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人类安全问题专家研究认为,世界上所有的死亡事故,大约37%是交通事故。我国每年有7万余人死于交通事故。
老师们,同学们,随着社会的迅猛发展,时代的进步,交通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如果我们不注意安全,不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只是一味的穿插马路,随意的闯红灯,那么交通伤亡事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而那些不幸的事,也许会随时降临。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学生,但我对“安全“这沉重的二字有着深刻的体会。我知道安全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如果我们不重视它,那么它也同样会不重视你的生命。所以,我们应该重视它。
几年前,在我校就读的三年级刘某,在临近中考的日子里,发生了意外。给他带来了惨痛的教训。作文
一天,他在繁忙的马路上穿行,因为想走近路,到达目的地。所以他选择横川马路。当他翻过护拦,刚迈出第一步时,就被迎来的面包车撞倒在地。这下伤势可不轻,但万幸的是,他并没有生命危险,只是全身重型骨折。事后他的母亲痛苦不已,而后他更是后悔万分。但事实终究是事实,是不会改变的。也许就这么一撞,便改变了他的命运,因为他需要终年卧病在床,从而失去了中考资格,也可以说他的一生也因此而改变得暗淡无光了。
这一次惨痛的教训让我们反思。想一想,一个年轻的生命和无法限量的潜力就这样被毁灭了,这是多么的可惜啊!如果说,一个人连自己的生命都不爱惜,那还谈什么搞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呢?作文
关爱生命,安全出行,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每个人都必须遵守交规。
热爱生命,你才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珍爱生命,你才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事业失败,我们可以重整旗鼓;考试失败,我们可以从头再来;但唯有生命一去不复反。只要拥有生命,就什么都可以争取,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多少热血沸腾的名言,曾促使多少人深刻思考人生的意义。
多少激励人心的故事,曾激励多少人积极创造生命的价值。
一年又一年,为了爱我们的人,也为了我们自己。
生命无限美好,生命无比宝贵,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请珍爱生命,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