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奇迹
大自然带给人们的启示如天空中的繁星,密密麻麻、数不胜数。在我的脑海里就有一个不可磨灭的记忆。
九岁那一年的冬天,特别寒冷。一天,我在院子里走着,突然发现了一盆已经枯萎的滴水观音。焦黄的叶子垂头丧气地搭在地上,像一位奄奄一息的老人,等待着生命的尽头。它失去了昔日那迷人的风采。曾经,挺拔的枝干托起了又大又圆的叶子,苍翠欲滴,让人一看就忘记了疲劳。可是现在,它似乎被寒冷冻僵了,没有一丝生命的迹象。我立即喊来了爸爸妈妈,向他们诉说着滴水观音的遭遇。我们都觉得十分可惜,这么好的一株滴水观音变得这样焦黄和枯萎。于是,爸爸弯腰把它搬起来,放到了一个角落里。
滴水观音便静静地躺在角落里,忍受着冰凉刺骨的寒风,任风吹雪打。
在不知不觉中,春天,来临了……
院子里的各种花花草草都长出了嫩绿的新叶子,一片勃勃生机。我便在闲暇时欣赏各种、各色花草。突然有一天,我惊讶地发现,那盆被爸爸搬走、放在角落里的,已经枯萎、焦黄的滴水观音,竟长出了嫩绿的新芽。我静静地凝视着它,那么翠绿,那么有光泽。嫩绿的叶子中,充满了生命的活力,和已经枯萎的叶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大声地喊来了爸爸妈妈,他们也很震惊:这一株小小的滴水观音,竟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
“文萱,这株滴水观音能够历经风霜雪雨而不死,在春天又焕发出勃勃生机,它有着多么顽强的生命力……”我静静地思索着爸爸的话。是啊!这凛冽的寒冬就像是困难和坎坷,在磨练着我们的意志。我们要像滴水观音一样,不断地拼搏,战胜困难,迎来的便是明媚的春光……
想想以前的自己,一遇到困难便退缩、气馁,想放弃,心中十分惭愧。和滴水观音相比,自己是多么的渺小。今后我要向滴水观音一样,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滴水观音用生命谱写的奇迹,让我明白了:遇到困难要迎刃而上,风雨之后便是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