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东湖作文
我的家乡武汉,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有很多风景点。比如黄鹤楼啦、东湖啦、古琴台等。但我最爱的是东湖。它那秀丽的景色,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使人留连忘返。
他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磨山风景区,听涛风景区,白马游览区。其中磨山风景区最美,它位于东湖之畔。站在磨山上,眺望东湖,啊,东湖真美!风平浪静时,水平如镜,岸边的山、树倒映水中,相映成趣;有时候吹来一阵轻风,只见水面波光粼粼,山和树的影子都被微风摇碎了。沿着东湖边的小路漫步,一缕缕阳光透过茂密的树枝射下来,形成五光十色的光环,许多不知名的小鸟在枝头跳着,高声地唱着,你能不赞叹东湖的美吗?
听涛风景区有个梨园,我们春游去了那里,它的尽头是东湖。那里的水蓝中带绿,也很美。坐在亭子里可以听到风大时掀起阵阵波涛,拍打着岸边,好象听一首激情高昂的曲子,你能不为东湖的美感动吗?
白马游览区主要是渔业丰富,它在磨山风景区对面。玩累了,饿了,可以去那吃鱼。你会说:“太好吃了,”“味道真好……”!东湖,美不胜数。相信以后会更美,更受人们喜爱。
我爱家乡的东湖。
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有很多很多名胜古迹。秀丽的黄鹤楼像一位羞涩的少女,婷婷玉立在长江边的蛇山上。楼上雕龙刻凤,金碧辉煌,吸引着无数的中外游客。古今无数诗人在此留下了美好的诗篇。直插云霄的电视塔高高耸立在长江边的龟山上,与隔江的黄鹤楼遥遥相望。白色的江鸥在蓝天下,在碧水上翱翔。这为我们江城又添加了一道美景。
著名的风景区东湖,绿树依依,繁花似景,碧波荡漾,是休闲的好地方。
滔滔的长江像玉带飘过我的家乡,长江大桥像巨龙一样横卧在江面上,桥上汽车川流不息,桥下火车长鸣奔驰。又是一幅壮观的美景。
家乡还有很多风味小吃。蔡林记的热干面,那浓浓的香味飘满江城。老通城的豆皮,皮黄黄的,亮亮的,馅五颜六色,好看好吃。四季美的汤包,皮薄馅满,油多而不腻。小桃园的鸡汤,汤清味鲜。五芳斋的汤元,白白的,圆圆的,甜甜的。淡炎记的水饺,品种繁多,味道鲜美。还最具湖北风味的莲藕煨汤,那藕白白的,那肉嫩嫩的,那汤浓浓的。逢年过节,满街满巷都飘着藕汤浓光学家的香味,让人馋得口水都流出来了。这些具有特色的风味小吃,让你吃后回味无穷,流连忘返。
晚上,新江滩,灯火透明,江城像不夜城。我的故乡,山美、水美、地美、人美,是人间仙境,我爱你—故乡,我爱你—江城。
辅导老师张兰芬
我爱家乡的小溪
来过我们浙江的朋友,你们一定会觉得我们浙江是风景秀丽,景色宜人的地方吧!我们浙江有许多的风景区,如东湖公园,长城等等但是,我却喜欢我老家旁的一条普普通通的小溪.
小溪的水清澈见底你瞧!溪水里的小鱼和小虾正在向我招手呢!溪水里的鹅卵石五颜六色,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像一种美妙的合奏曲,可动听了!溪水里的小螃蟹在水里爬来爬去,像是一位威武肃穆的大将军,防止任何人的威胁你瞧!可爱的小蝌蚪摆着自己细长的小尾巴好像在找自己的可爱的青蛙妈妈呢!
在小溪的旁边有一排桃树一阵春风吹过,桃花的花瓣散落在小溪里这多么像一件美丽的彩衣披在小溪的身上,为小溪点缀着,又为小溪增添了一丝丝的光彩.
小溪的水可凉了!到了夏天,许多顽皮的小孩便会结伴到小溪里玩耍,嬉戏他们一个个用石子扔进小溪里,"扑通"一声,这时小溪便会溅出一
个小水花来小水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晶光闪耀,发出一种奇异而又五彩光芒有时,我们会到小溪边去钓鱼虾,我们每人带一根细绳,再去旁边的土里挖掘一些小蚯蚓,用来钓鱼虾,我们找来一根小竹竿,把绳子系在上面,然后,找来一个铁钩,把小蚯蚓穿进去,就可以钓了一放到水里,便会有许多的小鱼虾来吃到那时,我们便会用力一提,一只小鱼就上钩了此时,我们便会高兴地跳呀!蹦呀!
