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生活作文
第一次见他,是因为妈妈的鞋出了点问题,需要修补一下。我们走过车站时,偶然看到了他的摊子。其实他就是一个修鞋的。便走近了他的摊子,他热情的招呼我们坐下,脸上露出了微笑。妈妈把鞋递给他,他仔细的听完了妈妈的要求,便熟练的开始了工作。他一会儿取出锤子在鞋子上这儿敲敲,那儿敲敲,一会儿又取出钉子钉鞋跟,还不时的征询妈妈的意见。不出10分钟,鞋就修好了。从妈妈满意的眼神中可以看出,这个人的技术还不赖。妈妈问他要付多少钱,他伸出5根手指头妈妈诧异极了,我也很惊讶,怎么修一双鞋要5元钱?那人好像看出了什么,笑眯眯的对我们说:“5角就行了。”这次,我们更惊讶了,才5角钱,这人真是奇怪。妈妈掏出5角钱给他,然后对他说:“小伙子,你看你身体怪健康的,怎么不干点正经活,赶这行又挣不了多少钱!”
“咳,要是我真的没什么,我也不干这行呀!”他好像有些羞涩的说:“我原来在西安打工,结果从脚手架上摔了下来,你看我这腿。”他指了指自己的腿。我一看,真的,我刚才怎么没注意到呢,他的右腿分明安的是假肢!这一幕是我们始料未及的。显然,妈妈也很尴尬对他说:“不好意思,我不该问这。”他又笑了:“这有什么,习惯了就好了,没事儿!”妈妈提着鞋拉着我准备离开,他说:“您慢走。”说完,他再一次笑了。
其实,我真的挺佩服他的,孤身一人去外地打工,突遭横祸,失去了一条腿。而今,还能如此从容的面对生活。生活不让他哭,于是,他选择了微笑,对没一位顾客微笑,对过往的路人微笑,对自己微笑。
每次走过他的摊子,听到他的一声声“您的鞋,请拿好。”“慢走。”看到他的一次次笑容,我都会充满了力量。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有什么经历,或是遭遇了什么,一定要记得微笑。微笑的面对生活,生活也会回报你同样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