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果园
我的家乡在路桥,这儿有一大片果园。果园里有橘子、杨梅果树。
春天,橘子树和杨梅树抽出了嫩绿的枝条,春雨一下,一棵棵树贪婪地吮吸着雨露。享受着雨姑娘的爱抚。那一片片叶子在雨中欢笑着。端午过后,杨梅树紫红紫红的杨梅,好似一个个玛瑙。
夏天,太阳慷慨地把大把大把的金光洒在树干上,树枝上,树叶上,好像给树镶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金边。树看上去那么神气,那么挺拨。
秋天,树结出了果实,橘树远看像一个个灯笼。一吃,呵,酸酸甜甜的,叶子娃娃投入了土地妈妈的怀抱。大家都开始过冬了。
冬天,果园里的树儿都垂下了头,弯下腰,好像压得喘不过气了似的。准备养料,为明年春天做准备。
家乡的果园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