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处处有语文
有一天,我在一本书上看到“生活中处处有语文”这句话,生活中真的是处处有语文吗?这个问题引起了我的思考。
在公园里,我常常会看到“小草在成长请勿打扰”等告示牌,这些告示牌展现了小草散发出的生命的光芒,达到了吸引人的目的,这里就体现出了语文。
我们在看电视时,常常会在电视下方看到字幕,它们是引导者,引导我们走进电视情节,它们运用语言的优美新颖,一些词,常常能引起关注,从而达到对它入迷,被故事情节所吸引的程度。
在广告中我们也能学到语文,如“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为了保护您的心灵,请给窗户装上玻璃吧(眼镜广告);您的需求就是我们的需求(服务广告公司)”等,这些广告能达到吸引人的目的,而且充满关怀,就像家人一样亲切,这样会得到人们的信任。
还有食堂里常有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标语,这里运用了语文中的古诗,从而来告诫人们要爱惜粮食。
看来生活中真的处处有语文啊,我们要善于发现,用眼睛去看,才会发现语文无处不在,从而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