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儿童节的作文:快乐的六一_1000字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和妈妈应邀一起去碧桂园—豪园参加“相亲相爱一家人——六一儿童节亲子拓展”活动。
早上八点不到,我怀着急切的心情,一路狂奔,直扑学校预定的集合地点,放眼一望,紧张得自己直傻眼: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人,人呢?难道是自己记错了地点?还是来迟了,活动要泡汤了?还是……我不由的揣测着各种的可能来,也开始抱怨着妈妈的不是来。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向同学一打听,原来是我们来得太早了,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弄清楚后,我不由得向妈妈回了一个歉意的鬼脸,妈妈会意地微微一笑,好像在说:“孩子,没事的,凡事以后别太急了,会弄错的。”
好事真是多磨,到达上的地后,因为对地方的的不熟,大巴车兜来兜去,就是找不着预定活动的会所。几经周折之后,才通过义工的带领找到会所的三楼——本次活动的地方。抬头一望,讲台上而的显示屏上打着七个俏皮的粉红大字:相亲相爱一家人。
签到后,活动就开始了。首先,邓老师拿着话筒对我们说:“我非常感谢大家来参加我们的这个活动。现在,我有一个史上最难的问题想来考考大家,答错了可是要罚做十个俯卧撑的,请问谁愿意来试一试的请举手!”吵杂的会场忽然间一下子沉寂了下来,过了一会儿,一个小男孩举起了手,我那时真是敬佩他的勇气。邓老师让他先自我介绍,然后,他就宣布了史上“最难”的问题:“今天是什么节日?”“六一儿童节。”小男孩不假思索的回答,我们全场立刻惊呆了,史上最难的问题竟然是如此的简单的问题。在我们满是惊讶的神情中,开始了今天的游戏活动:第一个游戏是找朋友,规则是:每人抽一张小纸片,上面写着1、2、3、4这些数字,在不说话和不准打手式的前提下,找到抽到和自己小纸片上一样数字的人;第二个是报数游戏:每组的组员排成一横队,从右到左,不错一个的情况下比谁的速度快;第三个游戏是相亲相爱一家人,规则是:全组人围成一个圆圈,先是拍左边的人的肩膀,大声喊出“一”字,然后转过身拍右边的人的肩膀,也喊出“一”字,最后,面向圆圈中心,边拍手边喊“相”,依次类推,一直到喊完“相亲相爱一家人”为止;第四个游戏是我感触最深的:大人首先被蒙上眼睛,然后由我们小朋友牵着大人的手,在不能说话的情况下,带着大人走完一段约50米的路程,路的中间还设置了两道障碍物,小朋友要带着大人顺利通过,并回到座位上。
通过这次的“相亲相爱一家人——六一儿童节亲子拓展活动”,我知道了做任何事情都要齐心协力,相互信任,相亲相爱才能做得到最好,我还体会到了父母亲在引领我们成长的路上的种种不易,明白了要学会感恩父母,长大后要报答他们。
在今天,我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