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生活作文
小时候,每年暑假,我都会走进乡村,亲近大自然。城市里的喧闹与灰尘在山村里消失得无影无踪。这里空气是那么地清新,天空是那么地明朗,一切又是那么地寂静,使我感到心旷神怡,满心愉快。乡村的田野一片金黄,勤劳的农民正忙着收谷子,我在阡陌间欢快地走着,放声背着《悯农》这首古诗。背完了,我便驱赶着土鸡,学着黄牛“哞哞”的叫声。累了,我就蹲在小溪旁,观看鸭子戏水。乡村的风光是我童年生活中的一幅绚丽的图画。
小时候,每到夏夜,我都会来到梧桐树下,和小伙伴们讲故事。我们展开自己丰富的想象,放开自己甜美的声音,编出一个一个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与伙伴们一起分享。讲完故事,我们来到一处草坪里,踮起脚尖,提起裤边,让自己的脚轻轻踩到草坪地,竖起耳朵,静静细听,虫子的歌声有多美。接着,我们在草坪里相互追逐,欢乐的笑声划破了夜晚的寂静。夏夜的谈话声、虫声、欢笑声是我童年生活中的一曲优美的旋律。
小时候,每到酷暑,知了就会在树上唱着夏天的歌,我则跑到外公的菜地里玩耍。虽然天气闷热,可是,外公的菜地里,南瓜、冬瓜、黄瓜的藤向四处攀爬,一片片绿叶挡住了强烈的阳光,外公的菜园是个避暑的好地方。我有时在菜园里静静的观看蚂蚁搬家;有时让外公用竹棍和塑料袋制作捕虫的工具,然后挥舞着它,去捉翩翩起舞的蝴蝶;有时摘一个个红扑扑的番茄解渴;有时在菜园里的杂草中,拔几根狗尾草编出几只毛茸茸的小狗。外公的菜园是我童年生活中一道迷人的风景。
我的童年生活无忧无虑,美好的夏天让我的童年散发出更灿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