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同学
我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对手不一定就是敌人”,我就有这样一个难忘的对手侯文琪同学。
在三年级时,我来到了内府小学,有了侯文琪这样一个对手。她学习很优秀,每次考试都能进入前三名。我一开始和她相处时,认为她是一个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打败的对手,但是以后看她做题认真,卷面整洁,字写得又好,就否定的以前的看法,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打败这个对手。经过几年的坚持不懈,我终于在这几次考试中打败了她,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但我很快又发现自己并没有真正打败她。
记得一次思品课,老师让我们写谁都帮助过自己,几分钟后,同学们就轮流念自己写的是谁,他是怎么帮助自己的。我们班几乎每个同学都写侯文琪帮助过自己,张巧灵写的是:有一次她被石头绊伤了腿,是侯文琪扶着她到水龙头那里冲洗了伤口,又把她扶到教室,讲故事给她听。还有很多同学都写侯文琪给他们讲过题。我暗想:我也给不少同学讲过题,为什么只写她不写我呢?之后,我冷静的思考,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我没有侯文琪有耐心,我在其他方面做得不如她。经过这件事,我认识到了自己并没有真正打败她,我和她还有很长一段距离。这节课让我知道了侯文琪在全班同学心目中的地位,也让我打心眼里佩服她,甚至有点妒忌她。作文
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上,我还会遇到更强的对手,有的是学习上的,有的是人品上的,不管对方有多强,我也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打败他,但是我不会忘记我最初的对手侯文琪。