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桥
家乡是一个水路纵横交错的地方,随处都有水的踪影,由于交通的需要,有水必有桥,因此家乡的桥特别多。家乡的桥多如繁星,走不到一里路,就可以遇到一座桥,这些桥建造的年代不同,有远的,也有近的、有新的、也有旧的。
家乡的桥不仅多,而且千姿百态,有小石桥、石板桥、有直的、有拱形的、还有宏伟的正余大桥。石板桥它非常好看,两排是黄色的,中间有一竖一竖的小长石柱,那是栏杆。栏杆上有许多一个个的正方形的小石块;最美丽的数宏伟的正余大桥,它的桥洞和桥的倒影像一只大眼睛。两边扒开的东西像一个大“八”字。一个个石狮子在石柱上屹立着,好像在炫耀自己呢!晚上你坐一条小船完全穿梭其间,你会怀疑是不是在做梦?
虽然有些桥已经经历过几百年的沧桑,但它们还是保持着原来的样式,桥上的雕刻依然清淅可见。去年家乡的路又进行了改造。原来的石子路变成了水泥路,延路的桥也都改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桥了。
我爱家乡的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