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
我们家乡的特产有:果蒸粽、端砚等。现在单讲果蒸粽。
果蒸粽呈三角形,分三层:第一层是糯米,第二层是粽馅,第三层就是冬叶。当粽子蒸熟后,一阵冬叶的香味扑鼻而来,让人垂涎三尺。迫不及待地打开冬叶,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呈三角形状的糯米团,咬下去,软绵绵的,就像嚼着棉花糖。糯米对牙总是依依不舍,粘在上面总不肯下来,让人不得不用筷子去捣鼓一番,却还是千丝万条的,可以用“藕断丝连”来形容。在口中嚼上一会儿,就能发现里面藏着一块香喷喷的猪肉,让人意外中又有一番惊喜。软绵绵的糯米中和着香喷喷的猪肉,真可谓是人间美味。
;粽子的出现还有一段历史呢。据说在端午节吃果蒸粽是为了纪念历史上伟大的民族诗人屈原,荆楚之人,在五月五日煮糯米饭或蒸粽糕投入江中,以祭祀屈原,为恐鱼吃掉,故用竹筒盛装糯米饭掷下,以后渐用粽叶包米代替竹筒。
看来,果蒸粽不但美味可口,而且还有一段让人值得回味的历史。作文
如果你来到我的家乡——肇庆玩,那一定要品尝一下果蒸粽喔!
我家乡的特产荔枝
我喜欢夏天的来临,我也喜欢蝉的叫声。因为那个时候是荔枝盛产的时候,荔枝也是我们家乡的特产。荔枝是华南重要的水果之一,每到六七月份的时候是荔枝的高峰期,红红的果子像葡萄一串串的高挂在树上,丰硕的果实沉甸甸的,十分惹人喜爱。要是从远处望去,一大片的山岗都被这片荔枝林染红了。荔枝的外面是薄薄的红色硬壳,里面包着白嫩透明的果肉,中心是棕色的果核。要是你吃一颗荔枝,你会尝到它无比的清甜。 古人云:“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我长大以后,一定要把家乡的荔枝宣传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