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镜头
生活,宛如一部情节曲折的电影 ,一个个精美的小镜头,便组成了丰富多采的生活。我热爱生活,也热爱那些小镜头,它们使我受到叫育,得到启迪。然而,哪个镜头至今仍在我记忆里回 放……
那天傍晚,我抱着自己精心挑选的书从书店里走出来,哪知道,天有不测风云,外面下起了雨。我站在门口,妈妈早就让我带伞了,真后悔自己没带车票。早知道今天会下雨,就不来看书了,现在 可好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厉害我算是见识了。
我在心里一遍遍咒骂这场雨来得不是时候。我倚着墙,站在店门口,站在店门口看过往的行人。因为天就要黑了,雨下的也越来越大。我着急的望着路上,可等来的只是失望。
一阵阵笑声传来,我的眼睛定格在那一幕……
一个残疾阿姨被一个叔叔扶着。他们两个没有雨伞,就那样搀扶着。突然,哪个阿姨摔到了,我原以为她会抱怨,哪知她笑笑,又站了起来,那个叔叔搀扶着她,他们又有说有笑的向前走去。直到 他们消失在小巷中,我才收回目光,我的眼睛湿润了。
他们的笑声给了我启迪:不论以后的路有多困难,多坎坷,都要笑着,带着希望向前走。
只要你是个有心人,你会发现,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使我们久久难忘的镜头,不一定是惊天动地的,但一定是蕴涵人间真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