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节,一大早我就下楼买粽子。到了地方一看,呵,人真多,排了好长的一队。虽然妈妈吩咐我要快点,但我总不能加队吧,只好站在队的最后面。
队伍像一条长龙,缓缓地向前移动。漫长的等待后,终于轮到我了。我刚张口对卖粽子的阿姨说了个“阿”字,却发现阿姨的眼睛在向别处看着。
“阿姨,买五元钱的粽子。”
阿姨对我不理不睬,眼睛还是朝那个方向看。顺着阿姨的目光,只见一位穿着时尚,带着大耳环的阿姨迎面走来。
“哎呦!”我突然大叫起来,对那个漂亮阿姨说:“阿姨,您踩着我的脚了。”
“哼,谁踩着你的脚了。”
“我的天哪,您踩着我的脚还有理。”我心里这样想却没说出来。
“去去去,这是谁家的小孩!”卖粽子的阿姨轰我走。罢了又对漂亮阿姨说:“张老板,这小孩不懂事……”
“小刘啊,关于……”张阿姨口若悬河,和刘阿姨兴致勃勃地谈着。
“阿姨,买五元钱的粽子。”我有些生气了。
刘阿姨还是不理不睬,后面的人可等不及了。这时,站出来一位叔叔,大声说:“你这个人,是卖粽子还是说话?”“是啊,是啊。”后面的 顾客也附和着。
这时刘阿姨才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
回去的路上,我想:如果做生意都向刘阿姨那样,哪顾客会怎么样呢?一定不会再来第二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