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同学,你认识毒品吗?你看过《纸飞机》影片吗?我可以告诉你: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这是我看了《纸飞机》影片的感想。
影片里的何亮是个小学生,他的妈妈因为被骗而吸毒上了瘾,还经常拿钱到小铺那里购买毒品吸服。何亮的爸爸为此离开了他们。亮亮突然身处逆境,但他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顽强地生活求存,热切地?S望着母亲能够快点戒毒归来,能够和母亲生活在一起,实现自己的梦想。虽然,他妈妈是吸毒者,但她时刻挂念着亮亮。
经过邻居的介绍,公安局把他妈妈送去戒毒所戒毒。亮亮非常想念妈妈,叠了一只只纸飞机飞进戒毒所。希望妈妈看见飞机,也时刻挂念自己。为了自己,为了家人,早日戒掉毒瘾。看着亮亮渴望妈妈健康的脸庞,看着亮亮不懈地放纸飞机,看着妈妈凝望着纸飞机的情景,我不禁流下热泪,被他所感动。
我看了这部影片,使我认识到毒品的祸害,它不单对人身体损害,令人意志消沉,想入非非。为了吸毒,他们不惜铤而走险,干出那些危害社会,危害他人的坏事。还令到家人以及身边朋友受到伤害,最后毁掉自己。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认清毒品的祸害,共同打击毒品,建设一个美好的家园。作文
吸毒有害,祸害无穷,关爱生命,远离毒品。
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仅有一次,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就是生命的延续,就是家庭的幸福,不要让交通事故夺取一条条美丽而无辜的生命。
生命是美好的,文明是悠久的,没有了它们,就如同鱼儿离开了水源后插翅难逃死亡命运一样。可是,如今科技发达了,很多人将文明出行置之度外,胡作非为地拿生命开玩笑。我父亲的同事,他的老父亲清早出去买菜,因无视交规横穿马路,结果被摩托车所撞,过早地躺进了医院。本来一个老人是可以在家里颐养天年的,但是因为不文明出行,只能躺在病床上经受疼痛的折磨。而世上又有多少人不珍爱生命,遵守交规,连生命都赔了进去。这些血淋淋的事实,还不足以警示后人?
我们是含苞待放的花朵,我们承载着亲人、朋友和国家的希望,承载着无数的爱。“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是我们的使命,是我们的义务,认真对待生命的每一分钟,生命便会向我们绽放出最美的笑容。让我门把平安的种子播撒向大地,等到它发芽生长,开花结果之时,你收获的将是更多的幸福与安宁。
生命是美丽的,是脆弱的。马路是伟大的,是可怕的。每当我们出行时,就应该想想交通规则,想想宝贵生命。珍爱生命,文明出行,你的每一次遵守,世上的生命之花就会开得更加艳丽,更加美好。作文
夏堡小学五
珍惜生命,关爱生命
珍惜生命,关爱生命
我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一位高三的学生要参加高考,他的父母小心翼翼地不打扰孩子学习,每天做可口的饭菜让孩子吃,为了让孩子营养跟得上,他们忙得不亦乐乎。但是,这个孩子因为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自杀了,他的父母伤心欲绝,一个完整的家破碎了。
其实,高考不理想只是人生中小小的挫折,并不能代表什么,而生命只有一次,是非常珍贵的,我们不能因为一次挫折就放弃自己的生命。在人的一生中,有快乐,幸福,也有艰辛,痛苦,我们要乐观地对待每一件事,对待每一天,失败了不气馁,遇到困难不低头,从哪里跌倒再从哪里爬起来。无论未来的命运如何,都要珍惜生命,好好地爱护它,不让它受到一丝一毫的意外和闪失。生命一旦结束,就一去不复返了。所以生命是我们的无价之宝,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替代的。
生命不只是我们自己的,爸爸妈妈深深地爱着我们,还有许多爱我们的亲人。我们要是只想着自己,那太自私了。上天给了我们生命,我们就要珍惜它,坚强地活着,不光为自己活着,还要为爱我们的人活着,幸福地活着。作文
前一段时间我听妈妈讲了这样一件事:一个班干部为了保护十几元的班费不被抢劫,被歹徒砍伤了手臂。生命是宝贵的,生命也是脆弱的。当我们的身体受到伤害,生命受到威胁时应以珍惜生命,关爱生命为重。没有了钱还能再挣,没有了东西还能再买,没有了生命就拿什么也换不回来了,用多少钱也买不回来了。
每天清晨,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背着书包去上学,我很高兴。我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能让我快乐地生活,学习。我要好好地活着,将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也要好好珍惜生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有意义!作文
关爱生命,文明交通
生命,一个既充满希望的,又脆弱的字眼。这个字眼,既让人觉得熟悉,又令人感觉陌生。因为你无法十分地看透生命,生命很微妙,也很复杂。可是对于生命,我只知道人的生命是脆弱的,我们要好好关爱。大多数人们的说法也是如此。人生如此短暂,珍惜生命,关爱生命,让我们在短暂的有限的人生里获得无限的快乐。可是如此美好的景象现在只能是幻想,因为在现在这个社会,这个社会的人们“不允许”。
随着经济的发展,大部分的家庭都是小康之家,都有车有房。无数的车辆奔驰在一条拥挤的道路上,难免会发生交通事故。现在的新闻报道,我看到许多人都是因为交通事故而丧命,有许多都是些学生,真是很伤心,祖国的花朵、祖国的希望都没有了,从哪里来谈祖国的繁荣昌盛?在我看来,国家应该重视交通安全,让我国交通法制化、文明化,这样我国的交通事故兴许就不会发生得那么频繁了。红灯停,绿灯行的基本交通法则家喻户晓,可是真正能够做到的,且做得好的寥寥无几。在大家看来,红绿灯的作用不大,因为大家都是见机行事,只要车辆没有多少的时候,管它红灯还是绿灯,直接闯过去就是了。如果有交警的时候,大家可能就不会那么肆无忌惮了,会收敛些,会自觉些。毕竟闯红灯是违法,会有惩罚的,大家也不希望惹上些不好的事,都是求平安。可是有些人就是要闯红灯,图个速度,被交警抓到后,不但不认错,还对交警叔叔说话不客气,破口大骂,这就是不文明的交通表现。近来,发生的交通事故太多了,我真想对驾驶司机们大喊:“不要再开快车了,那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如果长期开快车,会祸不单行呀!不但车子被撞坏,还会另自已和别人受伤和赔钱,多吃亏啊!”
生命只有一次,幸福快乐掌握在你的手里,希望同学们通过这篇文章,学会珍惜生命,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
“I belive , if everybody obey traffic rules, so the world will be beautiful!!!”我相信,如果人人都遵守交通法则,那么这个世界就会更加美好!!!作文
关爱生命,文明交通,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