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读后感
作文主要意思是:自从“低碳”生活成为我们身边的流行词后,我们生活的空间处处都有碳排放,而怎样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是我们的当务之急,首先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电器开着的时候时时刻刻都会排放出可怕的碳。我本已为,二氧化碳只有汽车尾气,煤炭燃烧等才会排出废气,没想到生活中处处都有微小的碳在侵 食着我们:电脑,手机,热水器,空调,电灯等等哪一样不需要消耗能量。而能量过度的消耗正是大气污染的根源。出门走路骑自行车,少乘电梯多爬楼不但能锻炼身体而且能低碳生活。多栽树少砍伐就能多一些新鲜空气。我还从有关资料上了解到:少看电视1小时,就减少0.096kg的碳排放,少吃1次快餐,就减少0.48kg的碳排放,省一度电,就减少0.638kg排放,省一度水,就减少0.194kg的碳排放。小朋友们让我们 处处成为有心人吧,没必要一进门就把室内灯全打开。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塑料袋和一次性水杯,随手关灯,拔插头。少用纸巾使用手帕,保护森林。其实只要举手之劳就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