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桥
我的家乡在八都,那里风景优美,四周群山环绕。曾经有人赞美家乡那青翠的山,有人赞美家乡那清澈的河……可我却要赞美家乡的桥,赞美它那无私奉献、坚强不屈的精神。
家乡的桥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青年桥。桥耸立在河的两岸,它虽没有龙泉大桥那样雄伟壮丽,但它却挑起了和龙泉大桥一样重的担子。青年桥的建造利用了赵州桥的方法,它下面没有桥墩,只有一个大桥洞,这种设计即减轻了流水对桥身的冲击力使桥不容易被大水冲倒,又节省了石料。桥面两侧有石栏,石栏旁边有一盏盏整齐的路灯,它们就像一个个威武的战士在站岗,晚上是它桥带来了光明,使人们安全通行。桥的两侧是人行道,桥中间车辆像流水一般川流不息地来来往往,是桥用它自己的身躯来让我们通行。桥给人们带来了方便。每天都有一群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从桥上经过,原来住在河对岸的同学都要绕远路来上学,自从有了着座桥同学们再也不用爸爸妈妈接送都能从桥上背着书包蹦蹦跳跳来上学。夏天的晚上热得让人热得满头大汗,大家都坐在桥上乘凉,调皮的小孩躺在妈妈的怀里抬着头数星星。可是那些载着重物的汽车把桥压的一沟一沟的,可桥从来不叫一声痛,也不向人们提起自己的丰功伟绩,而只是默默地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自己。
啊!我爱家乡的桥,爱你的无私奉献,爱你的坚强不屈,在我的眼里你比谁都坚强,比谁都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