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桥
临泽县五三小学四(2)班
董婧
我知道各种各样的桥,有木桥、石桥、铁桥、水泥桥等,但我最爱家乡的水泥桥。
家乡的桥建在大沙河上,是312国道上的一座重要桥梁,长15米,宽7米,全用水泥钢筋建成,很坚固。特别是桥下巨大坚实的桥墩,稳稳地支撑着大桥,抵挡着流水的冲击。桥身铺得厚厚的,宽阔的桥面能同时承受四辆载重五吨的货车。桥栏粗壮结实,上面有许多雕塑,两旁还有一排排玉兰花灯柱,每当夜幕降临的时侯,这些美丽的灯就放出明亮的光.
这座水泥不但坚固美观,而且给家乡的人民带来了许多便利。水泥桥的桥头是淀粉厂和临泽一中,桥尾是城区。每天,大桥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学生们从桥上走过,去学校读书;叔叔,阿姨从桥上走过,去市场买菜;哥哥,姐姐从桥上走过,去工厂上班……
桥呀桥,美丽的桥,给家乡增添了多少欢乐多少爱。这座水泥桥连着四海,通向未来。我爱你家乡的水泥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