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生活
1999年的冬季,母亲把我在福建省厦门市生了下来。
厦门市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因为它是我很少去的故乡。我三岁时刚学会走路全家就移民到了姨妈家。姨妈家在韶关市,房子虽然很大,但是却住的不太方便。
很快那里就成为了我的家,那栋房子已经很老了,建立在公路两旁的私家菜地旁边,有两块专属的菜地。全家人都是做食物批发的,因为爸妈工作忙,根本就没有时间离我。可以说一生下我教我学完说话和走路之后,就把我扔到了幼儿园“保管”了。我在幼儿园里感觉很无聊、我也感觉自己的童年生活十分的无聊。我从来都没有去过游乐园,每次我跟爸妈提起去游乐园的时候,妈妈总会边忙边说:“去什么游乐园啊?没见我正忙着吗?快,一边玩去!”
我只好闷闷的回到自己的房间里玩电脑。我的房间很大,里面摆满了我心仪的东西。同学们都十分羡慕我的家人都对我不管不问,我却觉得一点都不好。每次我提出我想买什么东西,爸爸总会直接从皮夹里随便抽出几张大钞塞进我的手里:“想买什么快拿去,没见我忙着吗?”
这样郁闷的童年生活终于过去了,爸妈在我五岁半就把我送进了韶关嘉州小学上学,我终于有了一些好朋友。我不再那么孤单,也不再感觉那么无聊了。我的成绩一直都保持着优异,保持着六年的班长位置。在六年级毕业考试那天,我以299分的成绩在嘉州小学坐上了冠军的宝座,成为了全校第一名。我的好朋友小罗满脸羡慕的说:“亚西你好幸福噢!我的总分才280分,你全校第一被你爸妈知道了他们肯定会疯狂的夸奖你的!”那一瞬间,我的目光变的暗淡了。
真的吗?不可能吧?即使我的成绩再好再好,他们也不闻不问吧?我手里紧紧地拽住我的299分成绩单,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慢悠悠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回到家门口,已经七点了。是的,我已经走了一个半小时了。
我们家有车,可是没有人有空送我去上放学,我每天都要很早很早的起床,为的就是千万不可以迟到。我每天都好累好累,可是当看见父母在操劳干活的时候,我想抱怨的话我一句都没有说出来过。六年了,我没有说过一句抱怨的话;也是六年了,父母一直没空陪我出去玩。
是的,也许你不会相信,这六年里,父母没有陪我出去玩过。一天都没有。我的周末偶尔去跟跟同学出去玩,放学去帮父母的批发店帮忙、算账;或者在家里上网、吃话梅;偶尔才骑着单车出去逛逛街。
父母根本就不知道我的小考成绩是299分,更不知道我已经考进了省级中学。我一开始很难过,渐渐也开始习惯了。我是一个缺少父爱和母爱的孩子,我觉得自己比孤儿还悲惨。因为我拥有还爱着我的父母亲,但是他们对我好像陌生人一样,有时候两天都没有说过一句话。
每天中午我都要走回家煮饭给年过花甲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煮饭吃,吃过午饭,我还要洗碗和洗衣服。然后睡上半小时的觉就又去上学了。我每天都要做家务,照顾老年人也是我的职责。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已经十四岁的我已经可以帮父母经营批发店了。
在我考完小考的时候,姨妈的房子终于有人愿意用高价买下了。妈妈用这笔大钱在妈妈的老家广东省惠来市买了漂亮的新房子,我们全家就住进了新房子里。我也转入了惠来华城中学。现在爸妈也不干食品批发了,在惠来经营起了一家饭店,终于有时间陪我出去玩了!我没到周末也要去一家饭店里打工,帮忙赚点外快。
这就是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