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时光600字
童年犹如一杯清香甜酸的柠檬茶,沁人心脾,留给我们长久的回味。
童年是清香的。那时的天很透明,蜻蜓、蝴蝶、“拜拜跳”在草丛中飞舞、跳跃。我在草丛中追着蝴蝶奔跑。山间清朗的风,带着花草的芳香,迎着我的面颊吹过,我能感觉风在耳边吹过。心中无限喜欢这种清香的感觉,想再多呆一会儿,多享受一会儿。只是山间旖旎风光在太阳落山后仿佛就无处找寻了,不知疲倦的我只得随母亲下山。
童年又是甜蜜的。那时我参加了舞蹈班。老师姓陈,年轻貌美,温和善良。班里大多是骨瘦如柴的骨感美女,而我相比较则胖点,而且年龄最小,可能因为这样,陈老师最喜欢的就是我。排练的时候,我的眼睛总是盯着门口,仔细观察是否有人参观。有人看的时候,自然要表现得最好,一招一式的要规范;没有人看时,自然要能省就省啦。休息的时候,我总是第一个躺下,好像一只懒猫。“高临风,过来”陈老师叫。我就会迅速地爬过去,倚在她腿上,同她谈天说地,甜蜜无比。直到四年级是退出舞蹈班,我一直泡在这种甜蜜中。
童年偶尔会酸。7岁的阳春三月是我忘记不了的。那时的我平凡又调皮,总是忘带作业甚至课本,火山爆发的胡老师一怒之下,像老鹰抓小鸡一样,揪起我的衣领,把我放进的办公室。面壁“思过”了一节课,我终于写了这样一段话“老师啊老师,我想对您说‘我犯了错,您可以批评我、骂我,但不要不让我读书,您不让我读书,我学不到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不了本领,将来找不到工作,是会来找你算账的啊’……”当语文老师当众宣读的时候,全班爆笑如潮,转眼教室即成了泪港(笑出眼泪)。
童年犹如一杯清香甜酸的柠檬茶,我时时的喝它,越喝越想喝,越喝越有无穷的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