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处处有语文
爱上了语文,就等于爱上了这个世界。
因为,它太广阔了,一切的一切,都与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语文在自然中。每看到那娇艳欲滴的簇簇鲜花,你是否也有“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受?当登上挺拔陡峭的山峰时,你是否又有着“一览众山小”的豪迈之感?当你望着翠色欲流的小草,你可曾感受到它背后那“野火烧不尽”的顽强。是的,语文之中有自然。的确,自然之中有语文。
语文在广告中。卖电扇者的广告语:我们的名声是吹出来的。卖摩托者的广告语:保你其乐无穷。卖洗浴喷头者的广告语:让你随心所欲。类似的广告语数不胜数。用谐音带来财富:谐音带来幽默,幽默带来保证,保证带来信誉,信誉带来顾客,顾客带来财富。没错,语文也广告中。
语文在音乐中。“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一首激励人心的歌,给人以自信和动力。这种励志歌,岂不又包含着语文?
语文在生活中。
生活有多广阔,语文也就有多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