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生活
我感谢生活中的一切,
甚至一杯淡淡的白开水,
因为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物都给予了我不同的体会,
我忽然想到,如果我长大了,
我还会有这种感谢的心情吗?
我现在还只是个孩子,
生活在真实中。
我感谢我只是个孩子,
感谢自己懂得感谢,
感谢真实的生活。作者:谢婉婷
感言
“我每天因为自己遇到的事情感谢上帝。如果一天之中实在没有什么值得感激的,那么我至少可以感谢上帝让我免于死亡!”许多名言成了过眼云烟,这句话去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懂得感谢的人,心中时时盈满鲜活的泉水,一直有快乐温暖相随。
世界上有许多懂得感谢的人,他们不仅为“有”而感谢,也为“无”而感谢;为幸运而感谢,也为苦难而感谢。如果一个人把磨难当作锻炼能力、锤炼品格的机会,那么在困境里照样可以发出感激的声音。我们的祖先不也告诉我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吗?这岂不是告诉我们应该对这
“艰难困苦”预支一分感谢之情吗?古今中外有这样通达、坚韧的智者,我们为什么不向他们学习这种永远感谢、平和温柔的心态呢?
一个生命的诞生,是一个奇迹,而一个生命的延续,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不是自己单独可以决定的事,既然如此,难道不该心存感激吗?感激那瞑瞑之中让你来到世界上的力量,感谢无条件深爱你的父母,感谢开车送你上班的人,感谢拥挤的马路上避让你的人,感谢让你有衣可穿的工人,感谢教你知识的老师,感谢接受你、给你责任感和荣誉感的岗位,感谢每天和你配合的同事,感谢给你治病的医生,感谢给你送信的邮递员,感谢清扫的工人,感谢所有对你讲信用、讲道理的人,感谢所有和平的拥护者和维护者,感谢所有科学、医学的研究者,感谢所有的艺术家和梦想家,感谢守时的昼夜。感谢适时的风雨,感谢美丽的风景感谢美妙的音乐,感谢美好的书籍……难道我们不值得我们不停的感谢吗?
当你觉得没什么可以高兴的,没什么可以庆幸、珍惜的时候,有一篇小说就叫《你以为你是谁》,可以用它来对自己一个当头棒喝。是的,你以为你是谁啊?你天资过人与众不同吗?你豪门出身而富可敌国吗?你兢兢业业日日操劳吗?你为什么有资格向生活索取更多?为什么希望享有特权、幸运和侥幸?为什么天经地义必须过好日子?为什么你不能对拥有的感到庆幸,对所有爱你的人表示感谢,对现在的生活无比珍惜、由衷感谢呢?平心静气的想想这些,然后由衷的说一声:“太谢谢了!”今后的人生不会缩短,但是在路的两边,风景已经改变。
事事感谢,时时感谢,用“感谢”的柔光镜来看世界,世界会更美好。
生活总会为我们留点什么,痛苦、疾病、快乐、幸福……无论生活留下什么,我们都不应该怨恨、嘲弄、冷漠,而应诚心诚意地感谢生活,感谢生活给我们这一切。
看大仲马的书,读到过这样的文字:他终于从枪林弹雨中站了起来,抚摸着流血的身体,仰天大笑:“感谢上帝,让我能实实在在地感受痛苦。痛苦真好,它告诉我我还活着,还拥有生命和希望。”
是啊,能体验到身心的痛苦,这是生活给予我们的最大的恩赐了。它告诉我们,活着,就有快乐,就有痛苦,就有希望。
有一句话说得好:当上帝关上所有的门,他会留给你一扇窗。生活也是这样,在给了你失望、苦痛、坎坷之时,也给了你快乐和幸福,给了你丰富的体验及回味。它蕴含着无限的风光与期望,等着你去发现去探索,等着你去悲伤去享受。它不吝啬,不会关掉所有的门窗让你终生身处绝境;它不虚伪,不会用香甜的糖果迷醉你的身心,而使你迷茫了寻找的双眼;它不伪善,不欺骗,不做作也不世故,不论你是贫民还是高官一律一视同仁。
一旦你学会以快乐、感恩之心对待生活,那你就会对生活中的一切心存感激,就会以一种乐观的方式欣赏生活,评价生活。
记得那首情真意切的歌吗?“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明天,每个小小梦想能够慢慢地实现,我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我要说声谢谢你,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当著名主持人杨澜手持话筒、眼角含泪,用朦胧低回的方式演唱这首歌时,我听出了她对生活的敬意和感激!
生活给予我们还远远不止这些。
它还教给我们责任,教会我们怎样正确对待责任、运用道义;教会我们如何在实践的过程中、在生命的长河里,学会拼搏,学会挣扎,学会坚强,学会忍耐,学会以一颗平和的心去爱戴,去拥抱生活赐予我们的一切。
感谢生活,它让我看到美,让我懂得生命的意义;它让我走近善,走进贫瘠的土地播种良知与善良;它让我认识爱,让我在长久的寻觅里听到爱的脚步向我飞奔而来。
生活本身就如同脚下的路一样,一眼看不到边;它也许弯曲、狭窄、阴湿;也许笔直、宽阔、明朗。不管它有多少坎坷与障碍,生活总是会越来越好的,就像我们脚下的路一样,虽然坎坷不平,却总是一直向前的。
感谢生活,让如此平凡的我拥有了那么多宝贵的情愫。
感谢生活,让我在温长的岁月里学会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