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生活
“童年”两个字渐渐地离开了我。想起童年,我禁不住哈哈大笑。
一天晚上,不到三岁的我天真地问妈妈:“这是什么?妈妈。”我指了指地上的影子。妈妈笑了笑,对我说:“这是你的影子呀!”我抓抓脑袋,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由于出于好奇,我开始注意自己的影子。我发现自己的影子时长时短,时高时矮。因此,我很害怕,哭着对妈妈说:“妈妈!影子会动!他常常跟着我!”妈妈温柔的对我说:“傻孩子,因为影子是你的呀!所以,影子会跟着你。”
第二天,我把朋友们聚在一起说:“咱们来个‘踩影子大赛’好吗?”朋友们拍手叫好,但不知道怎么玩。我得意洋洋地说:“玩法很简单,看谁踩对方的影子次数多,就算胜出。”说玩就玩,我们你一脚,我一脚地踩了起来。突然,太阳被一大片云遮住了,天暗了下来。我尖叫起来:“啊!我们的影子都不见了!”小伙伴们也叫了起来:“对呀!对呀!怎么办?怎么办?”我哭着找到妈妈:“妈妈,妈妈,影子不见了!”妈妈亲切地说:“因为光线被遮住了,影子就不肯出来了,等到有光时,影子自然就出现了。”果然,过了一会儿,影子又出现了!我拍起手,连声叫着:“好耶!好耶!影子又出现了!”
想到这里,我不禁为我童年时的天真与幼稚而哈哈大笑。是呀!童年是五彩缤纷的,也是无忧无虑的。尽管童年已经离去,还值得我们去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