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5岁时,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姥爷家玩。玩着玩着,我看见姥爷恍惚在用一种东西涂到妈妈已经断了的发卡上。我疑惑不解地问:“姥爷,你是用什么魔法把妈妈的发卡弄好的,还那么牢固?”姥爷看了看我,笑眯眯地说:“傻孩子,这不是魔法,这是五零二胶水”姥爷的脸立即变得严肃起来“我告诉你,你可不能动这个东西,粘到手上就拿不下来了!”我瞪大了眼睛点了点头,其实心中早就打起了小算盘。过了一会儿,姥爷起身走了,而工具箱却没拿走,我心中狂喜——终于可以玩玩这个“神奇”的胶水了。我蹑手蹑脚地从工具箱里拿出两个小木块。又拿出了那个“神奇”胶水。我一只手拿起木块一手拿起胶水。我使劲把胶水按在木块上面。谁知用力过猛,按多了。胶水顺着木块滑到了我的右手上。顿时,我感到手指火辣辣的难受。我便用左手抹去右手上的胶水。可它们却像孪生姐妹一样紧紧的粘在了一起。我顿时慌了神,胆战心惊。哭出了声。这时,姥爷跑了过来看见我狼狈的样子,说:“你看看,粘在一起了吧!这辈子拿不下来了!”姥爷越说我的哭声越大。姥爷抓住我的手,使劲地拉,终于把这对孪生姐妹拆散了。我顿时破涕为笑。姥爷拍着我的头:“你以后还敢不敢了?”姥爷看着我可气又可笑的样子,开心地把我搂在怀里。
这就是我那傻而充满稚气的童年,现在回想起来都会让我开怀大笑。而这种童年一直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