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特别的好吃,只要是能吃的都往嘴了塞,因此家人都叫我“小馋猫”。每一次从超市购物回来,妈妈总会想方设法的把买来的食物给藏起了,为了我的牙齿,一次只允许吃一点东西。而我这个“小馋猫”总能洞察到食物都被妈妈藏在了什么地方,然后悄悄地拿上几个美美的吃着。
一天我的小嘴又馋了,就偷偷的溜进妈妈的房间,经过我的多方侦查,终于在妈妈的衣橱里找到了一大包零食。翻开塑料袋,我发现里面有一袋我从未吃过的食物。它方方的,白白的,摸上还去软软的,我翻来覆去的看着,口水都溜了出来。为了不被发现,我迅速地拿了几个藏在我的衣兜里,然后找了一个没人发现的地方,品尝品尝我的战果。它既像一团棉花又像一朵白云。松松软软的,可爱极了,我再也忍不住了,小心翼翼地舔了一口,哇!好甜,真不错!我才舔了两口,便狼吞虎咽的吃起来,不一会就吃完了,我还意犹未尽。可是当我再一次想要折回去拿几个时,那包食物已经转移了地点。“唉,妈妈真坏,我还没吃够呐”。
“走,小馋猫,去你外婆家”,妈妈这时走了过来。我听了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因为外婆可没有妈妈这么小气,我想吃什么,外婆都会同意的。刚到外婆家,外婆家正在拆新买的电视包装盒,里面有几大块方方的,白白的东西。我一看来了劲,这不是我刚刚在家里偷吃的东西吗?我不明白,那些制造商怎么这么浪费,居然拿吃的做包装。不管了,反正在这外婆说了算,我先吃个够。我从那一大块中悄悄地掰了一小块,立刻往嘴里送,结果发现,这好吃的东西有点不对劲,一点儿也不甜,还有点硬。我“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外婆和妈妈一样,都坏”,我一边哭,一边嚷着。“怎么了,我的’小馋猫’”。“在家了,妈妈不给吃,可外婆家的一点都不甜”。外婆听了一头雾水,妈妈看了立刻明白了。“这个小馋猫,家里那是棉花糖,这个是泡沫”。外婆听了“哈,哈……。”地笑了起来。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这样,乐事趣事一箩筐。像给雪娃娃洗澡,给小猫刷牙——也正是这么多的乐事,傻事组成了七彩的童年,快乐的的童年,令人留念的童年。虽然这段金色时光正慢慢离我远去,我也不那么傻,我相信童年乐事一定会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