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活
在人们的眼里,生活是五彩缤纷的,我们可以观赏到优美的景色,侧耳聆听悠扬的乐曲,尽情地享受浓浓的亲情,拥有更多的知心朋友,品尝友谊带给我们的欢乐……生活正是因为有了味道各异的调味品,才变得有滋有味。可我却说,生活是一个未知数。因为生活就像天气一样,有时一天都是晴晴朗朗的,万里无云,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但是有时候则风云变幻,比如:10分钟以前太阳还挺好的, 可十分钟过后,天就哗啦哗啦地下起雨来了。生活对于我们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希腊有位老人高寿,今年已经109岁了,却依然活得健健康康,自自在在的。而去年12月25日,正当处于火山地震带却没有安装报警系统的印度尼西亚人在家中尽情地享受生活带来的快乐时,却不曾想到过,第二天,也就是12月26日的一次大海啸使得他们流离失所,家破人亡,一无所有!
生活是一杯没有放糖的苦涩的咖啡,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到处都可以尝到辛酸,尝到失败带给我们的毁灭性打击。可是,生活对于强者来说,却像是一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齐全。他们在一次次毁灭性的打击中,注意汲取失败的教训,总结成功的经验,从而取得胜利。这就好比是在苦涩的咖啡里放上了糖,生活变甜了,是一件好事。
生活又像是一只五颜六色的画笔,一笔一笔地描绘出我们七彩的人生体验,让我们生活在一个既有喜又有忧的多彩的世界里,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别人证明自己的存在。生活是红色的,它表达了我们每一天的生活都会红红火火;生活是橙色的,它象征着我们纯洁的友谊;生活是黄色的,它代表着我们在生活中温柔的那一面;生活是绿色的,它代表着我们的青春与活力;生活是青色的,它标志着我们事业的顶峰;生活是蓝色的,它表现了我们的天真与纯洁;生活是紫色的,它表明的是我们生活中浪漫的那一面。
生活是五彩缤纷的,然而未来的生活又是未知的。相信自己,一直走下去,明天的生活一定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