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镜头
生活中,有无数微小的镜头等待我们发现。后院老奶奶的微笑;朋友打抱不平的话语;家人一句句关切的话语。都等待着你去发现……下面,就让我们回到过去。看看那一个个小镜头吧!
那是一个愉快的周末,我和小史(史京凡)一起去上课。由于家长问题,我们只好搭伴儿坐公交回家。大家一起上完课,刚好赶上了正值高峰期的五六点。我和小史也只能乖乖认命,冲着“人山人海” 的公交车奔去。一上车,我们便看到了难以想象的一幕:一群人挤在车上;老弱病残的位置也被毫不犹豫的占领。由于身高问题,我和小史只好挤在了门口小小的位置,稍不留神就会有被挤下去的可能 。“xxx号到站…”公交车上响起了报站的声音,人们如流水一般的拥上车来。“老郭!!这里有两个位置!”我的耳边传来小史熟悉的叫声。我顺着叫声寻去,哇!真的有两个位置!!我赶紧坐了上去 ,长长的呼了一口气。
而接下来的事情,却发展的不太顺利。原来,一位阿姨上了车,一上车便走到我身边,说:“小妹妹。让阿姨坐下来整理一下东西,马上就起来了!”我对她的话毫不质疑,背着大大的书包站了起来, 把位置让给了他。可是,十分钟、二十分钟,阿姨还是没有站起来。反之连东西都不整了,悠然自得的看起了手机。把我整个看为空气,与之不理。我也没说什么,心里默默的为自己鼓劲儿:没关系, 他一会儿就会站起来了!“
可是,事情却不是这样。站了半个小时后,我的腿都麻了。但依然没好意思叫阿姨,便轻轻地咳嗽了一声。那个阿姨抬起头,看看我,一点反应也没有,继续埋头玩儿手机。我的好友小史看不下去了, 但也不好意思对这位阿姨开口。只得把我拉到他这一边,和她挤坐一个位置。
过了几分钟,我们到站了。我和小史迎着人海冲了出去。临走前,我又回头看了看那阿姨,他依然坐在那里,悠然自得,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我心中不禁涌起一股愤愤不平之念。
这就是我生活中的一个微小镜头,却令我终生难忘。希望大家以后不要想这个阿姨一样,用一个个谎言来换取利益!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这是一个晴朗的日子,阳光穿过厚厚的云层,透过密密的树叶缝照射在大地,让大地上的一切都觉得那么温暖。小鸟在树上欢快地唱着歌,这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今天,我终于得到了妈妈的恩准, 我要带表弟去西湖公园玩喽!
由于是我和表弟独自去的,所以我们也只能坐公交车去。来到车站,等车的人多得出奇,有的是上班族要去上班,也有一些是出来散散步的,更有趣的是,我还看到五、六个老人在说说笑笑,看样子, 应该是去晨练的吧。在老人们的身后,站着一名约摸三、四年级的小男孩。
过了一会儿,车到了,大家一窝蜂地拥上去,谁也不让谁,似乎晚一会儿车就会开走似的。原本空阔的车子马上拥挤起来,大家一上车就小跑着抢座位,生怕抢输了别人。而那位小男孩则不慌不忙地坐 到司机后面的位子上。车开了三站之后,上来了一位脸色苍白的老婆婆,老婆婆见这么多人,无奈地叹了口气,这时,前面的小男孩站起身来,要把位子让给老婆婆,正当我正暗暗为小男孩的行为感到 赞叹时,一个找不到位子的上班族小伙子立刻趁小男孩站起来,把本来让给老婆婆的位子占领了。小男孩见了,马上说:”大哥哥,这个位子是让给老婆婆坐的。“小伙子不屑的反驳道:”有位子我不 坐我不就是傻子!“我正要起身找那位大哥哥理论,表弟却一把拉住我,低声说:”别去,棒打出头鸟,不管咱的事。“到表弟这样说,我只好把希望放在了其他乘客身上,可出乎我意料的是,小男孩 的座位在第一排,乘客们不可能看不到,但是乘客们居然没有一个人出来为小男孩鸣不平,而是假装没看到,还有几个故意把头转向窗外。
到了公园,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是什么让表弟那样一个十岁的孩子说出那样的话?不过我很快便有了答案,社会的冷漠已经渗透进了每一个人的心中,连孩子也无法幸免,人们的自私、冷漠全在这个 小镜头中折射并放大了。人性的冷漠,在生活的小镜头中被体现出来了。比尔。盖茨访华时批评中国人的冷漠,然而,社会不是一个人的社会,想彻底改变这一现象,就得从人人做起,但是,怎么做?也 许,这个问题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