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命之源
水是生命之源,一旦失去了水,万物将会无法生存。水是人类最需要的物资,没有了它,人类也将会面临灭绝,可见,水和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
古人以为水是上天的恩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完的,但事实胜于雄辩,据统计,全球的淡水资源只有3.5亿亿立方米,在这有限的淡水资源中,仅有0.34%是人类可以利用的,由于分布不平衡,生活浪费,全世界60%的地区供水不足,严重缺乏用水,情况严峻。
目前,我国也面临着极大的用水危机,加上人数逐渐增多,水的供应也随之加大,加之近年来出现的严重旱灾,导致频繁的停水情况,许多农民种的菜田因得不到雨水的灌溉,大部分枯死,使国家蔬菜的生产量降到极点。可人们依然没有意识到水的重要性,依然任意地浪费用水。
在我去学校的路上,常常会见到一家酒店的工人在洗菜,只见他把水龙头开到最大,把菜放到水龙头下就走了,过了许久他才回来,把菜拿走了,竟没有关水龙头,大量的生活用水流入了排水管道,造成极大的浪费。
以往,我们总能看见清清河水在河里徜徉,而现在,我们所看见的是堆满垃圾和工业废料的垃圾河。现代科技越来越发达,遗弃的工业废料可真是数不胜数,连公园的小池也难逃一劫。这样一来,人类的生存就受到更大的威胁。
面临如此大的威胁,我们应该学会节约,如果我们每人节约一杯水,那全世界就节约下一条江,长此以往,我们节约多少条江,多少个海呀!
保护蓝天碧海,共创美好家园,让我们动起手来,为保护水资源出一分力,为国家的建设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