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命之源作文
水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自然资源之一,可是,世界上许多地方已经用不到干净的水了,甚至用不到水。更严重的是:在不久的将来,如果我们再不爱护我们身边的资源,我们也就会像有些地方一样缺少水,那时候,我们的地球母亲就会失去它原有的光泽,变得黯然无光。
其实,地球上的水并非都可以被我们人类所利用。比如海水,它又咸又苦,不能供人类所饮用。
虽然水资源占地球的70%,但是只有0.26%的水是我们能够真正利用的,可是,全球70亿人一起用那么一点水,后果是可想而知的!
现在人类建立的工厂所排放的污水全部排进了河水里,使河水中的鱼儿。虾等等的生命遭到威胁,也使河水大量的滋生寄生虫。比如我家乡的安阳河。万金河,听老师说,原本这两条河是清澈见底的,可是,现在河面上却浮着一层黑乎乎的不知名的物质,甚至有些河道还露出了生长着杂草的淤泥,还有些河道……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没有了水,地球上的生物将不会存在,人类也将不会存在,因为各类生命都需要水,所以,保护水资源,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