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条清澈的河流,围绕着一个幽静的小山村流淌。它闪着波光,犹如一条仙女的飘带,有着美妙动听的声音“叮咚叮咚”。从古至今小山村的人们都用它灌溉庄稼、洗衣甚至做饭,它使这个幽静的小山村有了灵魂也有了生机。它和人们是那么的和谐,村里的人们对小河也是呵护有加从不伤害它。
可是,好景不长,在利益的驱使下,这本该风景如画的小山村边上办起了工厂。而清澈的小河成了它们的排污沟,每天数不清的工业废水都排进了它的躯体里,小河在挣扎,在呻吟!可是,利欲熏心的人们并没有顾及与他们世代相依为命的小河的感受,依旧我行我素。终于,有一天小河死了!只剩下了一条流着黑水,满是臭气的躯干!原来的绿色不见了,庄稼也都枯萎了,对人类的生存造成了极大的危害------
这是一个意义深刻的故事,或许以往对水没有充分认识的你已经领会到了其中的道理,可是这只是人类破坏水资源的冰山一角,还有更具破坏力的在后面。
有些人从没有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可是单单就在我国还有许许多多跟我们同龄的小朋友喝不上一口干净的,哪怕在我们眼里是很脏的水!更有些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胡乱挖掘、肆意抽取被认为如同人类血管般重要的地下水!导致地球的含水层与粘土层压缩变形,地面沉降和地裂缝等地质灾害的发生,造成了不可估量更是无法挽回的损失!而这一切的使作俑者便是人类自己!更有甚者,还不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有些人一边咒骂附近的河流、池塘的水太脏、太臭,一边却还往里面倒各种垃圾等等。这些人是可耻、也是可悲的!
在这个“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里,我衷心的希望大家能有所感悟,抛开满脑子的贪念,为了保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防治水污染,让水造福人类,让水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