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
读领航舰
童年趣事
童年,是五颜六色的;童年,是绚丽缤纷的。童年,犹如一个装满酸甜苦辣咸各种调味料的调味管,有快乐,也有伤心。听着爸爸妈妈给我讲的一个个童年趣事,就忍不住“咯咯”的笑起来。令我最开心的,最有趣的事还是书我第一次玩雪的时候了。
听爸爸说,在我3岁时的冬天。有一次,洁白的雪花从天上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落在屋顶上,落在地面上,落在大树上,落在我的小手上。
“啊!”我吓得立刻跑到妈妈的怀抱里,依偎在妈妈的脖子间,指着天上那一片片小雪花,好奇地说:“妈妈,这是什么呀?”妈妈笑了笑,说:“它呀,是‘花’。”“花?”我惊讶地说:“花为什么从天上落下来?”“它是一种白白的,凉凉的,小雪花,从遥远的雪绒国到我们家来旅游的,去,给它们打声招呼。”我从妈妈的怀抱里下来,走到面前,抬起头,期盼着小雪花到我这里来做客。“啊,来了,来了!”我高兴得蹦起来,叫道,“小雪花,你好!”之后,我又跑到妈妈身后,和小雪花玩起了捉迷藏:“来呀,来找我呀!”
到了下午,我睡完午觉之后,看见窗外银装素裹,吵着闹着要爸爸带我出去玩。来到外面,我就问爸爸:“爸爸,这些白白的是什么?”爸爸说:“是小雪花呀。”于是,我蹲下来,对着地面上的雪,好奇地问道:“小雪花,你怎么变得这么大了?”爸爸听了,笑着抱起我,说:“小雪花没有变大,只是上午听见你说和它们玩捉迷藏,呼唤来了它们的伙伴,想和你一起玩呢!只不过,你去睡觉了,它们很无聊,发现大地、房屋、小树都很冷,就一起为它们盖上了白色的大棉被呢!”我听了,连忙下来,拿起一把雪,紧紧握在手里,冻得我的小手红彤彤的。
爸爸问我这是干什么,我笑着说:“我要帮它们把被子暖热点。”说着 ,放下这把雪,又拿起了另一把雪握在手里……
过了几天,雪儿都融化了。我发现小雪花不见了,就大哭起来,跑到妈妈跟前,说:“妈妈,妈妈,小雪花不见了。”妈妈笑着对我说:“没关系,小雪花都回家了,它们过段时间还会来看你的。”我听了雨过天晴,有笑了起来。
雪绒花,雪绒花,每天清晨迎接我。你洁白,又鲜艳,看见你我多快乐……”每当唱起这首儿歌,想起这段往事,我都回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感谢童年 提到童年,总使人有些向往。不论童年生活是快乐的,还是悲哀 的。人们总把它当成是生命中最深刻的一段;有许多印象,有许多习 惯,都因为它而深刻地影响着我们今后的一生。感谢童年,感谢在我 童年中出现的每一个人,发生的每一件事!
从出生到上幼儿园,我们依靠的是父母的关心与付出,中间我们 曾犯过错误,也被父母打过骂过,但这是他们对我们的一种教育,因 为我们的父母缺乏知识,有时也会失手把孩子打得很重,打过后父母 的心情比我们还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