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的事情犹如天上的繁星,有的让我感动不已,有的让我羞愧难当,有的让我愤怒无比,有的让我感到庄严神圣,有的让我感到妙趣横生,有的让我体验成功的喜悦。现在我就把我成功的一件事讲给你听。在我五年级暑假时,在公路上看着别人骑着自行车在飙车,不知有多威风。
我羡慕极了。心想:要是有一天,我也骑车在街上兜风,不知道有多酷啊!久而久之,这种想学骑车的心理慢慢地在我心里“开花、结果”。终于有一天,我耐不住心中的寂寞,请求表哥教我骑车,在我再三的请求下,表哥无奈,只好依着我,带我去公园学骑车。表哥先把车骑到一片草地上,然后对我说:“骑车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扶着车把,再蹬上去,还要克服恐惧的心理,这样就行了。
你先自己骑骑看,我在后面扶着后座。”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学骑车了,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扶着车把,跨上坐垫,我心里像揣了只兔子似的,直跳,车把时而向左,时而向右,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摔倒下来似的。我尽力抑制住自己紧张的心情,让自己平静下来,一会儿功夫,我便掌握了平衡的技巧。
我心想:骑车原来这么简单,表哥见我骑得这么好,把手放开了,我一不留神,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一骨碌爬了起来,我感觉有一阵疼痛,提起裤管一看,原来擦破了皮,我真想放弃,不学了。我把气撒在了表哥的身上,对他大吼大叫:“都是你不好,为什么要放手,害我摔得那么惨。”表哥明白我的心情,不与我计较,对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哪个人学骑车不是摔倒过呢?难道我的表弟是个逃兵,这种表弟我不认也罢了。”“我才不是个逃兵。
”我火了。我这个人容不许别人讥讽我,我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一定要学会骑车。“那你不是个逃兵,就要做给我看。”表哥说。
“你等看瞧。”我大声地冲着表哥说。我拍去身上的灰尘,翻身上了车,勇敢地向前蹬去,坐在车上,我真后悔自己对表哥这样蛮横无理,都怪自己太骄傲自满。这时,眼前有一块小石子挡住了去路,我又重重地摔倒在地。
但我毫不犹豫地站了起来,跨上自行车,再也不敢大意,小心地骑着。经过我一次又一次的摔倒又爬起,没过多久,我学会了骑车。学会骑车的的那一刹那,我觉得天是那么的蓝,云是那么的白,草是那么的绿。如今学会骑车的事情已成我最骄傲的一颗闪亮的星一滴水就可折射太阳的光辉,生活中许多细微之处即可透露温柔的母爱。
母亲有个习惯,在春夏更替的时候总会把一家大小的衣服分门别类的叠好。那天,她照例收拾着衣物,我躺在沙发上翻着一本旧杂志,午后暖暖的阳光照进来,茶几上一束纯白的桅子花散发出淡淡的香气。“王浩,你看,这儿有好多条手帕呢!”母亲突然转过身来对我说,似乎很兴奋。“手帕?”我问道。
“你还记得这些手帕吗?十几年的全都在这了。你看,这块蓝色的,还记得吗?你四岁的时候,我常用一个别针将他别在你的外套上,给你擦汗,看着你在我前面颠儿颠儿地跑,手帕一荡一荡的,真像一只花蝴蝶呢!”母亲絮絮叨叨地说着,并不看我,完完全全地沉醉在幸福的回忆中。我静静地听着,不敢吱声。我无法应和母亲——因为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还有这块蓝色白边的,是你10岁那年特意订制的。上面还印着字哩——‘爱子王浩10岁生日快乐’。唉,一眨眼的功夫。”她轻轻叹了口气,把脸对着我,可她那慈爱的目光却让我不知所措。
我是多么希望自己能记得这些往事啊,哪怕是模糊的、零碎的也好!我无法想像,为什么母亲如此细心地收藏着往昔,如数家珍般地道出我的点滴,她不是常常抱怨说人老了、记性坏了吗?我承认,我是彻底的将手帕的故事忘了,很随意地扔在了记忆的角落。况且,现在也不时兴手帕了,取而代之的是纸巾,当我流汗时,取出一张,轻轻一擦,质感很好,还有一丝隐约的香气,然后随手扔掉,多方便。于是很自然的,手帕便不知不觉被遗忘了,若不是母亲无意中提起,我实在无法记忆起这些手帕曾属于我。我的思想很容易接受新东西,也会轻易地忘记一些什么,包括那最基本最真实的爱。
而母亲则不同,她是岁月的收藏者,永远走在我身后,悄无声息的拾起我遗漏的心情和初始的纯真。我感到眼中有些潮湿,轻声说:“妈,您怎么还记得这么多呢?”母亲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说:“怎么会不记得呢?”她像是在自言自语。我的泪悄然落下。是啊,怎么会不记得哪?因为爱着,所以记得。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爱。那天早晨,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妈妈递给我一把伞,说:“儿子,天气预报今天有雨,还是带上伞好。”我抬头看看天空,万里晴空,怎么会下雨呢?我丢下伞,一溜烟跑出门去。
正当中午放学的时候,忽然电闪雷鸣,顷刻间暴雨骤然而下。带了雨具的同学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一个个被家长接走了。我爸爸在外地学校教书,中午从不回家。刚好,妈妈这几天正发着高烧打着点滴。
我想不会有人来接我了。我一个人在教室里呆呆地坐着,又急又饿,望着窗外哗哗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