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周日该上素描课了,您大老远从班上赶回来送我。可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雨。您费力地蹬着自行车,豆大的雨点落在您的脸上,衣服上,眼镜上,汗水也悄无声息地从您脸上滑过,您顾不上擦,仍在使劲地骑着。我把雨伞往您那边靠靠,您却关心地说:“别给我打了,你昨天刚拉完肚子,别再着了凉。”我无言以对,只好把伞继续打在我身上。到了学校,我见四周一个人都没有,心里开始慌了:千万别今天不上课呀!妈妈为了送我,连在班上睡午觉都放弃了,可如果现在还得让妈妈又把我送回家,这不瞎捣乱吗?我急忙跳下车,去问守门的大爷。问完之后,我只觉得如五雷轰顶般,差点吓出“心脏病”。糟糕透了,今天没有课!我走到您身边,支支吾吾地小声说:“对不起,妈妈,今天没有素描课。”您听了仍然和颜悦色,沉思了一下,和蔼可亲地点着我鼻尖说:“我就知道今天可能不上课,可有怕万一上课耽误你学习,小糊涂蛋。我再送你回家吧!我听了赶紧说:“妈,您不是还得上班吗?我自己走回去吧。”您笑眯眯地说:“你一个小孩儿自己回家,我这个做家长的能放心吗?快点儿上车吧!”我依言上了车。一路上,路时而平坦,时而坑坑洼洼,我心里不知怎么特别内疚,觉得对不起妈妈。可我的嘴巴跟抹上强力胶水似的,怎么也张不开,即使张开了,喉咙却一点儿声也发不出来。
到家了,我站在楼门口,看着您渐渐远去的身影在茫茫雨雾中彻底消失,我突然发觉您是那么伟大……
母爱
外婆家的母鸡孵了一窝可爱的小鸡。小鸡淡黄色的绒毛软软的,摸上去很舒服。远远望去,好像是一窝小绒球。黄色的嘴,小巧玲珑,发出叽叽的叫声,婉转动听。
中午,母鸡带着小鸡们觅食,让它们从小就学会生存本领。小鸡们有的拍打着翅膀到处寻找着,有的好像发现了虫子,摇摇摆摆地跑着,正准备扑上去,有的已经捉到了虫子,小嘴在地上使劲地啄着……小鸡们叽叽地叫着,很开心。母鸡也非常高兴,咯咯咯地笑着,为小鸡们加油呢!
过了一会,下起了牛毛细雨。母鸡左右摆着走进鸡棚,鸡宝宝在雨中嬉戏着,它们有的蹲在地上,眼睛瞪地大大的,好像在观察这些晶莹的“珍珠”,有的点着小脑袋,在啄小雨滴,还有的张着小嘴,品尝雨水的美味。母鸡很着急,在鸡棚“咯咯”地喊着,小鸡们却不以为然,继续玩耍着。
细雨变成了倾盆大雨,雨水像雨帘挂在天空。鸡宝宝第一次见到这样大的雨,它们十分惊慌,东奔西跑,有的躲在树下,眼睛直盯着天空,有的只会在大雨中呆呆地淋着……
只见鸡妈妈毫不犹豫,箭似地冲出窝棚,“咯咯咯,咯咯咯”一声比一声高,急促地呼喊着鸡宝宝。它一边使劲地扑打着翅膀,一边跺脚,非常着急。这时鸡宝宝从四面八方一摇一摆地跑来,“叽叽”地叫着,好像在说:“妈妈,好怕!好怕啊!”母鸡赶紧张开翅膀,像一把大伞严严实实地挡住鸡宝宝,并向窝棚挪去,当它们安全到家时,鸡妈妈变成了一只落汤鸡。
看到这情景,我很感动,不由自主地赞叹:“母爱真伟大!”