瞧!小溪给我们带来了欢笑,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清凉,小溪无私地为我们奉献着啊!可爱美丽的小溪,我爱你!
我的家乡
东湖的奇特,在于岩石和水。根据历史的记载,东湖在古时候原是一座青石山,威名赫赫的秦始黄,东巡时曾在此休息。为了供秦始黄御挡敌人用的.
没有去台州临海之前,只知道杭州的西湖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无可比拟。来到临海,第一眼看见东湖,只觉得湖山相映成趣,似曾相识。进入湖内景区,只见曲径通幽、小桥流水,间有古色古香的小型古典建筑,掩映于绿树红花之中。人在景中穿行,如在画中游。想到古人云:好画应该可看、可居、可游。其实美景也应如此啊!因为是薄熙微露的早上,游客还不是很多,这样也好,没有了杭州西湖游人如织的繁杂热闹,倒是另有一番景致。太阳渐渐升高了,金色的光芒给湖后的群山镶上了一条边,映得水面波光粼粼的,煞是好看,我们都有些陶醉,倘佯在水光山色之间,忘却了一切疲惫,旅途的艰苦早已不在。园子里还有一个老戏台,上面没有戏剧上演,空空落落的,只有几个当地的居民在空旷的园子里哼唱着古老的戏剧台词,依稀还有些历史的余韵。让人回想起曾经繁华的一些模糊记忆。
等我们爬上了临海古城墙的最高处,回头望山下的东湖时,才发现原来此湖确实有于杭州西湖相似之处,中间也有一条长堤,上建多处亭阁,怪不得当地人称“小西湖”。
临海东湖之名,以紧临台州古城墙东侧而得,原为城北白云、山宫数溪汇合处。此湖的历史也是有些来头了,据说是在宋熙宁四年(1071)时,由郡守钱暄开凿而成。南北长近500米,东西宽约150米。
杭州的东湖静,静得像一面镜子,绿得仿佛一块无暇的翡翠,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我们乘着小船荡漾在东湖上,可以使你感觉船没有在动.
我的家乡,有着许多特产,家乡,我爱你,你是我的骄傲.
希望大家都来我的家乡游玩.
我爱家乡的瓜渚湖
我去过许许多多的地方,有北京的长城、故宫,有兰溪的诸葛八卦村……还有宁波的天一阁。可我还是觉得,家乡的瓜渚湖最勾人心弦。
别的湖也很美,如西湖的水平如镜,东湖的波光粼粼。可是爱屋及乌,美不美故乡水。所以,每当我想起“故乡”这个词,自然而然地会想那令人过目不忘的瓜渚湖。
第一次去瓜渚湖是在瓜渚湖未建好之际,当时我就认为这只是一个湖罢了,不会有太大的游赏价值。只是爸妈非要我去,就顺便看一下吧。因此,在路上,心绪散散的,脚步懒懒的,跟着走,不知干什么。
七转八弯,从一个繁华的街市,走进了另一个世界。那儿水波平静,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水在四周星星般的灯光点缀下是那么美丽!水上忽明忽暗,偶尔泛起一阵阵波澜,远处几只乌篷悠哉悠哉地游荡,岸边钓鱼人不慌不忙地把鱼饵放下,享受着即将收获的喜悦……
第二次看到瓜渚湖是上学的路上,因为去柯北校区必须路过“瓜子湖”。哦!对。应该是瓜渚湖,为什么我会说错呢?因为它的形状像瓜子。它被初晨的阳光笼罩了,它的水中金光闪闪,如同武士的盔甲。水轻轻地皱一皱,但很快乐呵呵地笑开了,顿时有了许许多多这样的缝。旁边的依依垂柳依衬着这幅美丽、详和的画面,它还被那雾迷蒙着,如同一个世外桃园。
如果你有兴趣,还可以去湖上乘坐那带着浓重乡味的乌篷船游一圈。那样,你更能体会到我愉快的心情了。你知道吗?这就是水乡—绍兴柯桥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