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美好
童年的美好,犹如一片洁白的雪花,纯如牛奶,却终然会随着春风黔然而逝;犹如一滴初晨的雨露,净如天空,却终然会被初阳蒸融。依稀中,我仍然记得那些童谣,那些稚嫩的童音和那些现在看起来幼稚可笑但在那似曾消逝而又似乎形影不离的童年中却被视为珍宝的玩具……曾经的童年,曾经的糖果盒子。
在那个不富裕的年代,孩子们最为珍爱的小零嘴莫过于是糖果了。很便宜的那种小糖果,装帧得不如现在市面上销售的那般精致,有的甚至是直接用一张草纸 草草包装了事。盒里的糖,也是黄黑黄黑的,有股怪怪的气味。一群孩子用兜里被塞得皱巴巴,似乎被泥沙浸染过的零钞买上一盒,每人分得一颗半粒,笑着,闹 着,细细的品味……那么普通的一颗糖,却蕴含着家的味道,温馨而幸福,纯洁而唯美。现在回想起来。也只是空有的遗憾再也不会有那种味道的糖果了那 种有这家的味道,快乐气息的糖果……
每当我回忆起这些,总是“咯咯”地笑,笑得那么甜蜜,那么灿烂。仿佛一切令人魂牵梦系的往事
历历重现。我继续想着年少时如诗岁月,梦幻的季节......我想,童年就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永不老
去,永不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