母爱
世界上一切都可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爱是真的,永恒的,不灭的。如果你问我爱像什么?我会回答:“爱如茉莉。”每一次,妈妈都给我无限的信心、给我加油。
母亲今年34岁,对我格外关心和疼爱,记得我小时候体弱多病,一年365天,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医院度过的,整天打针吃药,虽说这样,但我整天连一口饭也不吃。母亲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无奈之下妈妈决定为我熬粥,总之喝点粥总比一口饭不吃强吧。母亲每天精选优良大米细心地将挑拣出来用水淘上几遍,再倒入堡汤的锅中耐心的坐在旁边调制火候。煮熟后倒入碗中再将几粒莲子与葡萄干放在碗里,一阵清香扑鼻而来,颗颗大米丰厚饱满。开始我感到十分新鲜,还吃上几口索性把玩也砸了。但母亲并没有抱怨依然为我熬粥我也常常耍小性子,不明白母亲的苦心。
浓浓的母爱深深的烙在我的心田里,母亲为我付出这么多,我只有用优秀的成绩和帮母亲减轻负担,才能回报她。母亲是我第一个要感恩的人,因为没有母亲就没有我。
母爱
“母亲是伞是豆荚,我们是伞下的孩子,荚里的豆子。”是啊!伞的责任是保护伞下的孩子,为他们遮风挡雨。而母亲为了我们,她甘愿做把伞。豆荚要保护她的孩子,所以她撑起了自己扁扁的肚皮,可是小豆子为了玩耍撑破了妈妈的肚皮,然而,豆子还没有开玩儿就成为种子了。豆荚呢?她成为肥料仍然在他身边。我们的母亲就是那位豆荚妈妈,她千方百计的想保护我们,但有时我们却不明白她的用心良苦。即使这样,她也还是默默守候在我们身边。
写到这,我想起了一件事,两年前,在不冷不热的春天,妈妈和我去大姑家。我们走在半路上,天空突然下起了雨,虽然是在夏天,但还是有些凉飕飕的,妈妈和我没带伞,周围也没有可以躲雨的地方。我冷得直哆嗦,妈妈把我抱进怀里,为我取暖,挡雨。因此他连续七天都到医院“做客”。“失去了慈母,就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去失去了根。我觉得这句话说明慈母对一个人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根对花一样重要。”对啊!想一想,花失去了根就没有了生命的依靠,它将要面临的是死亡。要是我们失去爸爸妈妈呢?我们会不会绝望?痛苦?失去一切幸福?我想是会的。“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进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鸟儿为什么躲到巢里?因为那是它的家,同样,为什么我躲进母亲的怀抱?因为我认为那里是最安全,最温暖,只有我一个人可以占有的家。
十三年来,我遇到困难时,总是妈妈替我解决;委屈时,总是妈妈安慰我;生病时,总是妈妈陪着我……所以我相信,那里会是我永远的家。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母爱最伟大!
母爱
母爱就是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的自然,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宛转悠扬,轻轻吟唱;母爱就像一阵和煦的风,吹溯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幼稚的童年时光迈着轻快的步伐悄悄离去。转眼间,我六年级了。渐渐长大的我明白了“母爱”这一角色的艰难,明白了母亲对我的爱。
有一次,天气晴朗,我真准备上学的时候,妈妈让我带伞说今天会下雨。我不信,直接头也不回地就走了。果然,下午的天气冷了很多,放学时下起了倾盆大雨。唉!真是“不听妈妈言,吃亏在眼前。”这时,人群中出现了一个十分瘦小的身影。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妈妈。我高兴地跑了过去,和妈妈一起回家了。一路上,妈妈害怕我淋着,把大部分雨伞给了我,结果妈妈淋湿了,还一连病了好几天。啊!妈妈的爱是遮雨的伞!
还有一次,我迈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了家,妈妈还没有下班,我便有气无力的躺在了床上。天渐渐黑了下来,我昏昏欲睡,不知过了多长时间,门”吱呀“的一声,我就知道妈妈回来了:”××。“妈妈高声呼喊我的名字。还没我答应,妈妈已经冲进房间,掀开我的被子,摸了摸我的额头,大喊一声:“啊呀,你发烧了。“妈妈二话没说,便扶起我背上我。一路上,母亲用瘦弱的脊背背着我,汗水一滴滴从她的脸庞上流淌下来,到了医院,我在医院,我在病床上看见母亲满头雨水、疲惫的睡在我旁边。
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问候,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的期望。母亲!我爱您!
母爱
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母爱像春天的暖风,吹拂着你的心;母爱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着你的脸面,滋润着你的心田;母爱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
恍惚中,我的思绪回到了童年。我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那是母亲在辛勤工作;我看见一个疲惫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编织寒衣;我看见一个欢快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学习进步而高兴。母爱是爱里面最伟大的一种。儿女是母亲用自己的爱浇灌而成的花草,儿女的成长离不开母亲的每一滴爱。
母亲,一生为儿女护航,默默在儿女背后为儿女导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