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螃蟹
给大家猜个谜语“身穿铁甲衣,十指如箭支,胸中藏琥珀,口吐夜明珠。”如果大家不猜不出来,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答案是:螃蟹。
我们舟山有许多螃蟹,如:梭子蟹、三眼蟹、红蟹……我们舟山最有名的就是梭子蟹。
梭子蟹的背上驮着一个硬梆梆的大壳,像古代青铜骑士披着“盔甲”,两个长钳子像两把锋利的大刀,不时挥舞着,要不是有橡皮筋把它绑住,你早就被蟹钳住不放了。作文
夏天的梭子蟹肉长的十分嫩,但不肥,价格为十到二十元左右。在雌蟹的肚子上长着许多金黄色的籽。渔业局为了保护海洋资源,定六到九月份为禁渔期,让更多海里的动物,繁殖长大。一到秋天蟹开始长肉了,这时产量增加了许多,价格急促下降,人们尽情的享受螃蟹的美味。到了寒冷的冬天,雌蟹脂膏满满的,在壳的外面还能看到红彤彤的脂膏,那时产量很低,也正是螃蟹最肥的时候,价格很贵。
蟹不仅味道鲜美,还含有很高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磷、铁、维生素甲、钙等。作文
蟹的吃法有很多,如:蒸、煮、炒,还可以做成蟹酱、蟹汤、蟹糊吃。
但是炒是最好吃的了。先把螃蟹的壳打开,将里面的肉切成四五块,然后拿来配炒一下,最后把炒好的配料和螃蟹一起炒。这样炒好的螃蟹就可以出锅了。
哈哈^^,说得你嘴馋了吧,有空一定要来舟山噢!
辣椒—家乡的特产
天堂,是一切美好的事物汇集之处,充满了真善美,包含了幸福与快乐。今天,我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辣椒天堂。
那么,你知道“辣椒天堂”在哪儿吗?让我告诉你吧就在我的家乡,享有“天府之国”美誉的成都平原。我之所以称家乡为“辣椒天堂”,是因为家乡人爱吃辣椒,家乡是辣椒汇集之地。有红辣椒、青辣椒、朝天椒、野山椒……等等。怎么,不信吗?那就请和我一起去拜访一下各种辣椒吧!
红辣椒有的又圆又短,红彤彤的,像个小小的灯笼的,叫灯笼椒,挂在集市上,真是可爱;有的略带方形,像一部电话机,拿起听筒:“喂?红辣椒吗?买一斤啦!”那叫斧头椒。有的红辣椒从味儿上感觉,味儿微甜,所以又叫甜椒。
青辣椒有一种是又细又长的,像一根拉面,可以拉着吃;像一条四季豆,可以炒着吃。那就是二筋条。你别只看青辣椒外表是青的,就以为青辣椒的味儿也像它的外表一样淡,一点也不辣。这就错了。事实与之相反青辣椒的味儿,可比外表看起来很辣的红辣椒辣许多倍呢!作文
“辣椒天堂”中有一种非常奇怪而又有趣的辣椒,它就是朝天椒。也许你一听到这个名字就会捧腹大笑:“什么?朝天椒?难道是真的朝天上长的吗?”现在,让我来告诉你吧:的确是这样的!你看,它的头虽然连着苗,但它却调皮地把小屁股立起来,对着天空,任凭苗怎么呼喊,它就是一动不动,不肯下来。朝天椒真是太调皮了!
说到野山椒,它无疑是辣椒之王了。你知道它为何能在“辣椒天堂”中称王称霸吗?哈哈,让我告诉你吧它之所以能在“辣椒天堂”中称王称霸,是因为,它的娇小玲珑足以称王称霸;它的惹人喜爱足以称王称霸;它的全身黑紫足以称王称霸;它的辣味十足足以称王称霸。所以,“辣椒天堂”之中的王冠,理所当然归它了。作文
辣椒说起来还真奇怪它既不属热性,又不属凉性。那它是属什么的呢?噢,原来,辣椒的脾气可真怪,你热它就热,你凉它就凉。我的家乡是在四川盆地的“盆底”,那里气温潮湿,多吃辣椒可防风湿病,所以家乡人酷爱吃辣椒,不仅是因为辣椒味儿倍儿棒,更是因为它的药用价值高。所以,辣椒就成了家乡的特产。
家乡还有一种小吃伤心凉粉。伤心凉粉的佐料中就有红油辣椒,再加上诱人的红辣椒段,让人吃着辣得眼泪直流,可心里却直呼“爽”。虽辣得伤心,却会吃了还想吃呢!这就是辣椒的诱人之处!
辣椒的品种还有许许多多,让我们多多去发现更多的辣椒品种,把“辣椒天堂”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