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星期天,我和弟弟在楼上玩。这时表弟走过来说:“反正闲着没事干,不如去捉螃蟹吧!”我听了连忙答应了。说干就干,我回家拿起一个塑料袋就和表弟向河边走去。到了河边,我和表弟连忙脱下鞋子跳进河里。才刚下河我就发现河岸有一个洞,“里面肯定有大螃蟹”。说着我就向那个洞走去。果然有螃蟹,我才将那个洞挖了一半就看见一只足足有小孩拳头大的螃蟹。那只螃蟹好像也发现了我,于是它便使劲往里面钻,眼睛还直瞪着我。好像在说:“想捉我,门都没有!”“你不让我捉,我偏要捉。”说着我就用手将那只螃蟹给拖了出来,可是却忘了防它那双大钳子。正当我把它拿在手上时,它却突然用它那双大钳子将我的手死死夹住。我一时疼痛难忍,急忙叫表弟来帮忙。还是表弟有经验,他急忙用手捧了一点水浇在螃蟹身上,螃蟹一碰到水果然松开了钳子跑了。此时我的手已是鲜血淋漓,在看看那只螃蟹正得意洋洋的跑到深水里泡澡去了呢!
虽然因为那次捉螃蟹把我的手弄得生疼,可是这也让我体会到了捉螃蟹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