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乐中成长_1000字
人的一生五彩缤纷,五味俱全,而我认为,我是在快乐中成长。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爱哭的人,但就是在这种性格中,我又选择了爱笑。兴许有人会问了,我的性格怎么是对立的?也许这又隐含了我的一种人生态度吧。
我喜欢蓝天,时常在寂寞时仰望蓝天。天空像一个人的脸,也有复杂的表情,但风雨过后永远是明媚的阳光,绚丽的彩虹。当我领悟蓝天后,我学会了在哭的时候对着天空露出灿烂的笑脸!
我就是想告诉世界,我不是个只会哭、软弱的孩子,我也会灿烂地笑!
我很重视友谊,却失去了许多友谊,失去后,我会选择大哭一场。但哭过之后我又会想,为什么要哭,人的一生会有许多得失,要先珍视现在,要在失去后微笑面对,一切依旧美好。不过,我还有一个朋友,我一直都对这份友情感到幸运,是不是我的前世与她是相见恨晚的知己啊?我与她有共同的语言,嘿嘿,一样的狡猾,一样的要强,甚至喜欢同一种颜色。正如我崇拜的莫泊桑所说:“与其是互相理解的快乐,倒不如说是心灵内在的快乐。‘’
上了小学后,我总会忘记乐观,风雨来了我还是会选择哭泣,在哭泣的时候我会突然想起,我要笑,我要乐观!
在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生命的最后岁月,他是怎么度过的呢?在他生命的最后日子里,他总是给他的鹦鹉讲笑话,而且,他常常装病来逃避来访的记者。这种乐是自娱自乐。
我听过一个故事:在一个渔市中,充满的不只是刺鼻的鱼腥味,而更大的却是笑声,是忘却了劳动之苦的快乐。他们已经把自己的生活变成了可以享受的对象,把像棒球的鱼扔来扔去,大家像是合作无间的棒球队员,叫着“5条送到伦敦的鳕鱼。”他们已把生活当作艺术。而且扔鱼的技术可与马戏团演员媲美。这种把苦日子过得甜美的是自得其乐。
张晓风说过:“在生命的高潮波峰,享受他;在生命的低潮波谷,忍受他。享受生命,是让自己感到幸运,感到快乐;因为忍受生命,是让自己了解韧度。”享受生命的是乐在其中。
格拉索说过:“笑是一种没有副作用的镇静剂。”
乐不一定是天天乐。但我知道,我们的心必须天天是光明的。乐也不一定是看笑话、遇见有趣的事,才会产生的,但我知道,我们的心必须是热爱生命、热爱生活,才能从平凡的日子中找到乐趣。乐更不一定非要表达出来,非要大笑出来,震惊四座,但我知道,只有心中想着想着乐,哪怕是微微恬静地一笑,那怕是眼中忽然溢出的慈爱的眼神。
乐观的人生是快乐的,我正是在这种态度影响下快乐地经历风雨。加油吧朋友们!乐观的人生会使你在快乐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