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
生活,能带给人智慧的启迪;生活,能给予人快乐!
有一些人常常喜欢浪费我们身边宝贵的淡水资源。例如:洗手、洗脸时,水龙头开得很大、很猛。直到洗完才发现,有许多水原本很清亮、无污染,却被白白地浪费掉了。还有许多小孩子,喜欢开水龙头玩水,互相泼来泼去。还有人,把水龙头开得很大,但自己却不去用,任凭水“哗哗”地流淌,仿佛在平静地欣赏一道挺美的“袖珍瀑布”。他们不稀罕水,可是,干旱灾区的人们需要啊!那边的人多么想要水、渴望水,哪怕是一滴都行。我,是绝对不会做出这种违背大自然母亲的事的。
一天晚上,妈妈叫我泡澡,以洗去一天的污垢,当我的身体浸入那温暖、舒适的水中,烦恼统统抛在脑后,我把身体洗得干干净净,正要把水放掉,忽然,一个念头在我脑海里闪过:这么多水,太浪费了,要不用来浇水吧,既环保又不浪费。于是,我穿好衣服,等水冷却了,便把一缸水用脸盆舀起来,装到洒水壶里。
我走到花园里,衬着柔和的微风,在美丽的晚霞下,我看到了一朵朵“垂头丧气”的月季花,它们的花瓣摇摇欲坠,根也弯曲着,好似一个奄奄一息的老爷爷,我连忙在它们头上浇灌水,晶莹的露珠在它们头上跳动着。
第二天上午,我来检查,发现月季花比昨天有精神多了:花瓣微微下卷,层层叠叠。在艳阳的照耀下,花瓣犹如涂上了一层明油,光泽而油亮,一株株月季昂首挺胸,好似打了胜仗的将军。它们享受着阳光的沐浴,花瓣中间金黄色的花蕊的顶端粘着花粉,散发出浓郁的芳香,招来了一群群蝴蝶在花丛中嬉戏,以来了一只只蜜蜂在花丛中辛勤地采蜜,“嗡嗡”的叫着。一阵微风拂过,月季花在风中摇曳,那婆娑倩影,宛如一位妙龄少女在翩翩起舞。我在心里默默的想:昨天用的泡澡的水果真有用,我想的法子真智慧!
其实,在生活中我们还能做许多低碳的例子,如:做一名环保人,走在马路边,大街上,看到垃圾及时捡,别嫌脏;要节约用电,只要世界上每一个拥有手机的人及时拔下充电插头,就可以省下几百座发电厂;多坐公交车、地铁,因为如果全世界人民都坐车的话,蓝蓝的天空就要受到危害啦!低碳生活,让我们得到更多;低碳生活,让世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