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
童年,像是沙滩上的贝壳,五彩缤纷。童年的趣事,又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但是,有一件趣事却使我终生难忘。
那是我五岁时发生的事了。某天,我在妈妈的指导下,学会了“打结”这个词语,也学会了如何打结。渐渐的,我又学会了结节,几乎别人解不开的结我都能解开。因此,街坊邻居们都称我为“小结节王”,我自然是得意洋洋的喽!
有一天,我和妈妈上街去买东西,看到在一条小路上,有几个男的拿着几把刀对着一位大姐姐,那位大姐姐慌慌张张地把她身上的包包和耳朵上的耳环递给了那个留长胡子的男人,那个男人似乎很满意,大手一挥,其他的男人就全部坐上摩托车走了,那个长胡子哥哥也不例外。大姐姐却哭着大叫:“打劫!”我一听到有人喊打“结”,就飞快地跑过去问她:“哪里打结了?我来帮你解,大姐姐不要哭,我一定能把结解开的,因为我是‘小结节王’。”那位大姐姐听了我的话,不知不觉的破涕为笑了。妈妈呢,也捂着肚子大笑起来了。我心里却想:都还没解开,她们就那么高兴了?大人真奇怪!妈妈拖着我,边笑边给我讲解这两个词的不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