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粽子作文
家乡的粽子是锥形的,它的主要原料是糯米,制作的过程有些复杂。先将糯米洗净,浸泡3个小时,绿豆也浸泡3个小时,猪肉块,葱切成末,浸泡后的糯米和绿豆搅拌再撒上葱,和弄均匀。取2张粽叶在二分之一处折成漏斗包裹好用粽绳扎紧放入锅中,水盖过粽子,用中火煮2个小时间后即可食用。就这样一盘香喷喷的粽子就呈现眼前。真是让人垂涎欲滴。小时候每到端午节奶奶都会包上一大锅美味的粽子,差不多熟的时候,从锅中会飘出一缕缕香气,这时我就会跑到奶奶跟前等待着走上粽子,奶奶一端出锅,我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起码要吃完两个才罢休。粽子的香味真是诱人,在米香中又掺和了各种的清香,还有肉馅的香,真是让人陶醉。粽子不仅美味绝顶,而且还有一个感人的来历呢!公元前340年爱国诗人,楚国大夫屈原,面临国亡之痛于五月五日悲愤之极抱石投汩罗江,为了不让鱼虾伤害他的身体,人们纷纷用竹筒装米投入江中,从此以后为了纪念屈原,每到五月五日端午节人们都用竹筒装米投入祭奠,后来慢慢形成了粽子。
粽子的美味让我回味无穷,就算我尝遍天下所有的美食,我还是最爱吃原汁原味的家乡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