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四季
洪湖四季湖北省洪湖市洪湖市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唐雨萌一曲“洪湖水”暖醉万人心。“洪湖水,浪打浪”这优畅、柔美的歌声曾激荡在神州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洪湖她是多么美丽,多么富饶------洪湖我引以自豪的家乡。我爱洪湖的春天!阳春三月,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笑盈盈地走来了。湖畔的小草探出头来,用那淡淡的青色给人们传递春的信息;杜鹃也用它那圆润、甜美的嗓音唱着“春之歌”,那声音动人心弦;一支支莲也从河底的淤泥里破土而出,长出嫩绿色的荷叶芽,远远望去,就像尖尖的小羊角;桃树也不甘示弱,露出了笑靥;小燕也从南方赶来,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机;空气中弥漫着潮湿泥土的馨香------习习春风,蒙蒙细雨,使洪湖变得活跃起来。野鸭在湖上追逐玩耍,鱼儿在水里畅游生长------我爱洪湖的夏天!烈日炎炎,湖中花盛草满,天空霞绯虹瑰。清晨,太阳还未露出地平线时,东方呈淡粉色,远远望去,就像一把粉红的羽绒扇面。不一会儿,一轮火红的太阳沾着湖水升起在紫褐色的雾霭中。顿时,湖面生辉,极为壮观。在风平浪静的日子,你还可以看见“两个太阳”的奇观呢东边,水天分界处,朝阳像一个红色的绣球冉冉升起,湖中,又一只“火球”在荡漾。夏天也是游湖的最佳时节。乘船行一个多小时,就可以直接到达湖中心茶坛。乘小木船在清澈的湖水中采莲蓬,摘菱角,别有一般情趣。那亭亭玉立,披着粉红色纱衣的仙女荷花和那托着“珍珠”的碧绿色的大玉盘荷叶,以及水中欢蹦乱跳的各种鱼类,让你感到小船仿佛驶进了画卷中,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我爱洪湖的秋天!荡舟在那烟波浩渺、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使人感到一种世外桃源般的感受。我陶醉在这没有粉饰的质朴圣洁的美中,想放声高歌,又怕破坏了这和谐的气氛。于是索性支起双桨,躺在小船上,任湖风轻拂我的脸颊,任碧波拍打船弦,任大脑在美中陶醉,任心潮在美中起伏。我曾经领略过西湖的妩媚,东湖的清丽,南湖的辽阔,以及鄱阳湖的帆影,玄武湖的桨声,昆明湖的笑语------可是此时,我却被洪湖的质朴所震慑,原先那些华丽的感慨被一股大自然的魅力所推翻了。我幻想着,当年大自然在创造洪湖的时候,一定毫不犹豫地甩下那些精细的刻刀,酣畅淋漓地挥舞着最大的画笔,一抹黄、一抹绿、一抹蓝------尽情拨洒。因此留下了这没有丝毫粉饰和雕琢的湖,留下了这粗犷的美,自然的美,质朴的美。我爱洪湖的冬天!冬天的洪湖,有如一位披着轻纱熟睡的窈窕淑女,显得那样恬静,安祥;又有如一位娴静的母亲,劳作了一个春秋后,怀抱希望悄然入睡了------谁能相信这是大自然的现实而不是在天上人间呢?啊!迷人的洪湖,我愿永远畅游在你的怀抱,愿家乡洪湖这颗璀璨的明珠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