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生活
生活是什么?不知多少次我暗暗地问自己。它是一个魔法师,让世界变得曲折离奇,让世界处处呈现奇迹。生活是什么?不知多少次我困惑的问自己,它是一杯神奇的酒,懦弱者用它麻醉了自己的灵魂,勇敢者却用它庆祝自己的胜利。
学会坚强
在生活中,我学会了坚强。有一次,我因为心情不好,便出去散步。来到广场,也许是因为刚刚下了雨,地十分滑。我在小石子路上走,没有在意天的变化,天下起了牛毛细雨,路面越来越滑。一不小心,我滑了一跤,眼泪要留了出来。突然,我想到了:我不能哭。如果我哭了,就不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于是,我便忍住了眼泪。通过这件事,我明白,在生活中,我学会了坚强。
学会助人
在生活中,我学会了助人。记得有一次,我去奶奶家,在公交车上,我没有看见空位,便靠扶手站着,突然,一个急刹车,我没有抓牢拉杆,头还在侧边的拉杆上还碰了个包。这时,一个叔叔从我邻近的座位上站了起来,亲切地说:“你坐在这儿来吧!不然一会儿会摔倒的,反正我也要下车啦。”我便坐到了那里。车到了一个站,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脸上布满了许多皱纹的老爷爷。他望望车内,见没有空座位,便准备靠扶手站着。我站了起来,走上前去,扶着老爷爷走向了自己的座位。只听老爷爷不住地说:“谢谢你,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孩子。”我不好意思地说:“老爷爷,您坐。不用谢。这是我应该的。”我懂得,在生活中,我学会了助人。
学会微笑
微笑,是生活的食粮,清新的空气吗?或许是。老师、亲人信任的微笑,朋友友情的微笑,陌生人和蔼可亲的微笑都可以牵动着你的心;当你站在考场上,小鹿调皮地在你心中砰砰乱跳时,老师微笑地对你说:“相信自己,你能行!”或许,就是这个甜蜜的、信任的微笑,这句温馨的话语,使你放下了沉重的包袱,带着满腹信心,轻松上阵。有人说:“要笑着面对生活,用新的眼光看待生活,用新的思想追求生活。”这句话妙极了。是啊,我们要有乐观的态度,不能与悲观常伴。
面对生活,以平常心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