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奇迹
读了《生命的极致》有感
爱尔兰作家克里斯蒂。布朗从小就患了严重的大脑瘫痪症,仅能动弹的是他的左脚,这位生来便几乎宣判为废人的男孩,却凭借常人难以企及的坚强毅力和对文学近乎痴狂的热爱,用他的左脚克服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从学写26个字母到完成他的第一部小说《我的左脚》。这是克里斯蒂。布朗一次化茧成蝶的蜕变,是他用生命创造的奇迹。对于克里斯蒂。布朗,我们除了钦佩和崇敬,更应该反省自躬:我们作为四肢健全的人又做得如何呢?当我们贪图享乐而肆意消磨时光的时候,是否想过还有人在为了一个对我们正常人来说哪怕再简单不过的要求而刻苦奋斗呢;当我们因为失败而怨天尤人的时候,是否想过有人已经失败了无数次却依然执着毫不气馁呢;当我们斤斤计较而患得患失的时候,是否想过有人心无旁骛为追求自己的理想而执着不已呢。
克里斯蒂。布朗用他的左脚写了五部小说,他的最后一部小说《锦绣前程》成为世界文坛上的经典之作。也许对我们来说,想要有这样的成就太过缥缈,但是克里斯蒂。布朗却做到了,这难道不让作为正常人的我们感到汗颜吗?同样被人们称道的海伦凯勒同样凭着她的坚韧和努力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和他们相比我们除了惭愧,是不是更应该从他们身上学到些什么呢? 答案是肯定的,克里斯蒂。布朗仅仅活了48岁,可他在短短的几十年里,靠顽强的意志、坚持不懈的精神同命运作斗争,用一只手左脚把原本黯淡的人生变得辉煌。他的左脚不仅写出了小说,而且写出了人类战胜困难的力量和精神。海伦凯勒作为一个盲聋哑人,最终成为知名作家和学者,同样展现出人类战胜困难的力量和精神。而这种力量和精神恰恰是他们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小布朗一样,发奋学习,自强不息,激发自己的潜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生命奇迹,成为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