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自信,你会离幸福更近一步。
张海迪身患残疾却从没自甘堕落,自学4门外语,翻译多本着作,还自学针灸,治疗一万多名病人,自信给了她重新绽放笑容的力量,更让她感到幸福,正如她所说:“残疾怎么了,我要做得比正常人还要好。”
张海迪,虽身残,但志不残。的却,她做到了,凭着对自己的自信,她活出了精彩,活出他人艳羡的幸福,更活的比某些正常人还要好。展眼望去,大街上、小巷里,那些衣衫褴褛的乞丐,他们难道不能如张海迪般自信?难道不能活得比正常人还好?答案是能,只需他们重拾自信。
重拾自信,你会离成功更近一步。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是一个充满自信的人,曾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叱咤风云。她曾被人们尊称为“铁娘子”。有一次听见别人议论:“女人怎么能执政。”她立即站出来自信的说:“我不仅要当英国第一女议员,还要当英国第一女首相。”后来,当她与石油大亨撒切尔喜结连理时,她又对记者说:“今天,人们知道撒切尔夫人是因为撒切尔,明天,人们将因撒切尔夫人而知道撒切尔。”这是何等的自信,何等的气魄。1979年5月4日,撒切尔夫人入住唐宁街,成为英国第一位女首相。她担任首相11年,成为英国最有权势的女人。
撒切尔夫人,一届女流,却是真正的巾帼不让须眉,她的自信,她的气概,即使是男儿都无从比拟。身为中学生的我们,若能拥有像她一样自信,那么定会让我们的学习生涯如虎添翼。
如今的我们,是一群丢失自信的孩童。有人为自己的样貌身材而自卑,但法国的拿破仑不也日渐奇丑?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小时不也患有口吃?有人为自己的智商而自卑,但爱迪生、牛顿小时不也学习不好?但他们都没有丧失信心,而是日趋努力,终成理想。如今的我们,也因重拾信心,成绩不好就努力,相貌丑陋就心灵美好,个子太矮就努力锻炼。
失败与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了自信,丧失了激发我们积极向上的内在动力。让我们重拾信心,始终坚信:人生航船由我们自己掌舵,只要鼓起自信的风帆,就能战胜风浪,抵达美好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