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作文
伴随着生物质能、风能、太阳能、水能、化石能、核能等的使用,人类逐步从原始文明走向农业文明和工业文明。而随着全球人口和经济规模的不断增长,能源使用带来的环境问题及其诱因不断地为人们所认识,不止是烟雾、光化学烟雾和酸雨等的危害,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升高将带来的全球气候变化,也已被确认为不争的事实。在此背景下,“碳足迹”、“低碳经济”、“低碳技术”、“低碳发展”、“低碳生活方式”、“低碳社会”、“低碳行动”、“低碳世界”等一系列新概念、新政策、行动应运而生。
这不,我们人类已经有许多国家在实行低碳生活了,我就给你们举几个例子吧!
一空调的低碳小窍门
空调启动瞬间电流较大,频繁开关相当费电,且易损坏压缩机。
将风扇放在空调内机下方,利用风扇风力提高制冷效果。
空调开启几小时后关闭,马上开电风扇。晚上用这个方法,可以不用整夜开空调,省电近50%。
二电脑的低碳小窍门
短时间不用电脑时,启用电脑的“睡眠”模式,能耗可下降到50%以下;关掉不用的程序和音箱、打印机等外围设备;少让硬盘、软盘、光盘同时工作;适当降低显示器的亮度。
用笔记本计算机要特别注意:对电池完全放电;尽量不使用外接设备;关闭暂不使用的设备和接口;关闭屏幕保护程序;合理选择关机方式:需要立即恢复时采用“待机”、电池运用选“睡眠”、长时间不用选“关机”;电池运用时,在WindowsXP下,通过SpeedStep技术,CPU自动降频,功耗可降低40%。
大家还记得去年的上海世博会吧,上海世博会可是第一个低碳世博。
上海世博会在园区大规模应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设计应用的光伏建筑一体化规模最大、技术最多。这也是世博会历史上太阳能发电技术的最大规模应用。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演艺中心等屋顶和玻璃幕墙上安装了总装机容量超过4.68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设施,预计年可减排二氧化碳4000吨,是国内面积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电池示范区,特别是主题馆屋面太阳能板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是目前世界最大单体面积太阳能屋面,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约1000吨。其中“东方之冠”中国馆,以层层出挑的造型设计,在夏季可自然形成上层对下层的遮阳;白天,顶部和外墙上的太阳能电池蓄存电能,晚上,高科技的冰蓄冷技术利用夜间用电低峰时的电能制冰,用于白天释放冷源。整个中国馆节能超过了国家规定的节能标准。
同学们,看了我的《低碳生活》作行低碳生活的计划文,你肯定也会有低碳生活的计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