥挤的超市,陌生的面孔,一切令我新奇而兴奋。然而,当一切都熟悉后,一种难以忍受的孤独和空虚却占据了我的心。繁重的学习让我感到压抑和沉闷,孱弱的身体使我整日昏昏沉沉,我感到痛苦,想回一次家,但昔日的壮志豪情使我忍了下来。
秋天似乎来得很早,刚入秋,就感到一丝寒意。瑟瑟的冷风漫无边际地刮着,使窗户随隙发出一阵阵鸣叫。
我呆呆地坐在座位上看杂志,看到了一篇关于母爱的文章,是我不禁想起了妈妈。
以前有的晚上学习到很晚,这时,妈妈就会端来我最喜欢的绿豆汤,慈祥地看着我,把汤一口一口喝完。然后替我整理好床,劝我早点去睡觉;有时,在外面受了气,就在妈妈面前大发脾气,但妈妈从不计较,反而还安慰我,是我心情好起来;以前。
我这时才体会到叨唠的优美,那昔日烦人的话现在回想起来是那么的温暖。
“铃---”下课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一阵飞快来到电话亭,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号码,电话的另一头传来妈妈那慈祥的声音。
“喂,你找谁?”
“妈,是我。”我低声地说道。
“**,你在学校好吗?身体好不好,一个人要当心身体。现在天气冷了,注意加衣服。吃得习惯吗?”
“好,一切都好”我说着说着就流下了眼泪。
曾经我一度认为,我是一个不会动情,不会流泪的人,然而在妈妈面前,却毫无掩饰地流下了泪。
周末,坐在回家的车上,心情特别开朗。我这才明白,无论我飞得多远,也永远像一只风筝一样离不开妈妈的视线。
母亲,是系在心头的线。拉得越久越远,心就越痛。
母爱
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有母爱,是幸福的。
我平时总埋怨妈妈对我太严厉了,不像其他同学的妈妈温柔。但是有一次妈妈让我深切感受到了母爱带给我的幸福。这种感觉使我久久不能忘怀,它是夏日里一股凉爽的清风,是冬日里一轮暖暖的太阳,是沁人心脾的甘泉。拥有了这份感动,我的心开始变得明亮,宽敞,纯净。
那是去年深秋的一天,我上完舞蹈课,正站在楼下等妈妈接我回家。
天空突然阴云密布,一阵阵雷声传来,仿佛是大雨交响曲的前奏,风吹动树叶发出“沙沙”声,仿佛是交响乐的伴奏。
雨来了,一开始如米粒大小,渐渐地,雨越下越大,黄豆般的雨点有力地敲打着地面,发出“啪啪”的声音。一道闪电,一声巨响,天像破了似的,巨大的雨点随即连成了线,越来越密,越来越急。风也比刚才更猛,更烈了。
突然,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这边奔来,越来越近,啊,是妈妈!我高兴得冲过去,抓住了妈妈的手,我好像触到了一块冰块似的,立即缩回了手。
只见妈妈的头发上往下滴着雨水,一缕一缕的贴在额头上,衣服往下淌着水……看到这些,我的鼻子一酸,泪水夺眶而出,深情地喊了声“妈妈”。
雨仍在下,风仍在刮,可我的心里却异常的温暖,异常的感动,有妈妈的爱,真的是幸福。
母爱
每个人都很爱自己的妈妈,当然,在我眼里,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疼爱我的妈妈。
记得有一次,我英语默写默了个不及格,留到了5点半才回家。我心里想:默得这么差,肯定要被骂了。我越想越害怕,想着妈妈怎么骂我、批评我。像有十几只兔子在不断地往我怀里揣,心里忐忑不安。可到了校门口,妈妈并没骂我,而是问我冷不冷。看着妈妈关切的眼神,我差点流出眼泪。我问妈妈:“你一直站在这吗?”妈妈只是点点头。我看见妈妈手在发抖,心里不禁酸了一下,想:妈妈为了等我,竟一直在这寒风里站着,没有为了自己而回家。这么冷,妈妈都没有责怪我,而我却让妈妈失望了,我真的……还没想完,就扑到妈妈怀里,忍不住大哭起来。妈妈还以为我怎么了,便问我:“怎么啦?哭什么,下次努力嘛!”“我对不起您,让您等这么久,我……我还以为你会因为等得太久批评我,可没想到……您并没有这么做,而是……而是如此的关心我,也不顾您的身体……”我抽抽噎噎的说。“没事的”妈妈说,“乖,不哭了。”我慢慢地停止了哭泣声,和妈妈回家了……
妈妈的爱是无私的,妈妈的爱犹如大海,来保护海里的植物和动物;妈妈的爱犹如广阔的天空,给予我们光明和温暖;妈妈的爱更像我们美丽的祖国,为我们遮风挡雨,在这里,我想对我的妈妈说:“您辛苦了!”
母爱
母亲啊!
您为了培养我们,
白晰的脸上长出了一个个斑点,
光滑的皮肤上爬上了许多皱纹。
明亮的眼睛也慢慢变得暗淡了,
笔直的脊背也渐渐变得弯曲了。
母亲啊!
您就休息一会儿吧,
我已经长大了。
母亲啊!
您就相信我吧,
我终归有一天要独自面对生活的。
母亲啊!
我慈祥的母亲啊!
我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